注册

窦文涛忆与凤凰女主播“四段情”:鲁豫是同甘之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陈鲁豫讲到,今年凤凰卫视成立20周年,然后我想了想,20年前1996年3月底,我跟许戈辉从北京到深圳,再去香港,当时我们都没有去香港的工作签证,许戈辉应该拿的是一个赴港单次的一个旅游签证,我连旅游签证都没有,我到了海关跟人家说,我有美国签证,请你让我过境香港待7天,那个人说过境香港是可以的,但是你没有去美国的机票,你不能够进来,我又被赶回了深圳,所以我是第二天,买了机票,才赶到了香港,然后在香港红磡码头边,第一次见到了窦文涛,他当时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我记得,不知道为什么,印象当中他应该是个白白胖胖的一个年轻人,不如现在好看,然后我在香港又陆续见到了李辉和吴小莉,再然后,就是20年后的今天,这样,我先掌声请出我的四位兄弟姐妹,来,你们四个人上来。

核心提示陈鲁豫讲到,今年凤凰卫视成立20周年,然后我想了想,20年前1996年3月底,我跟许戈辉从北京到深圳,再去香港,当时我们都没有去香港的工作签证,许戈辉应该拿的是一个赴港单次的一个旅游签证,我连旅游签证都没有,我到了海关跟人家说,我有美国签证,请你让我过境香港待7天,那个人说过境香港是可以的,但是你没有去美国的机票,你不能够进来,我又被赶回了深圳,所以我是第二天,买了机票,才赶到了香港,然后在香港红磡码头边,第一次见到了窦文涛,他当时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我记得,不知道为什么,印象当中他应该是个白白胖胖的一个年轻人,不如现在好看,然后我在香港又陆续见到了李辉和吴小莉,再然后,就是20年后的今天,这样,我先掌声请出我的四位兄弟姐妹,来,你们四个人上来。

凤凰卫视4月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凤凰卫视元老级开台主持人齐聚首。

窦文涛:穿成这样啊,让你们这四个女的呀,后悔20年前错过我。

资料:

大家好。

解说:独家展现早年珍贵资料。

资料:

欢迎收看《群星相聚凤凰台》。

陈鲁豫:特有洗剪吹的风格,下一张。

解说:趣谈青葱岁月。

窦文涛:Action(开始)我跟小莉一起,大家好。哎呀,窦先生,你的国语东莞口音很重啊。下边是什么新闻片,我也不知道。

陈鲁豫:你说什么了?

窦文涛:那个时候我就表露了一些综艺节目的能力,我就说下边的新闻是什么。

解说:语言的碰撞。

窦文涛:凤凰台上凤凰游,文涛越游越风流。

许戈辉:戈辉燃烧正灿烂,文涛只剩一滴油。

窦文涛:我就用大脚趾踩,就是说,它一个呢。

陈鲁豫:请问你是穿袜子了吗,因为我会踩同一个。

窦文涛:怪不得那个时候,好几个主播都有脚气。

解说:情谊无价。

窦文涛:这四位这个女性,就是我在凤凰的四段情。

吴小莉:他就告诉我一句话,他说哎呀,小莉你知道吗,做新闻是这样子的,你只要理直气壮,人家就信。

窦文涛:人家小莉是大事发生的时候,我存在,我是大事发生的时候,我不在。

解说:鲁豫有约,听吴小莉、窦文涛、许戈辉、李辉,共同为您讲述20年前的我们。

窦文涛调侃自己是“宦官”:这都是有讲究的

陈鲁豫:大家好,我知道今天在座的很多观众,可能认识我有十几年了,是吧。

现场观众:对。

陈鲁豫:所以充分说明一个道理,真的是活久见,今年2016年对于我个人,包括我的团队都还挺特别的,因为今年凤凰卫视成立20周年,然后我想了想,20年前1996年3月底,我跟许戈辉从北京到深圳,再去香港,当时我们都没有去香港的工作签证,许戈辉应该拿的是一个赴港单次的一个旅游签证,我连旅游签证都没有,我到了海关跟人家说,我有美国签证,请你让我过境香港待7天,那个人说过境香港是可以的,但是你没有去美国的机票,你不能够进来,我又被赶回了深圳,所以我是第二天,买了机票,才赶到了香港,然后在香港红磡码头边,第一次见到了窦文涛,他当时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我记得,不知道为什么,印象当中他应该是个白白胖胖的一个年轻人,不如现在好看,然后我在香港又陆续见到了李辉和吴小莉,再然后,就是20年后的今天,这样,我先掌声请出我的四位兄弟姐妹,来,你们四个人上来。

掌声欢迎小莉、文涛、戈辉还有李辉。

窦文涛:那咱们这样,哎呦喂,哎呀看出这个鲁豫有约是咱们这节目里的豪门啊,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观众啊。

陈鲁豫:对,你顶多就是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对,我们三人行对面只有三个摄像。

吴小莉:你别再抢鲁豫的风头了。

陈鲁豫:没关系。

窦文涛:不是,你应该让我站在中间。

吴小莉:是,不不不,没事。

李辉:这等于我们上来了两男两女,我也算是男生那部分的。

许戈辉:这个位置叫花芯儿,花心,对,这比较符合文涛的定位。

吴小莉:文涛每次都要站中间。

窦文涛:不是,刚才听鲁豫介绍我才知道,我在她心里的这个第一印象。

陈鲁豫:是白白胖胖的。

窦文涛:是白马胖王子的形象。

陈鲁豫:是的,是的。

窦文涛:他们说今天这颜值,就靠我了,是吗。

许戈辉:对。

陈鲁豫:在我们坐下来之前啊,我先给大家放几张,我们当年照片,大家稍微对比一下,我为什么说时间对我们是比较善待的,我真的觉得我们比20年前要好看一些,这张还不错,文涛你当年的样子。

窦文涛:眼神有点儿不对。

许戈辉:把鲁豫累得都快睡着了。

陈鲁豫:这张还算好的,我们看下一张,这是我们千禧之旅,回到北京之后的一张照片。

许戈辉:这就是所谓的当年的数码,看清晰度啊。

吴小莉:中国人今天说不。

陈鲁豫:这是1999年的时候。

吴小莉:1999年,对。

陈鲁豫:当时美国是轰炸了我们驻南斯拉夫的大使馆,之后的一个晚会,下一张特别有洗剪吹的风格,下一张。

窦文涛:这不是洗剪吹,这,这不是洗剪吹的风格,这绝对是夜总会的风格。

吴小莉:这个是为了香港回归。

窦文涛:这绝对。

吴小莉:我们拍的宣传片。

陈鲁豫:我忘了,我忘了。

李辉:这张,这一张照片特别可爱,那是小莉,终于有一次机会跳舞,你知道吗。

吴小莉:没错没错。

许戈辉:这张我到哪去了呀。

陈鲁豫:我不知道。

李辉:就是你跟,你跟文涛那天,就居然缺席了,然后棚里面我们在那儿,折腾了大概4个小时。

陈鲁豫:真的吗,我忘了。

鲁豫对,特别好玩儿。

窦文涛:那是卜邦贻。

陈鲁豫:对。

窦文涛:那个是梁永斌。

李辉:现在已经,那个女孩。

陈鲁豫:那个女孩叫什么,我忘了。

解说:几张年老的照片,已经开始勾起了几位名嘴的回忆,1996年3月,作为凤凰卫视开台元老级主持人,他们从祖国的天南海北齐聚香港。

1996年影像资料:

我们要争取全世界最多的华人观众。

内容多元化,取向大众化。

要让观众觉得既轻松又亲切。

要走在时代的尖端。

要加上体育和音乐的新元素。

要突破区域限制。

要把两岸三地的观众,紧扣在一起。

要有第一手资讯和娱乐并重的综合节目。

造成一股新的旋风,形成电视新气候。

对,我们这个台就是应该这样。

解说:20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他们退去青涩,成长为了家喻户晓的主持人,与此同时,每个人的人生也都经历着各自的精彩,但也有诸多不足为外人道也的不如意,20年过去了,他们在舞台上再次重逢,细数过往的青葱岁月。

1996年影像资料

人人收看乐趣多的多。

陈鲁豫:这样,每个人用一个词,来形容这过去的20年吧。

李辉:无暇回顾。

陈鲁豫:好深刻,戈辉。

许戈辉:激情燃烧。

窦文涛:你还燃烧呢,我的娘哎。

陈鲁豫:文涛呢。

许戈辉:你快成灰儿了。

陈鲁豫:文涛呢。

许戈辉:可我还正灿烂。

窦文涛:我,不是,我不都做诗了嘛,叫凤凰台上凤凰游,文涛越游越风流。鼓掌鼓掌,然后我再,再给你们讲讲,我的深谋远虑啊。

许戈辉:那什么我还给你接两句呢,你刚才怎么说的,凤凰台上凤凰游,文涛越游越凤凰,戈辉燃烧正灿烂,文涛只剩下一滴油。

李辉:文涛碰到对手了。

窦文涛:不是,还有一句呢,叫凤凰20年,锵锵都18年了,18岁的姑娘一朵花,18岁的小伙成药渣。

陈鲁豫:赛诗会已经过去了,你们俩的。

窦文涛:对,那现在小莉。

吴小莉:轮我啦。

窦文涛:小莉。

吴小莉:我觉得是丰收、丰盛、感恩、喜乐。

李辉:不是一个词,这多少词了都。

陈鲁豫:这个可以。

吴小莉:八个字也没有很多。

李辉:还可以,都不识数。

许戈辉:小莉比较像领导的风格。

窦文涛:对,小莉。

吴小莉:我是说真的。

窦文涛:丰收了是吧。

陈鲁豫:这是我们五个人当中,目前唯一的领导,你的那个头衔是什么来着?

吴小莉:资讯台副台长。

陈鲁豫:你离正台长还差多远?

吴小莉:那可远了,你看我们前面海海的官员,海海的。

陈鲁豫:但这是我们唯一一个当官的,是吧。

吴小莉:对。

陈鲁豫:你是官吗?

窦文涛:也是啊。

陈鲁豫:你是什么官?

窦文涛:宦官,我说我是宦官是有讲究的。

李辉:还有讲究。

陈鲁豫:因为每次上台呀,不是她们都穿这么高高跟鞋,不是我扶着鲁豫,就是扶着戈辉,那架式绝对像一个太监,所以叫宦官。

陈鲁豫:好,今天老板反正也不在,作为员工,怎么样评价自己的老板。

李辉:今天老板反正也不在。

陈鲁豫:反正老板不在。

李辉:那个由文涛说起。

窦文涛:我觉得老板的这个面相有变化,我昨天还跟人说,我说你看老板现在的这个脸,这个方方的,也是瘦了一点,他这个脸啊,人们又说我拍马屁了,你们注意去看,他现在他这个脸,长的非常像是一个中文的善字,善良的这个善,就是。

许戈辉:我只听说过国字,还有长的像善字的啊。

陈鲁豫:反正文涛夸老板,每次都是不遗余力的。

吴小莉:老板今天不来我告诉你。

陈鲁豫:这段给你掐掉。

窦文涛:昨天后两句诗,你还没让我说呢,就是越游越风流嘛,不是,和鸣锵锵二十载,点点滴滴在心头,这点点滴滴呢,是我们老板一对双胞胎女儿的名字,她开始颤栗了,是吗。

陈鲁豫:没有,我就是一直觉得文涛每一次夸老板,都是不遗余力的。

许戈辉:对,你们知道为什么文涛能在这待20年了吧。

窦文涛:不,那主要是因为你们四个在这儿,他们今天让我穿的那个,说今天那个颜值靠我担当啊,其实。

吴小莉:颜值。

窦文涛:其实我今天拼命看两本时尚杂志,我这个,今天这打扮主要,主要有两个目的啊,一个目的是那个跟鲁豫坐在一起,应该产生两代人的感觉。

陈鲁豫:我是叫你叔叔,还是叫你爷爷呢?

窦文涛:叫大爷吧,现在微博上好多人叫我大爷,那个第二个目的是真心的,第二个目的我想穿成这样啊,让你们这四个女的啊,后悔20年前错过我。

吴小莉:我怎么觉得咱们在夸老板,他怎么在夸自己呢。

陈鲁豫:他是这样的。

窦文涛:顺序是这样的。

陈鲁豫:他是这样的。

窦文涛:先夸老板,再夸自己,表扬与自我表扬相结合。

吴小莉:来,那我拉回正题好不好。

窦文涛:好,领导。

吴小莉:其实因为真的是跟凤凰一起成长,知道凤凰走过的所有的路,真的不容易,但是在初期,我觉得老板是一个,就是刘主席,我们不要说黑话,说老板。

窦文涛:当官的说话就是不一样。

吴小莉:我我没有骗你,真的是跟着他一起这样走过来,然后你会觉得,刘主席刚开始的那种,扛住所有事情的那种能力,但昨天他在我们的感恩之夜,这样一哽咽,我发觉英雄他有他的真性情,他会把他自己最真实的感情,给所有的朋友分享,我觉得现在的他更真实。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标签:窦文涛 陈鲁豫

2016-04-07鲁豫有约 20年前的我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07/bead7e9c-11ee-4279-89e3-5aa8cc09480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