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说新语:汇率问题将是中国经改最大的坎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朱文晖讲到,综合起来看,人民币未来一段时间,还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最大的一个坎儿,所有的国家其实这个坎儿很多是迈不过去他就跌到中等收入陷阱里头去了,迈过去我们就成功了。

核心提示朱文晖讲到,综合起来看,人民币未来一段时间,还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最大的一个坎儿,所有的国家其实这个坎儿很多是迈不过去他就跌到中等收入陷阱里头去了,迈过去我们就成功了。

凤凰卫视4月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我们过去经常说,稳定压倒一切,想不到在今天节目分析完之后发现,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原来这句话也适用。

李亚蒨:所以听起来稳定确实就是个关键,但下一步又该怎么走呢,朱先生。

朱文晖:其实呢下一步涉及到两个词,一个叫轻举妄动,一个叫以静制动,我们其实看那么多国家的经验,加上我们中国现在已有的工具,我们的工具其实很好的,就是一个我们有巨额的外汇储备,我们可以折腾一阵,就人家怎么来我们可以抵挡一阵,然后第二个我们是资本账户不开放,第三个就是呢中国的经济其实还在一个增长轨道上,只要我们经济一稳定下来,大家对中国的信心一增强他自然就稳定了,所以对于从过去半年我们说一个是三五十年整个全世界的图谱,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经验教训,这个就是过去半年811到现在我们其实可以得出两个,第一个呢就是说是不要轻举妄动,不要在想着我们也像发达国家那样一个灵活浮动,其实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灵活浮动是个奢想,你做不到的,尤其是今年中国全世界都拿着放大镜在看,又是G20又是SDR,那我们怎么办就是以静制动,对吧,现在是6.4几我自己觉得还是应该往上弄一点,就跟着那个往上走,那么另外我们说不动的话,我们就以静制动然后慢慢的看慢慢的守,然后等到别的国家他这个焦点都转到别的地方去了,咱们不就主动了吗,而且我们有那么好的工具,所以呢综合起来看,人民币未来一段时间,它还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最大的一个坎儿,因为你看我们刚才说,所有的国家其实这个坎儿很多是迈不过去他就跌到中等收入陷阱里头去了,迈过去我们就成功了,所以这个问题呢一定要小心应对,绝对不能够大意。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标签:人民币 汇率

平说新语:汇率问题将是中国经改最大的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07/f8dea99a-e04f-472c-bd99-ec669ed78aa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