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导演黄真真谈内地女生酒店遇袭事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一则标题为“女生深夜遭遇劫持”的帖子刷爆网络,作者弯弯(化名)表示,自己于4月3日晚上十一点在如家旗下和颐酒店(望京798店),遭遇陌生男子尾随及强行拖拽,险遭劫持。

核心提要一则标题为“女生深夜遭遇劫持”的帖子刷爆网络,作者弯弯(化名)表示,自己于4月3日晚上十一点在如家旗下和颐酒店(望京798店),遭遇陌生男子尾随及强行拖拽,险遭劫持。本期节目马家辉、窦文涛和黄真真就女性遭遇袭击和自我保护展开讨论。

凤凰卫视4月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真真:男人就像小朋友,狠可爱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湘江才子马家辉和我一起,我们两个男的要伺候好一位香港奇女子,黄真真。

马家辉:你看她那打扮就像女王,所以我们就跪下来。

黄真真:没有。

窦文涛:今天你来,我就知道我们以前都是黑白电视,你给我们增加的这个色彩。

黄真真:是吗?

窦文涛:真真,你这个头发真好。

黄真真:谢谢,我因为来你的节目特别打扮一下。

窦文涛:别骗我了,早就是这个颜色的头发。

马家辉:她每天不一样的颜色。

窦文涛:不一样,真真导演我是旧闻大名,我最早知道你还是我的一个哥们,就是兄弟,这个兄弟在多年以前他每天的事业就是泡妞。

黄真真:那跟我有什么关系,他泡过我吗?

窦文涛:不是。

马家辉:被你泡过。

窦文涛:我估计他见到你,他就有点不行了。因为呢他跟我讲,他说有个电影你可千万不能看,他说我看了,他说这个男的看了就彻底颓了。他说你就在旺角那个地方专门放这种电影,他说有个电影叫《女人那话儿》。

黄真真:对。

窦文涛:他说那天我一不留神看了,我就彻底颓了。他说,我觉得是我一直以为前半辈子我都把人家睡了,没想到是人家把我给睡了,都睡成药渣了,他还挺得意,以为占了便宜。你看,他产生这种观感。

黄真真:是吗?那他肯定觉得我非常女权了。

窦文涛:是。所以,就是摧毁了无数直男癌。但是,你是不是个女权分子?

黄真真:我看对着谁。

马家辉:看白天还是晚上。

黄真真:对,在哪里。

窦文涛:对着帅哥呢?

黄真真:帅哥肯定小女人哪,对,就是要看看那个帅哥的性格吧,对吧。

窦文涛:家辉对这个真真也是仰慕已久,对吧?

马家辉:没有,我觉得她的电影不能普通说女权,因为我们一般说女权其实除了为了女人争取权力,因为她觉得女人吃亏嘛,我们要争取平等嘛,这叫女权主义。她是什么呢,笼统的女权主义里面有一种叫仇恨的仇,仇男,仇恨男人。所以,我觉得她定义,把我们男人踩在脚上,踩在脚底,把我们种种丑态或者说把我们没想过的那种感觉拍出来。所以,你朋友才颓掉。可是我觉得男人都是这样说,颓五天就重出江湖,一定是,你朋友还在泡妞,一定还在泡妞。

窦文涛:没错,我跟你说,就连她也未必是什么真的女权分子,你知道我还看到香港有人还批评你呢,就是说,听说你现在,你别看人头发现在这颜色,人家现在也是进入内地的香港导演,亿元导演港导行列,是吧?所以就有人说了,说实际黄真真后来拍的一些电影它也是不能叫女性电影了,它叫女人电影

黄真真:我没看过这个报道。

窦文涛:是吗?

黄真真:是。

窦文涛:批评你的都不用干。

黄真真:但是你朋友有没有看我第二集,《女人那话儿》之后,我拍了之后《男人这东西》。

窦文涛:这就没学习了,那一定找来看看,这能让我们雄起,是吗?

黄真真:肯定是的,我下次带给你看。

窦文涛:好,你一定要给我。

黄真真:你都没看,是吧?

马家辉:没看,不敢看,看完《女人那话儿》,起不来了。

窦文涛:拍《男人这东西》,不是,这个题目我记得是不是渡边淳一的一本书。那你能不能用一句话,你能用一句话概括一下《男人这东西》吗?

黄真真:男人是小朋友,可爱啊,不是吗?

窦文涛:我已经发誓了,今年年头上,我说今年,过去我也被人说成是直男癌。我说今年我要向女权靠拢,你看今年我用实际行动好几个女权都上了我们节目,赢得观众一片骂声。实际你可以看到在我们传统观众中,还有很多人对女权这两个字很反感。

黄真真:对,我其实我都很反感。我觉得女生已经不需要去争取平等了,根本我们是平等的。

马家辉:是吗?没有,因为女人是一个笼统的集合体。

窦文涛:但是你看,这证明我们要关心女性了,你今天来正好碰到一个内地的大新闻。

黄真真:对,我知道。

窦文涛:而且也是跟女性。咱们就说女性的安全它跟男人的安全是有分别的。

黄真真:是有分别的。

窦文涛:你承认吧,就是体力上就有分别。

黄真真:对。

黄真真:女孩被拖走没人帮忙令我很惊讶

窦文涛:所以在我们今天现在录像的时候,可能北京正在有新闻发布,就是如家酒店集团属下的一个叫和颐酒店,你知道把,就在酒仙桥那边。我见过,我经过过,我今天一看这照片,我知道这地方,说有一个叫弯弯2016的这么一个女的在前几天,你可以想见一下,其实很恐怖的,就是一个女的在一个城市里,大庭广众之下要有一个人在酒店电梯里就拖着你,掐着你的脖子要把你拖走。旁边的人如果都不干预的话,这个社会对女人来说。

黄真真:好危险。

马家辉:它重点在一个本来应该安全的地方,因为你说女生一般假如走在路上,走在没有灯、暗处,那你会提高警觉。你去了酒店。

黄真真:还是白天,是吗?

马家辉:在酒店里面没有分白天、晚上,那你在那边应该是档次不算低的酒店,你应该安全放松了。而且在电梯,电梯最封闭的地方,我觉得最恐怖是这样。

窦文涛:对,你看到最后,她把她的遭遇发到网上这个事情。后来有人说,现在闹得有点罗生门了,我觉得是不是有人对这个女孩子也有一些不同的猜测,但是咱这不能随便冤枉人家。我们可以看看这个图,你看,这就是后来有监控录像,就这个男的。你说这女的不是在电梯这里吗,不认识,你再往下看,我们的导演往下放,你看这个男的上来就要拖她走,你再往下看。

黄真真:就拖着她了。

窦文涛:你看旁边有一个酒店的大叔过来了,这个女孩就是说,酒店管理人员完全不阻拦。其实,这个大叔今天出来说了,我们也能看得出来他有拦阻的动作,但是我感觉他也没有特别强力地去阻拦。最后,这女的一直大声惊叫,碰到酒店另外两个住客,有一位女士好像干预了,把她保护起来。

马家辉:所以,因为当时她被这样拖的时候,别人有没有帮忙,怎么样的帮忙,她也看不到,可能她感觉是,没有感觉别人在帮忙。后来,她把经历写在网上,其实我认识一些男性朋友也被女的拖过。

黄真真:不是吧?

马家辉:可是都不写,后来没有写,不敢写,非常享受,被你拖走。所以,这个也是男女的差别,他对于那个情境的待遇,对女人,可能对男人是享受,对女人是不安全,而且不应该有的攻击,在那么应该安全的地方。这个整个城市到处都是不安全,所以假如刚刚讲到女权,我们知道每一年在美国都有一种女权,我忘记是哪一天,美国每一个城市都做的,叫take back the street,把街道抢回来。

黄真真:什么意思?

马家辉:或者说有另外一种take back the night,叫把晚上抢回来。

窦文涛:不是,我记得把晚上抢回来,我不懂英语,是不是内裤啊,有一种内裤叫take back。

马家辉:take back是男权上街要求,都穿take back,不是,就是把街道抢回来。因为就是他们每年某一天女性走在路上抗议,还有拿着灯,拿着火把、火炬,就说把夜晚抢回来。什么意思呢?就是说街道对于女人来说是不安全的,晚上也是不安全的,那样我们女性没办法穿上自己喜欢穿的衣服,比方说短裤。

黄真真:太性感的。

马家辉:对,不安全的,那为什么不安全呢?假如你政府知道不安全的话,你就应该把资源放在那边来保护。比方说灯光弄好一点,比方说把整个环境,对女性是保护的,给女性行动的自由。

窦文涛:这个酒店当然它也承认,管理疏忽,为什么酒店客人就可以这样被人拖走。但是你知道这个瞎猜的就太多了,而且你就看这些瞎猜的,所以希望要不说中国事经常从这一件事就聊到另一件事。你比如说我看有的微博一讲,说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能有个陌生人,不认识,拖一个女的不可思议呢。说我知道,说成都春熙路那边很多这样的情况,当然,这都是他微博上讲的。他说有的酒店就被卖淫团伙黑社会性质的包了,包了,在里边的都是他的卖淫女。于是,如果是外边来的这个卖淫女,他们就得把你弄出电梯里,拖你,就是说你可以在这儿卖,但是你得给我抽成几百块钱,要不然我就把你拖走。当然,我相信不是这样的。但是,借此能了解一点别的事儿。真真,你看了这个内地的事儿,你觉得有没有特别隔膜的感觉?

黄真真:我觉得非常惊讶,对吧?因为一个女生就是给人家拉,然后她大叫嘛,还没有人有反应,我觉得。

窦文涛:你现在老在大陆拍片,对吧?

黄真真:对。

窦文涛:那你这个奇装异服的、奇形怪状的,你会不会在大街上有很多人看着你,很多人注意你或者?

黄真真:我没有注意有人注意我,但是我呢确实是去学了巴西柔术。

窦文涛:天哪,真的吗?

黄真真:是啊。

窦文涛:什么时候?

黄真真:大概是八年前吧。

窦文涛:为什么?

黄真真:是因为觉得保护自己。因为巴西柔术的好处是我们不需要同一个size,我小,你大,还是懂得怎么把你制服。

窦文涛:这是哪个骗子教练给你说的。你现在真有点功夫吗?就是要个色狼上来。

黄真真:一点点了。

窦文涛:你就当即把他按在身下,是吗?

黄真真:因为好多男性他不会觉得女性会懂一点,所以他没有防备,所以如果女生学一点点,学几课就可以了。

窦文涛:比如说我袭胸,巴黎柔术怎么办?

黄真真:对,我可以拧你,然后不同的,会跑到你后面去拉你的茎颈。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 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标签:黄真真 酒店遇袭事件

窦文涛:在北京看到男人当街打女人没人干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07/02aa2d51-13c2-4e17-b75f-d36acb87df5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