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成:若拒绝与中国建立良好关系 就是美国的错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次习主席的访美是非常成功的,习主席的身体力行给美国的知识界、政界的都对中国比较重新看待,同时呢这个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这个是美国的下一届的总统选举,如果美国拒绝这个中国传达的合作的愿望,它被

核心提示:这次习主席的访美是非常成功的,习主席的身体力行给美国的知识界、政界的都对中国比较重新看待,同时呢这个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这个是美国的下一届的总统选举,如果美国拒绝这个中国传达的合作的愿望,它被认为是美国本身的错误。

凤凰卫视4月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就像您说的现在需要耐心,需要静心,但是奥巴马可能没多少耐心了,因为还有几个月他就要下台了,那么如何预测大选之前这个中美两国关系的走向?问一下李成教授。

李成:首先呢我觉得这次习主席的访美呢是非常成功的,从半年前,他的访美强调了这个气候变化,强调了网络安全,这次呢强调了反恐,强调了核安全。那么半年之后呢在杭州要召开G20的会议,所以不管是在现在是不是全球气候变暖还是在网络安全、核安全、反恐和全球经济的再平衡上面,中国都在起着非常非常重大的作用。同时中美两国在这方面更多的看到的全球范围当中的合作。也许在区域上面,在地区上面有很多分歧,刚才时教授也讲到了,但是通过这种大国关系的身体力行呢,习主席的身体力行呢,给美国的知识界、政界的都对中国比较重新看待,同时呢当然有各种各样的噪音,两国关系也有很多不稳定的因素,但是最近两天呢,美国的媒体不管是电视的还是主要报纸都广泛报道了习主席跟奥巴马的会谈,同时呢这个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这个是美国的下一届的总统选举,不管是谁当选,中国表示良好的愿望跟美国合作的愿望,中国呢是在这个问题上,习主席的态度是非常清楚的,如果呢美国拒绝这个呢,它被认为是美国本身的错误。在这样的情况下呢,我觉得这个信心呢是传播的非常明确的。

在一定程度上讲呢,美国的有识之士呢也会看到这一点,尽管呢目前是在政治选举年有不同声音,但是呢理性声音呢我是相信会占主导作用的。因为这次,在这些重大领域当中,我们离不开中国。

李科夫:没错,我想这也是美国和中国的共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美国 中国

李成:拒绝与中国建立良好关系是美国的错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02/c2775230-4ea6-4b9f-9b5a-481c703f20b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