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国迪:中国不大建原油储备库出于安全考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国际油价在哗啦哗啦地跌,但是来到中国又有一个特别的地方那就是中国有一个存在一个地板价这样的一个限制,现在建的所有的国家储备库,原油的储备库都是国家的。中国不一定要去建很大的仓储基地,因为这个

核心提示: 国际油价在哗啦哗啦地跌,但是来到中国又有一个特别的地方那就是中国有一个存在一个地板价这样的一个限制,现在建的所有的国家储备库,原油的储备库都是国家的。中国不一定要去建很大的仓储基地,因为这个是考虑有安全问题的,时间长了以后是不安全的。

凤凰卫视3月3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虽然这个国际油价在哗啦哗啦地跌,但是来到中国又有一个特别的地方那就是中国有一个存在一个地板价这样的一个限制,那这样的一个限制让中国的油企在利润方面是有所保障,但是民众似乎是分享不到这样一个国际油价下跌这样一个红利。那所以在这边我们来请教朱先生,那究竟地板价有没有它的合理性,以及如何油企体制的改革可以让民众更加能够分享到这样一个国际油价下跌的红利。在这边我们请朱先生分析,而朱先生在之前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也请教了这个国际能源专家他的看法,我们来听听看。

朱文晖:我们知道中国是个原油的进口大国,而且我们确实长期以后看都是要进口很多油的,那么现在是不是我们在储备方面的建设要加快?同时呢这个原油的储备它还涉及到一个改革的问题。原来是国企为主,那么其实很多民营企业愿意进来,所以就这一块您怎么判断,是不是中国应该是多进一些,多抄一些底,这个应该怎么做?

中国战略油储储存量可增至2个月

吴国迪:因为其实中国政府原来在镇海浙江,镇海炼厂周边有个储备基地,那么现在在青岛、黄岛、大连都有。那么现在还是90%的都是国家来建的储备库,民营企业也有参与,我想浙江那个万向它好像也参与了,但是量不大。那么我作为这个国家的说油价低价抄底价我是不认同的,因为我们不要抄底,中国现在目前勘探油不能可以不勘嘛,因为我为什么一定要去建很大的仓储基地,因为这个是考虑有安全问题的,时间长了以后是不安全的。所以现在建的所有的国家储备库,原油的储备库都是国家的。过去我们中国的油的储备只有15天,那么我相信可能未来随着我们经济的更大的发展,需求更大的提高,那么相信未来可能会50天,2个月,这很正常的,这都是市场行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中国 地板价 红利

吴国迪:中国不大建原油储备库出于安全考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31/f3f81895-89f1-424c-9014-bf88f1b3895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