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中东大乱局才刚刚开始 IS只是序曲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入侵伊拉克之后造成伊拉克一个真空,叙利亚又叫奥巴马给毁了。现在呢就是土耳其那边也乱了,现在中东这块连成了一片,俄罗斯参与叙利亚战争所以你现在看到这个中东基本就打乱了,中东这个乱局刚刚开始

核心提示:美国入侵伊拉克之后造成伊拉克一个真空,叙利亚又叫奥巴马给毁了。现在呢就是土耳其那边也乱了,现在中东这块连成了一片,俄罗斯参与叙利亚战争所以你现在看到这个中东基本就打乱了,中东这个乱局刚刚开始,IS只是个序曲。

凤凰卫视3月3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但是你刚刚提到说美国入侵伊拉克之后造成伊拉克一个真空,但现在美军撤出来了,似乎造成整个中东的局势是有更大的一个真空,而俄罗斯也在这个时候搀和进来,但当然它把主要军队给撤出来了。所以您对于未来整个中东的大局势的未来的变局你有什么样的观察呢?

朱文晖:所以我现在就非常担心的就是这么一条大的这个真空地带,那么很重要的原因,应该说美国把它搞坏的。你本来是一个均衡嘛,萨达姆和什叶派之间的这个伊朗,同时它控制着这个伊拉克,又有那么油气,又有那么多人口,又有那么多什叶派,本来控制这个局势挺好的。然后美国小布什非来给毁了,毁了之后还不够,这个呢叙利亚又给毁了,叫奥巴马给毁的。那么一毁了之后,你看又就连起来了,那么现在呢就是土耳其那边也乱了。因为库尔德人。

姜声扬:库尔德。

朱文晖:伊拉克北部是库尔德人,但库尔德人他又和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人给连在一个,当然库尔德它是个逊尼派。所以呢这么就说,我们说中东这个乱局,就是刚才你在节目预报说的,有宗教的,有派别的,有领土的,有主权的,好了,搞到最后呢这个大国,本来这个俄罗斯它已经被排除在世界主要舞台以外的,它的军队普京实际上能不能打,派了很多这个空军进来,把这个IS给炸了一顿,当然就是阿萨德这个现政府军的这个敌人都给炸了一遍,炸完这遍呢就把这个叙利亚它是逊尼派占多数,什叶派的政府。把这个政府给巩固住了,所以你现在看到这个中东基本就打乱了,我们可以画一条地图,就是从这个最北边地中海,那个本来就乱,那个地方叫做黎巴嫩,黎巴嫩以前是很好,很繁荣的一个地方贝鲁特嘛,很多电影很多故事在那个地方,对吧?因为这是西方一个文明的一个窗口,在那个伊斯兰的世界里头。你看从上世纪80年代,这个巴解这个地方有一次这个大的战斗之后,现在就一直乱到现在。有什么真主党啊,打得一塌糊涂。好了,现在是这几年打乱的叙利亚,叙利亚现在重新启动这个和解的进程,但是你可以想象得到,它里边又有恐怖分子,又有少数民族,对吧?又有这两派,不同戴天的,还过去这几年打死那么多人。以后怎么和解?再往后,伊拉克,伊拉克现在已经完全乱了,然后再往下,隔了一个伊朗沙特之后,南边的也门两边它打得不可开交。短期之内谁也收不了场。所以呢就是我们说前段时间可能大家目光集中在IS,包括现在IS还是个很重要的威胁,我们看到像这个巴黎的恐袭。

姜声扬:比利时。

朱文晖:比利时的恐袭,对吧?

李亚蒨:是。

IS只是揭开序幕中东大乱局刚刚开始

朱文晖:还可能欧洲,因为欧洲这个防范很疏的,它完全不像美国,而且欧洲人他这个比较包容,因为有很多难民混进去了。所以我们说呢,这个中东这个乱局刚刚开始,IS只是个序曲,IS问题可以解决,就说它作为一个大的,占一大片地方的一个组织,或者建一个国这个问题可以解决,当然它的恐怖活动可能还会蔓延下去,但是说中东的大乱局是刚刚开始,但这个大乱局变了是会带来一个大的变局。但是说乱了之后对石油价格是稳定,还是个破坏?对吧?那么到底怎么看待这种稳定和破坏的关系,我们最后结论再说。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真空 大乱局 IS 大变局

朱文晖:中东乱局才刚刚开始 IS只是序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31/cc9fec62-2202-441f-8f55-f3a63c20644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