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施孝玮:美方不一定乐见其盟友之间加强联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以美方的角度来讲,美方其实并不特别喜欢台湾当局跟日本方面走得太近,所以就说美方对西太平洋盟邦之间处理的角度其实是很担心的,其实美国并不见得希望那些盟邦之间都有那样一个如跟美国之间那样一个强的

核心提示:以美方的角度来讲,美方其实并不特别喜欢台湾当局跟日本方面走得太近,所以就说美方对西太平洋盟邦之间处理的角度其实是很担心的,其实美国并不见得希望那些盟邦之间都有那样一个如跟美国之间那样一个强的联结。

凤凰卫视3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谢谢。台北现场施孝玮先生,我们也看到日美安保条约当中的周边事态法,它其实把台湾纳入的。那么个新安保法案付诸实施之后对于台湾的这样一个即将要登上这个执政宝座的民进党政府来讲的话,他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

施孝玮:当然这个还需要后续观察了,因为就是其实当然台湾长期以往跟美方跟日方来讲,都是拥有相当长时间这个安全,共同这个安全的价值在嘛。但是来当其实这个部分来讲,也有一些比较有趣的部分。就是其实以美方的角度来讲,美方其实并不特别喜欢台湾当局特别跟日本方面走得太近,所以就说美方对西太平洋这种它的这种盟邦之间的处理的这种角度其实是很担心的,就是美国单对日本,美国单对那个韩国,美国单对台湾,然后美国单对菲律宾等等。这之中他们其实彼此跟彼此之间美国并不见得希望那个盟邦之间都有那样一个如美国之间那样一个强的那个联结。所以在这个情况下,当然民进党他们长期在过去跟日方来说,其实是有相当良好的这个基础还有一些良好的关系。但这样一个关系是不是如美方所乐见的。这个东西其实在未来这个双方实际的交往的过程中还是需要继续去观察。

施孝玮:但是我个人认为呢,当然从这个民进党的角度来看,当然未来他们我相信,他们将来执政以后会对日方他们其实我个人觉得会有在安全的这个利益上来讲,会有比较多的依赖。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美国 盟友

施孝玮:美方不一定乐见其盟友之间加强联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8/da573f9f-4e6d-43ef-be11-9834a05dc46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