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哪些国家获得过习主席“点穴式”访问?这种外交有一好处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特派记者张凌云表示,这次的访问属于一次“点穴式”的外交,是在参加和安全峰会之前,单独访问一个国家,那么这也是可以看做是习近平的一种外交风格。 凤凰卫视3月2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特派记者张凌云表示,这次的访问属于一次“点穴式”的外交,是在参加和安全峰会之前,单独访问一个国家,那么这也是可以看做是习近平的一种外交风格。

凤凰卫视3月29日节目《凤凰早班车》,以下是文字实录:

杨娟(主播):有关于习近平访问捷克的最新消息,我们要立刻连线目前正在布拉格的特派记者张凌云,凌云你好,那么习近平到访捷克之后,还有什么样的行程安排呢?

张凌云(特派记者):当地时间的29号上午,习近平主席首先会去到布拉格城堡,出席由泽曼总统为他举行的欢迎仪式,随后两人就会举行正式的会谈,并且见证一系列协议的签署,还会共同的会见记者,那么在当地时间的下午,习近平会分别的会见捷克的总理,参众两院的议长以及布拉格市的市长,在晚上会出席国宴。

习近平这次到访捷克,之所以引起外界的非常大的关注,大家也是注意到了一个特点,也就是这次访问的历史性的意义,当然也就是67年来,首次有中国的元首访问捷克,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发现,另外一个特点就是这次的访问,也是属于一次“点穴式”的外交,是在参加和安全峰会之前,单独访问一个国家,那么这也是可以看做是习近平的一种外交风格。

那么在过去的两三年间,无论是对蒙古,还是对韩国都采用过这样的一种“点穴式”的外交,那么这些国家其实也具有一些共同的特点,比如说跟中国的关系都比较微妙,甚至是走过一段弯路的,像捷克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对中国也是抱有偏见的,但是他们现任的领导人都是对华非常的友好,也是对中国的这个政策非常的积极和务实。

那另外这些国家可能是,有的是牵涉到中国的周边的安全,另外也有一些是在中国的向一带一路这样的大的战略当中,是发挥着非常重要作用的国家,因此也得到了中方特别的关注,而且这种“点穴式”的外交,还有一种好处,就是说可以对周边的国家起到一种示范的效果,像中国和捷克的关系突飞猛进的发展,对于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关系,也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那么在今天,两国的元首会共同宣布把双边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水平,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和捷克将会在更多的领域展开合作,将会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当中带来更多的机会。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记者:习近平访问捷克属于“点穴式”外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9/7c1d1e12-e53c-455d-aa69-90f7ac4914c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