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吕宁思独家专访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近日,凤凰卫视编辑吕宁思独家专访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期间谈及中俄供气谈判及叙停火协议等多项议题。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兼总统新闻局局长佩斯科夫,是俄罗斯家喻户晓的「普京影子」

核心提示:近日,凤凰卫视编辑吕宁思独家专访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期间谈及中俄供气谈判及叙停火协议等多项议题。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兼总统新闻局局长佩斯科夫,是俄罗斯家喻户晓的「普京影子」般人物,普京许多重大决定,由他代理发佈。佩斯科夫21号在红场边的总统新闻局,接受凤凰卫视资讯台执行总编辑、资讯台副台长吕宁思的独家专访,当中他否认了普京在2018年继续连任的可能性,还谈到了俄罗斯与中国、美国,以及俄中西线供气等议题。佩斯科夫又强调,莫斯科认为,无限拖延就破坏叙利亚停火而制定俄美共同回应措施,是危险并有负面效果的;因此,俄方被迫单方面採取、制止破坏叙利亚停火的行为。

俄总统新闻秘书:中俄供气谈判继续

应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邀请,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将于3月24-25日访问中国。佩斯科夫指出,伊万诺夫与中国同仁的坦率对话对两国最高层沟通极其重要,双方讨论的议题实际上不受任何限制。

今年1月16日,俄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强调,由于中国需求下降,可能导致俄西线对华供气项目起始供气时间延迟三年。佩斯科夫指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中方就西伯利亚力量2号项目继续谈判,他表示:「关于两国天然气合作议题,特别是双方各线路供气、石油加工、原油供应等,这在我们两国关系之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认为,类似于西线供气的重要课题,这关系著双边关系水平,特别是伊万诺夫主任访问中国时的主要议题,也是普京总统今年九月访华的主题之一。」

佩斯科夫表示,今年9月,俄总统普京将对中国进行访问,今年5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也将对俄罗斯进行访问,并将参加俄中能源对话。

俄总统新闻秘书谈维护叙停火协议

佩斯科夫又表示,两周的叙利亚临时协议频频遭到一些武装派别的违反。他认为,莫斯科仍愿与美国及其他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成员一道,在慕尼黑全会上所作决议的基础上就违反停火协议做出的反应达成一致。佩斯科夫说:「俄罗斯一直作为主角调解叙利亚战火局势,其目的就是保障叙利亚领土完整不受分裂,俄罗斯承担了在叙反恐的巨大责任,与分裂势力作斗争,因此,俄空军在叙展开了反恐军事行动,并支持叙利亚政府军反恐军事行动,俄军事统帅普京已下令从叙撤军,其目的就是为日内瓦叙利亚政治对话创造条件,俄罗斯无论採取什麽步骤,但其一点是不变的,就是国际社会共同的希望,这一点也得到中国朋友们的支持和坚定立场。」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