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乡养儿:亲近自然是最好的治愈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天天因为无法适应学校的生活,9岁的时候还辍学在家,她的爸爸妈妈为了照顾她辞去全职工作,一家人过着黑白颠倒的日子,直到后来,爸爸妈妈带着她来到农村,一家人的生活从此发生了美妙的变化。凤凰卫视2

核心提示:天天因为无法适应学校的生活,9岁的时候还辍学在家,她的爸爸妈妈为了照顾她辞去全职工作,一家人过着黑白颠倒的日子,直到后来,爸爸妈妈带着她来到农村,一家人的生活从此发生了美妙的变化。

凤凰卫视2月17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各位好,欢迎大家《与梦想同行》,今天我们故事的核心人物是一位还在上小学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天天,几年前她因为无法适应学校的生活,9岁的时候还辍学在家,她的爸爸妈妈只能在她睡着之前拼命地陪着她玩,为此冯丽丽夫妇辞去了全职的工作,靠给出版社和杂志社做校对来维持生活,一家人过着看不到尽头的黑白颠倒的日子,直到有一天在朋友的建议之下,他们一家人离开了北京城区的住所,开始了长达四年的乡村生活。

冯丽丽:她在农村很快乐,她每天养动物,跟小朋友们玩,做饭,跟大自然动物和人交往非常快乐,如果你真的要找田园牧歌,你看了我那书可能你会发现,实际上也不存在,首先我们的邻居大妈她也不是个完美的人,邻居的小孩也不完美,然后我们的住宿条件也不好,夏天非常的热,蚊子非常的多,冬天非常的冷,然后真的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冬天脚冰冷,耳朵冷,在屋里坐着哪里都冷,烧暖气也不行,农村的屋子很大。

但是我们住在那里由于我们的生命有缺陷,养孩子也出现了问题,然后带孩子去的时候真的我们的生命得到了治愈,实际上我一想农村,最大的感觉这次下乡养儿,就是我那些动物和植物朋友们。其实离开它们真的是很难过的事情,而且它们真的是最好的朋友。

我那些南瓜真的我把它当我的朋友,它种在长满了塑料袋石头的坑里头,就浇一点水什么也不用管,它一天就能长,一天好像就能长这么多,然后你就看着它开花结瓜,开花结瓜,分叉,真的像杰克的豌豆那样的,真的那种生命力我小时候有创伤,我一直不能开花,我一直抱怨世界不好,父母不好,命运不好,还有哪些喇叭花在秋天的话它们开花,红的,黄的,绿的,紫的,蓝的,没有绿的,它们只开一天,每朵花只开一天,其实我也是个生命,就算我活80岁也是一样的,喇叭花一天是一生,我们80年也是一生,就是能开花就开花,能干嘛就干嘛,真的生活在当下,动物们都是这样,它们非常快乐。我跟我爱人和我孩子都比较关注内心的感受,所以我们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都在寻找世界的美,生命的美和跟生命的联系,大自然的联系这样的东西来充实自己,可能我们有这样的一个出发点,认为跟世界建立联系是幸福的源泉。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与梦想同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艾楚怡【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9:55-20:00

回放时间:周二至周六00:55-01:00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标签:青年返乡 冯丽丽

2016-02-17与梦想同行 青年返乡——冯丽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17/7e2222bd-1a39-49f6-a6c2-e6559ae2e2e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