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岐山告诉你哪些人是党内重大政治隐患 好在已处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回顾2015,反腐依然是中国最热点的话题之一。王岐山在中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中,对2016年反腐工作的安排部署中提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字字斩钉截铁,态度坚决。

核心提示:回顾2015,反腐依然是中国最热点的话题之一。王岐山在中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中,对2016年反腐工作的安排部署中提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字字斩钉截铁,态度坚决。

凤凰卫视2月1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回顾2015,反腐依然是中国最热点的话题之一,王岐山在中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中,对2016年反腐工作的安排部署中提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字字斩钉截铁,态度坚决。

吕宁思:十八大以来中共的高压反腐体现在多个层面,既包括打老虎也包括拍苍蝇,既包括腐败问题,也包括作风问题,既包括国内反腐,也包括国际追逃追赃等,继2015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就基于党纪、政纪处分33.6万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4万人,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5.4万余人,数量比较2014年是继续的保持高位,其中2015年3、4月份甚至出现打虎过百的现象,并首次出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在海外追逃方面,报告指出2015年从68个国家和地区共追回外逃人员863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是196人,百名洪通共有19人归案。天网行动共追回外逃人员1023名,追赃30亿元,首次实现追回人数超过新增外逃人数,可以说是成效显著。

翻阅过去一年的打虎榜,不少人都是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以经济腐败为政治目的,为了保证并且攫取更大的经济利益,一些腐败分子在政治上有更大的诉求。王歧山在报告中强调,党员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比如查处周永康令计划等违纪违法等案件,消除了党内重大的政治隐患。纪律检查要坚决的查处政治与经济问题相互渗透等现象,从公布的案件涉嫌罪名来看,落马官员大多涉嫌受贿罪,不少官员曾在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罪等多重的罪名,同时2015年中纪委在通报省部级官员违纪时出现了十个新提法,如干扰妨碍组织审查、档案造假、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保密纪律、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党内搞团团伙问题严重的,可以看出官员的违纪情况复杂,反腐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中纪委的通报内容逐步详尽,措词也更加规范。细心的人会注意到,与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报告相比问题严重是个新提法,那么什么样的问题才算是严重呢?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报道可以读出违反政治纪律问题首当其冲,尤其是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渗透,危害尤深,必须坚持穷追猛打。“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2016年可以预见的是一场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强势反腐格局。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标签:反腐 腐败 纪委

思想空间:回顾2015反腐成绩 展望2016态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13/66814cb9-91a3-4be1-b02f-ab709fd668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