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逼婚现状调查出炉 曝这个地方的父母最爱逼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近日就有机构发布了中国逼婚现状的调查报告,说是近八成受访者被父母逼婚,25到35岁的青年压力最大,被逼婚率高达86%。那么报告更比较了哪一个省市的父母最爱逼婚,哪一个省市呢?江苏。调查结果是

核心提示:近日就有机构发布了中国逼婚现状的调查报告,说是近八成受访者被父母逼婚,25到35岁的青年压力最大,被逼婚率高达86%。那么报告更比较了哪一个省市的父母最爱逼婚,哪一个省市呢?江苏。调查结果是江苏父母最爱逼婚,排名第一。

凤凰卫视2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是文字实录:

吕宁思:今天是大年初四,在收看节目的单身年轻观众,相信这几天已经讨了不少红包,心情很快活,但是家人亲戚们不停的询问你们有对象了吗?准备什么时候结婚等问题的时候,会开始你们感到头疼吗?相信每到节日期间被亲戚逼婚已经成为大部分单身年轻人的一个心病。而就在今年的春节之前,网上有一批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发起了反逼婚联盟,向公众募款3.5万元,从4号起就在北京东直门地铁站投放了一则反逼婚广告,东直门地铁站客流量全北京排名第五,每天进出人次在180万左右,这则反逼婚广告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的讨论。

那么广告的众筹活动的发起人介绍说,广告最初的设计是一名作出挑战姿态的年轻女生把双手交叉在头顶上,做出“不”,衣服上的逼婚两个字被打上叉字,但是这个广告方案没有得到广告公司和工商局的审批,于是他们换了一个比较温和的设计,那么在这个广告当中,一个笑脸娃娃捧着一颗爱心,爱心上写着“亲爱的爸爸妈妈,别担心,世界那么大,人生有很多种,单身也可以很幸福”。

近日就有机构发布了中国逼婚现状的调查报告,说是近八成受访者被父母逼婚,25到35岁的青年压力最大,被逼婚率高达86%。那么报告更比较了哪一个省市的父母最爱逼婚,哪一个省市呢?江苏。调查结果是江苏父母最爱逼婚,排名第一。近20%的父母每年催婚频率高达十次,而四成的父母被评为最爱用亲友团围攻战术。催婚的行为本来是出自父母之爱,对子女的关心,但是近年网上是一再涌现应对逼婚攻略等文章,如今又出现了反逼婚广告,可见问题已经变成了两代人之间的矛盾,价值观有所冲突,实在是无奈。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内地网友众筹在地铁站投放“反逼婚”广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12/5a2d661d-f86b-434f-a3a1-a888dde6bda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