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香港人也开始夸起大陆了 这是要认祖归宗吗?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竹幼婷、马家辉从香港的的士司机谈起,谈非诚勿扰女嘉宾杀夫的事件,窦文涛谈到,嫉妒或是同种同族间本能的不安全感,马家辉谈到,女杀夫与非诚无关节目不包“售后&rdqu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竹幼婷、马家辉从香港的的士司机谈起,谈非诚勿扰女嘉宾杀夫的事件,窦文涛谈到,嫉妒或是同种同族间本能的不安全感,马家辉谈到,女杀夫与非诚无关节目不包“售后”,窦文涛称《锵锵》没有潜规则,自己是真想献身。

凤凰卫视2月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据说是快过年了,他们说这是年前最后一集播的,就是大年三十咱们最后一期节目。所以,要拜年了,咱这里边颜值最高的就是幼婷了。

竹幼婷:跟大家拜年吗?

窦文涛:对,跟我们锵锵的这些父老乡亲。

竹幼婷:祝大家猴年行大运,像猴子一样机灵。

马家辉:那轮到我。

窦文涛:是。

马家辉:祝大家猴年每天锵锵,跟我们一样锵锵有力。

窦文涛:好,那我就是代表广大的环卫工人,祝大家不要把环境弄得太脏了,而且我的祝福通过一段最近的街头采访,采访一个环卫工人老大爷,我给大家看一下。

竹幼婷:不然呢?

马家辉:不然我经常,假如搞怪的话就说用眼睛看,难道用手看,用屁股看,用眼睛来看。

窦文涛:所以我觉得这个思维,我老讲起一个小朋友的这个思维,有的时候很有意思。你就像跟这个老大爷是一样,他有一很有意思的天真。我问一个小朋友,指着海上的船,我说海上是什么呀?他说是船,你看我以为海上是天,你要问大家就是海上面的是什么?海上面是天空。但是你看小朋友。

竹幼婷:你看太远了吧。你刚才问海上是什么,我说船啊,你怎么会看到天?

窦文涛:这就说明我的大局感,格局,你们台湾人不是讲格局,你看出我这格局吗?我们大人是宏观的,就是说海上面是蓝天,你看小朋友他最直接,所以你也是童稚化思维。小朋友说海上面是船,然后我说船上面是什么呀?我觉着这该说天了吧。船上边是人,小朋友说。我说人上边是什么呀?最妙的在这儿,小朋友说头发。这就跟那个,你看你完全,幼婷你行了,不用生孩子了,你老公养你就够了。

马家辉:这个逻辑,对,很正常,我也会说是船。没有,假如是我,我会海上面是垃圾,因为表达了,反映了人的担心嘛。我们香港现在看很多海都是垃圾。

窦文涛:这反映了公知的立场。

马家辉:担心,我们担心,也可能是说船上面也是人。香港到处是人,没地方站,跑到海里面了。

窦文涛:香港,你说这个还真的是,你知道前一个节是个什么节。

马家辉:圣诞节。

窦文涛:香港的士司机夸内地政府有执行力

窦文涛:不是,比圣诞节还晚一点,就是快过年了,最近香港快过年了,一个周末,我就打车,香港居然跟北京差不多了,这个司机呀自称跟我吹嘘,说我当年开跑车的,然后什么什么。香港有一种的士司机,哇啦哇啦就是跟你说,跟你骂,然后我惊讶地听到,香港人开始夸起大陆了,这叫认祖归宗了,你知道吗?假如说我骂这个港府,就是说香港就没戏了,这个政府不作为,我说怎么不作为,他就这几天快过年了,市民们都出来办年货,这么拥挤,你看人家北京、上海马上就要单双号,政府说怎么样就是雷厉风行,就是这几天,马上单双号,就让我们的士就赚钱了,是吧。他说你看这个港府磨磨唧唧,又怕阿爷,又怕市民,什么事情都做不了。然后,你看我这个路也忘了。所以我发现香港真是绥了。包括的士司机跟20年前,一路跟我吹牛,说你找我这老司机就对了,现在香港天天都不对,我你看要快,我当年开跑车的,噌噌噌噌,我找一个鸭巴甸街,最后去哪儿,他说这个路都改了。香港的的士司机找不到路了。

马家辉:这个好玩,香港的的士司机也越来越有趣,因为加路的人越来越多,现在香港人好多都到了四五十岁、五六十岁,不管是退休、下岗,还是失业,都去当司机,可以看到不同的人。我听一些年轻的女性朋友告诉我,好几个都是这样,说碰到师傅,开车的师傅总是调戏你一下。然后有一个司机很直接地问你,小姐,你觉得你会愿意嫁给一个的士师傅吗?就直接这样问。

窦文涛:那就性骚扰。

马家辉:他也不是,性骚扰看他讲话的语气,我问她后来你们有聊起来吗?原来她说那个司机跟她讲,他交往过几个女朋友,到最后要临门一脚,那个女朋友还是考虑到你是开车的师傅,我觉得面子不好看。我不能跟人家说我老公是的士司机佬,香港很好玩儿,叫人家什么佬,什么佬,的士司机佬。像我们写作的,写作佬。

窦文涛:不尊重。

马家辉:瞧不起他,可能是这样,很多人不同的。

窦文涛:幼婷,你这么好看的,你打车的时候,有没有碰到过的士司机跟你疯言疯语的?

竹幼婷:没有到疯言疯语,但是我有坐过不用钱的。

窦文涛:这是女人唯一能记住的事儿。

竹幼婷:就是他载我,因为我那天穿的是,我那天还特别赶,就是因为我那天是去主持活动,所以我的妆很浓,然后就是头发很明显。

窦文涛:露大腿的。

竹幼婷:然后你也知道我爱穿短裙,所以我就穿了一件短裙,搭了件外套。

窦文涛:他回着头开车。

竹幼婷:倒也没有,他就说你不太像是一般的女孩,你像是要去干吗这样子,然后我就,因为我要去会展中心嘛,我就说我就去主持活动这样子。然后他说哦,难怪你长那么漂亮,然后就开始聊你在哪里工作,他就说我也难得载到美女,他就说这是我的名片,下次call车找我,这趟就不算你钱。所以我只要找不到车,刮风下雨,以前八号风我要上班,香港的士司机八号风是不上班的。

窦文涛:对。

竹幼婷:可是我偏偏需要车的时候,公司车也没有,我要上早班那怎么办?我只好打给他。

窦文涛:以后你真的就找他?

竹幼婷:我就找他,但我有付钱,我那是有付钱。

马家辉:我非常好奇。

竹幼婷:他就会风雨无阻来接我。

马家辉:我很好奇,幼婷,你打给他再找他的时候怎么讲?哥哥,我就是那个。

竹幼婷:没有,我就纯粹说我现在,当他听到女生的时候,然后当他再见到我,自己会,他们有一个办法记住的,但我就不用再提醒他了,就很怪。

窦文涛:有的时候也担心一些哥哥或者师傅,他一开始都是付出,等到有一天。

竹幼婷:真的。

窦文涛:叔叔也是有要求的。

竹幼婷:所以我就叫了两次以后,有点太风雨无阻,有时候他自己接不了,他就找兄弟接,所以兄弟都知道你在做什么。然后就觉得算了。

马家辉:不好吧,不太好。

《非诚勿扰》女嘉宾杀夫真相:从女神到人妇心意难平

窦文涛:所以你看,刚才家辉说的这个问题,我觉得你知道让我想起什么呢,《非诚勿扰》了,就是你看它这个女的和的士司机说到底还是要讲一个门不门当、户不户对。所以,就不得不叫讲,为什么我们要讲《非诚勿扰》,我们也有我们的江湖规矩,一般来说不黑同行,对吧?但是特殊的时候可以黑一下,不是,我也没有黑,就是《非诚勿扰》人家这么成功的节目,它的这个绝大部分嘉宾都是好的,是良善的,对吧?它的绝大部分征婚,靠不靠谱我也不知道,但是呢它有极个别的是出了事儿的,所以呢而且最近是社交媒体上太热门的,太热的一个话题。这个女子已经被判了刑了,判了十年有期徒刑,是什么罪名呢?是杀夫,她是大概在2010年的时候参加的《非诚勿扰》。当时有很多粉丝,因为你可以看看当时电视的截屏的照片,你看生活需要不断的体验,王佳,32岁,出版社编辑。她自诩她是西北大学中文系的高才女,然后她出生在一个不应该犯错误的地方是延安。你看,当年的时候,我真的很想有一个家,七情善面的。然后下边,这是当时配对成功,拉着了一个,听说也是一个公司的一个老总,你看当年很感动。她最有名的是发表了,你看下边还有没有照片,你看发表了据说是至诚感人的爱的宣言,这就算是配对成功了。但是,这真是可以拍电影、拍电视剧,就是一个女的在咱们叫素人,她不是咱们这种职业的,上了一次舞台,她的心好像就永远地留在了那个世界,她觉得她是那个圈里的人。可是真实的情况是什么呢?真实的情况是两周之后这俩人就分手了,还有一种说法说这个男的放了她的鸽子,给她留了个什么短信,就是说我明天去美国公干。就像有些男人睡完了,明天开会,再此不见踪影。于是呢,她就据说这个人的心理五内俱焚,羞辱干吗,就非常痛苦。但是她当时的粉丝都上万了,很多人就一直在安慰她或者什么的。其中有一个网名叫文文的这么一个小伙子,据说是每天晚上就是给她发短信。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 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2016-02-05锵锵三人行 非诚勿扰女嘉宾杀夫 从女神到人妇心意难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5/b6986d26-7533-4fbd-a1b5-d05f209d588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