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零雾霾爸爸”陈宇:用高科技保护自己和家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零雾霾爸爸”陈宇每天出门都会携带一个检测空气质量的仪器,方便随时随地了解当下环境的污染指数,在雾霾的层层包围下,他用高科技把自己保护了起来,不管是卧室还是他的办公室,凡是他和家人出入的地方,都会安装一台空气净化器。

核心提示:“零雾霾爸爸”陈宇每天出门都会携带一个检测空气质量的仪器,方便随时随地了解当下环境的污染指数,在雾霾的层层包围下,他用高科技把自己保护了起来,不管是卧室还是他的办公室,凡是他和家人出入的地方,都会安装一台空气净化器。

凤凰卫视2月4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好,欢迎大家继续与梦想同行,今天我接着为您讲述“零雾霾爸爸”陈宇的故事,陈宇每天出门都会携带一个检测空气质量的仪器,方便随时随地了解当下环境的污染指数,在雾霾的层层包围下,他用高科技把自己保护了起来,不管是卧室还是他的办公室,凡是他和家人出入的地方,都会安装一台空气净化器

陈宇:六十多了,现在北京还算有点风,空气不错,现在(pm2.5指数)五十多,到六十了,波动还是比较大。所以平时这个表呢,开车的时候也会都把它带着,然后也都会放在这,然后一般是不管外边是200,还是更多,进来之后基本都会下降到10以内。

其实最开始还不是这个上瘾,最开始是说家里最开始比如说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家里能够控制在国标的50以下,就觉得可以了,但后来觉得50好像不对,说你看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是10,然后我说希望控制在10以下,但后来然后又发现有人说不对,说PM2.5是累积效应,累积效应什么意思,就是我们不在家的时候,或者说我总会有室外活动的时候,我肯定会接受接触到超过10的空气,所以我在家里需要把它拉得更低,来把室外的这个值给平均下来。

这个是初效滤网,其实是雪白的你看,从元旦用到现在,元旦用到现在就已经这样了,这边会稍微干净一点,这就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然后呢这个当然这最下边其实这是初效滤网,你看,就吸了一层,吸了一层脏东西在里边,这是初效滤网,初效滤网是可以洗的,因为那只是一层纱而已,然后这个是中效滤网,然后这边是电机,然后这是高效滤网,其实你看高效滤网,不是,说错了,这是活性炭滤网,你看像这个多沉,这么沉这么大一块活性炭的滤网,它才能够相对比好的去处理所谓的甲醛这样的东西,所以说其实更小的滤网是处理不了甲醛的,最上边的就是高效滤网,就通常大家说的滤网,H-E-P-A滤网,这个也是从元旦到现在已经有点发灰了,就不是雪白的了,但这面看上去会部分的白一点,有人却说说,说你扯这些都没用,你总会到室外,你总会到室外的,但是我刚才说了,在我的理念里边,就是我室内能控制的部分我一定要控制好。

也有人说你太矫情了,你这点PM2.5算什么,我们都在这呼吸,也没啥事,但这个的话,我只能说我看到的因为我也看过一些相关的一些医学资料,那么我觉得这个还是有很大的一些危害的,很大一些危害,但有人说了,说你是不是,你太怕死了,你太惜命了,有这么说的,但我想是说这个我想怕不怕死不重要,但是我最起码我不想死的很痛苦。

许戈辉:陈宇一边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看到他写的雾霾生存手册,一边又为超高的阅读量感到担忧,他告诉我们说,点击率越高越证明了雾霾这件事情真的影响到了很多人的生活,否则没有人会闲着没事去关心这么一个无聊的科学问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与梦想同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艾楚怡【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9:55-20:00

回放时间:周二至周六00:55-01:00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标签:陈宇 雾霾

2016-02-04与梦想同行 等风来:陈宇(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4/d94255f5-bf26-411a-ac94-f68f0c16660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