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经济新常态有后遗症 外界炒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经济指标下行还有人民币的持续贬值,可以看作是中国经济全盘的大调整。石齐平提出,中国承得面对一个比较低的中高的经济增长率了,但是在新常态之下进行的供给侧结构改革,针对当前现在的形势是比较正确的方向。

核心提示:经济指标下行还有人民币的持续贬值,可以看作是中国经济全盘的大调整。石齐平提出,中国承得面对一个比较低的中高的经济增长率了,但是在新常态之下进行的供给侧结构改革,针对当前现在的形势是比较正确的方向。

凤凰卫视2月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所以说呢十八大之后上台的这些执政当局已经对此有充分的认识,而且也已经下定决心要进行必要的调整对吧?

石齐平:完全正确,所以几年前习近平执政当局上台以后就发现这个形势不能再这样走下去了,换句话说中国过去那一种方式,那个叫做旧常态的话,告一段落了,中国得面对一个所谓的新常态,而这个新常态呢基本上又有几个非常重要的特点,第一就是增长率呢会从高速变成中高速,那第二呢,在这个过程中这个产业结构会进行优化的升级,同时呢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可能更多的不是来自于像过去一样的大量的要素投入,而是更多的是来自于所谓的创新跟技术进步了等等。

姜声扬:而这样的思维或政策调整,可以说是非常正确而且非走不可。

石齐平:没错。

姜声扬:那如果这样的一个态势这样走下去的话,认为之后会如何发展?

石齐平:这个问题问的很好,如果真的是这么一个调整的话,你就预期到所有的指标就可能会出现跟过去不一样了,高速就变成中高速了,出口、投资统统会逐步的减缓,那么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人民币适度的贬值也就变成一个逻辑的必然了。

林玮婕:所以说呢这个经济指标下行还有人民币的持续贬值,我们可以把它看作是中国经济全盘的大调整对吧?

石齐平:是一个部分没错。

林玮婕:但是呢,也就是说这个人民币我们看到中国经济从旧常态走到新常态必经过程也会产生的必然现象。

石齐平:是,整个过程基本上只要你方向正确都很自然了,但是我要再指出,在这个过程中确实出现了过去那个政策所留下的后遗症,而这个后遗症就让索罗斯觉得产能那么严重,这么过剩,库存那么严重,去杠杆这么严重,你这个金融,就他觉得就可以大作文章,通过这个大作文章,然后来唱衰中国,为他做空人民币做一个最好的铺垫。

姜声扬:所以索罗斯还是很厉害。

石齐平:厉害。

姜声扬:拿了一些现实存在的现象来取信于人,然后大张旗鼓的希望能够打击投资者的信心,引发市场的恐惧。

林玮婕:没错,而且同时还招揽更多的空投,形成更大的市场空投的压力,所以说到最后市场终于实现了他的预言,就会大获全胜,这也难怪中国的官方媒体要来给他一个迎头痛击。

石齐平:所以索罗斯不是一般的炒家,他真的是厉害,他看到了一些现象都,让人知道他的现象都是对的,他没有乱讲话,然后跟着他逻辑走,所以这是一个非常的对手,中国当然要用非常的手段对付这个非常厉害的对手,当然要迎头痛击。

林玮婕:没错,其实我们也看到中国最近的一些反击做法也赢得了国际组织特别是IMF的认同。

姜声扬:但是索罗斯他是一个大炒家,他必须要煽风点火,前提是火苗给他煽他才煽的起来,不是吗?

石齐平:我知道你的意思,火苗就是我刚才一再提到的就是刚才那些很严重的现象,那些麻烦,什么库存、产能那些问题,确实是如此。

姜声扬:就是这一些,那请问中国政府要如何让大家有信心说这些不是问题,不是炸弹,不会引爆,不会带来硬着陆,而且还可以加以调整。

石齐平:这个问题非常重要了,这个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是索罗斯能够煽风点火的最重要的背景,那我现在要告诉大家的就是,我认为今天大多数人真的看不清楚你刚刚那几个问题的要害,就是中国到底怎么面对这个形势的,中国所谓的新常态到底是什么正确的改革的做法,而中国这些做法究竟是不是真能够避免硬着陆,这些我看一般人确实搞不太清楚。

林玮婕:石先生你说的很对,确实有很多人甚至是国内外的一些专家可能都没有办法回答这些问题,但是我们还是要回头来看,那石先生你到底怎么看呢?特别是我们先来回答第一个问题,到底中国要如何面对这样的新常态?

石齐平:是,这就是我刚才讲过的,整个形势当中国政府发现必须要改了,所以中国已经提出所谓的新常态,而这个新常态之下下面还要做两个事情,一个就是产业结构不断的升级,一个是我们的经济发展的动力更多的是来自创新跟技术进步。

姜声扬:这三点说明什么?

石齐平:说明什么呢?我就说明两个,第一就是说明中国承认我现在面对的现实,承认面对的形势,跟过去不一样,我们得面对一个比较低的中高的经济增长率了,那么第二就是我已经找到在这个新常态之下我必须要进行的一些改革了,那么这种改革用现代话来讲就是供给侧结构改革,就是针对当前现在的形势比较正确的方向。

林玮婕:也就是换言之就中国政府要决定短痛不要长痛。

石齐平:没错。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标签:索罗斯 硬着陆

石齐平:中国经济新常态有后遗症 外界炒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4/77ad12bc-3459-4262-9e39-baab8c02a19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