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蔡英文“天然独”似乎很得人心 两岸关系最好时期成历史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何亮亮指出,就算没有周子瑜事件,国民党也会败选。两岸的未来会恐怕长期处于很不确定的状态,过去8年曾经有过最好的时期已经成为历史了。当然国民党也不会完全消失,但是他如何才能够东山再起,能不能度过这个难关,也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核心提示:何亮亮指出,就算没有周子瑜事件,国民党也会败选。两岸的未来恐怕长期处于很不确定的状态,过去8年曾经有过最好的时期已经成为历史了。当然国民党也不会完全消失,但是他如何才能够东山再起,能不能度过这个难关,也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凤凰卫视2月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国民党这份内部检讨,还是比较完整,也比较全面,虽然国民党内部也有这种说法。说周子瑜事件是压跨国民党的最后一根稻草,但是我相信有没有这根稻草,恐怕国民党都会败选。就不管有没有这个周子瑜事件。当然周子瑜事件本身对于台湾选民,特别是青年一代选民这个影响也不能小看。那么其实国民党为什么执政不能够获得认同,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也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讲得清楚的问题。马英九执政8年,我们说早期气势如虹,广受民众的欢迎,到现在已经到了台湾人民讨厌他的地步,他也没有犯什么滔天大罪。他既不贪腐,他也很勤政,他也很廉政,但是老百姓不喜欢,讨厌他。

那么所以另外一方面,我们都知道,蔡英文她就是李登辉的干将,那么台湾的媒体也有这样的展望,说蔡英文这个团队,基本上也就是陈水扁的这个团队,也就是隔了8年之久,民进党不仅东山再起,卷土重来,而且国民党想要东山再起,却反而就很困难了。而台湾新的政治生态里面,如果国民党现在在“立法院”已经是少数了,已经无法形成对民进党的一个有利的制约,这是不是台湾的民主政治所需要的一种形态。那么另一方面,就这个民心,因为普遍人们都有这样的看法,说国民党在台湾已经失去了民心,或者说大部分民意的支持,那么民进党似乎是很得人心,否则蔡英文不会得到这么多选票。但是蔡英文虽然她从来不说这个九二共识,当然她也肯定在现在,不会说要向陈水扁那样,要说这个走“台独”的道路。

但是蔡英文所说的是,所谓“天然独”,就是我就是天然就是独立的,天然就是“台独”,而且“天然独”在台湾这个青年一代当中,获得了有普遍的认同感。那么看来这会是从现在起,对未来两岸关系的冲击,恐怕就是在这个地方。那么我想我们都要对此会有一个比较清醒的认识,就是两岸的关系未来恐怕长期的会处于一种很不确定的状态,过去8年曾经有过的那样一个最好的时期,看来已经成为历史了。当然国民党也不会完全消失,但是他如何才能够东山再起,这对百年老党来说,能不能度过这个难关的话,也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标签:台湾 国民党

何亮亮:无论有没有周子瑜 国民党都会败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4/6d39bc6d-1cea-41cf-99c4-482f24cf78e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