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学生求爱不成 将心仪女生兜头浇下打火机油点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11年,年仅16岁的合肥高中女生周岩,在家中被追求自己的同学陶汝坤泼打火机油,纵火烧成了重伤。新闻的热度旋即过去,四年后,周岩已经长成了20岁的大姑娘。这四年对周岩来说何其漫长,她究竟如何走过,重拾希望?

核心提示:2011年,年仅16岁的合肥高中女生周岩,在家中被追求自己的同学陶汝坤泼打火机油,纵火烧成了重伤。新闻的热度旋即过去,四年后,周岩已经长成了20岁的大姑娘。这四年对周岩来说何其漫长,她究竟如何走过,重拾希望?

凤凰卫视2月2日《冷暖人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少女周岩遭同学纠缠 被泼打火机油烧成重伤

周岩:一直到去年,每天都会梦到,做噩梦,做得特别真实的,就是被人追杀,或者是身边全是火,全是在做这种噩梦,躺在那个换药室的地方的时候,他们医生就会让我把眼睛闭上,那个灯就是医院用的那个灯,就是红色的光,我一闭眼就很害怕,我有好几次一闭眼就会被吓哭。

陈晓楠:2012年周岩在母亲的陪伴之下来到北京的一家整形医院接受治疗,从此,这间不到十平米的病房就成了她的家,在周岩的床头贴着一张复健练习表,这个表里一共有三十多项内容,比如说握拳、屈肘、皱眉、闭眼,这些对于常人来讲真的是不假思索无比简单的动作,对周岩来说,却是一道又一道特别难攻克的难关,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周岩,四年前,她曾经是轰动全国的新闻人物,2011年的时候当时年仅16岁的合肥高中女生周岩,在家中被追求自己的同学陶汝坤泼汽油,纵火烧成了重伤,当时在网络上流传着一张周岩青春的照片,水汪汪的大眼睛,特别的美丽,所以美貌和毁容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令很多人扼腕,所以一时间“合肥少女毁容案”也成为了全国媒体聚焦的热点,虽然捡回了一条命,但是周岩不得不面对全身28%面积的烧伤,十九处大大小小的疤痕,新闻的热度旋即就过去了,而留下来的路周岩必须独自走过,现在四年的时间过去了,16岁的小女孩,已经长成了20岁的大姑娘,可以想见,这四年对周岩来说何其漫长。

周岩:每一天都觉得整个从下巴这个地方开始就是像有千斤的坠子,在往下坠着我,我想抬头都不行,抬不起来,我没有办法像正常人那样子想怎么歪就怎么歪,或者是说像正常人一样子想怎么笑就怎么笑,嘴巴没有办法正常地张开,疤痕是在夜晚长得更厉害,所以说我跟我妈之前一开始都不睡觉呢,就是你在跟它比速度。

陈晓楠:所以你要白天睡。

周岩:但是白天其实也睡不着,做复健嘛,你也不能停,那种日子过得就是让你觉得,啊,今天过完这样,明天还是这样的生活,每天都是这样的生活。

解说:当年案发后,网上曾流传着一组周岩毁容前后的对比照片,其巨大的反差,令人心惊。烧伤之前,这个16岁的女孩,刚刚过完生日,心里装着很多梦想,她要竞选学生会主席,她想考一所好大学,她打算去西藏当一名志愿者,然而所有的设想,都在四年前的那个瞬间戛然而止了。

2011年9月17日傍晚,周岩正在家中看书时,她的手机忽然响了,打电话的是周岩的初中同学陶汝坤。

周岩:就一直不停地问我,问我说你在哪,你在家吗,我就骗他我说我没有回家,我在学校里,在宿舍,就这个时候我就听到上楼梯的那个声音,我就听到“咚咚咚咚”的声音,基本上整个楼层里就住的是老人啊然后或者是大伯伯大妈妈这样子,他们上楼不会那么大声音,我就猜肯定是他。

解说:案发后一些人的旁述暗示,陶汝坤与周岩曾是“男女朋友”关系,但周岩本人对此完全不认同,称陶只是一名纠缠她的追求者。

周岩:他就让我说,你不要去参加什么学生会,你也不要去上学,你不要出去跟别人见面,然后也不能跟别人谈恋爱,男生什么朋友什么的全都不能去交什么的,说话都不行,就让我待在家里,天天待在家里,我说,我就算是三年之后考不上大学我也不可能跟你在一起,考上大学更不可能跟你在一起。

解说:此时二人的谈话陷入僵局,周岩看到,陶汝坤从随身携带的包中拿出了一个饮料瓶。

周岩:他当时没有表现出特别生气的样子,我就没有特别在意,我以为他要喝饮料什么的,他就直接一步就跨到我面前来直接从我头上就把那个饮料瓶倒下来,那个里面的液体节倒在我身上。

解说:一股奇特的未必充斥鼻尖,据案发后警方调查,陶汝坤的饮料瓶中装满了事先准备好的打火机油,还没等周岩反应过来,陶汝坤猛地向前一步用打火机将周岩“点燃”。

周岩:忽然一下,火就是“轰”的一声就起来了,我就一声尖叫就站起来了,就是捂着脸站起来了,我整个人全都在火光里,被火大火得包围了,然后头上面冒得那个火都几尺高那种,很热,听见劈哩啪啦那种声音。

解说:变故发生得猝不及防,仅仅不到半分钟,周岩已经烧成了一团火球,正在厨房做饭的小姨听到叫,急忙冲进屋,用被子将火扑灭,并拨打了120,昏昏沉沉间,透过镜子,周岩看到了一幅骇人的景象。

周岩:就是衣服全都烧得那种烂的那种,然后胳膊上还有脸上然后头发全都卷起来了,就烧卷起来那种,然后脸上全都是黑色的,然后胳膊上面胸口全都是黑色,就像那种烧焦的那种人,我当时已经意识快涣散了,但是我还是被自己吓到了。

解说: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后,周岩彻底陷入昏迷,再次醒来已是十天后。直到看到浑身包裹的纱布,听到耳边传来滴滴的仪器声,周岩才蓦然回忆起自己被烧伤的事实,然而此刻她最关心的却不是自己的伤势。

周岩:有个护士就忽然进来了,她说你爸妈在外面,你有什么话想跟他们说吗,我帮你转达,然后我当时说的就说了两个,一个是不要告诉姥姥,她说哦还有吗,然后我就说请假,请假。

陈晓楠:还是小女孩最关心的事,上课,考试。

周岩:她说你放心,你要好好配合医生治疗,然后你就顶多就是缺一个月的课,回去你再好好努力补,然后我一直都以为这样,我一个月,没事。

解说:对烧伤毫无概念的周岩并不知道,自己刚刚和死神擦肩而过,诊断显示,周岩的头部、棉布、颈部、胸部等严重烧伤,一只耳朵也被烧掉,烧伤面积超过28%,烧伤程度达二度、三度,经过7天7夜的抢救,周岩才脱离了生命危险,随着治疗的进行,真正的折磨很快降临到她的头上。

周岩:我的胳膊上和手会钉满了一个个的钉子,然后那种钉子在换药的时候需要拔下来,两个医生就把我的胳膊一边一个打开了,他当时把我打开的那个胳膊之后,就血肉模糊,看到自己的胳膊就像一个烤的山芋吧,然后那个皮是皱在外面那种,而且跟那个地瓜的颜色特别像。

陈晓楠:(胳膊)它每动一下你都会觉得钻心的疼,是吧。

周岩:不用动,不用动都会疼,打开的时候就已经撕的就是那种特别疼,人家说十指连心呢,那种疼。

解说:周岩的父母,是合肥某生产洗衣粉和牙膏的日化企业的普通职工,虽然家境一般,但他们还是供女儿到合肥最好的私立中学读书,与陶汝坤的相识就在这所学校。

事发初期,民事赔偿尚未启动,医院的欠费通知单一次次催下来,周岩父母一方面因高额治疗费捉襟见肘,一方面又担心女儿的案子无法得到公正处理,于是在2012年2月,事发五个月后,想到通过网络发出事件经过和向社会求援,然而这一举动却出人意料地让周岩陷入了比伤情更为凶险复杂的舆论漩涡。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冷暖人生》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二 22:00-22:35 

重播:周三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标签:周岩 纵火 合肥少女

2016-02-02冷暖人生 少女周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2/0a7baeb6-c0e4-46d0-998c-71c9e8ba94e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