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混血”团队自制空气净化器对抗雾霾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空气状况的恶化,让大家对空气净化器尤为关注,而主流空气净化器动辄就是几千元的高价,却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为此,中国姑娘Anna,和Thomas、Gus两个美国小伙,组成的“混血”团队,自制净化器对抗雾霾。

核心提示:空气状况的恶化,让大家对空气净化器尤为关注,而主流空气净化器动辄就是几千元的高价,却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为此,中国姑娘Anna,和Thomas、Gus两个美国小伙,组成的“混血”团队,自制净化器对抗雾霾。

凤凰卫视2月2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好,欢迎大家继续与梦想同行。今天我接着为您讲述中国姑娘Anna,和Thomas、Gus两个美国小伙,组成的“混血”团队,自制净化器对抗雾霾的故事。昨天我们说到空气状况的恶化,让大家对空气净化器尤为关注,而主流空气净化器动辄就是几千元的高价,却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当然也有人另辟蹊径,久散不去的雾霾,不仅仅是国人关注的焦点,也让在华的外国人操碎了心。

Gus:当时我觉得,只是因为我觉得中文水平不够,不够高,所以想一直学习,然后到了一定程度,我想当中文老师,所以我留在中国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准备回美国当中文老师。最直接的原因是,因为我的朋友Thomas,他对这个感兴趣,我跟他们是朋友,所以我们一起工作,觉得有趣,对不同的空气净化器进行测验,有一个风机有一个滤网或者几层滤网,风机是为了把空气吹过那些滤网。

嗨,我叫Gus,我是代表我们的团队,我今天来这里讲是为了教你们,怎么做你自己的空气净化器。一张是110块钱,他能买一张,所以他觉得很惊讶,那么重要的东西其实那么便宜,他觉得他自己可以组装一个,因为这个白色的盖,对,我们要锯下一半,最后一个步骤很简单,把这个放在上面,然后用那个固定带固定一下。27、26、25、21、14,Ok it's good,做得好。

So,我们做寿命测试的时候,就是测一个过滤网能用多长时间,我每天睡觉的时候会开净化器,然后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我会把净化器关了,然后看这个仪器上面的数据,把数据每个小时的数据,输入进我的电脑的一个EXCEL,EXCEL表,然后看它的效果怎么样。这个我们叫DIY1.0,它就是一个滤网,刚才说的那个,跟一个普通的家用的风扇绑起来的,我们的更大力量更强一些,是这个我们叫大炮,它的原理是一样的,它还是一个滤网,但是它的风扇更大更强,所以它的效果更快,这个是活性炭滤网,我刚才说这个只能解决颗粒的问题,这个是能去掉异味,还有一部分有害气体。最明显的优点是它的价格,它的成本这个成本非常低,这有阳台,夏天天气好的时候,我喜欢在这儿,今天天气不错,希望以后天都能像今天这么蓝。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与梦想同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艾楚怡【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9:55-20:00

回放时间:周二至周六00:55-01:00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标签:DIY空气净化器 雾霾

2016-02-02与梦想同行 等风来:Gus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2/1ee1b586-90d6-49c2-b6fb-9699503df6d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