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家辉:六小龄童回应上春晚 “随时待命”很得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网民呼唤六小龄童上春晚,是在创意产业不是公共领域。在公共领域,政府有些决策有它的权威性,有它的逻辑系统。可是,创意产业是另外一个逻辑,那个逻辑可能就像文涛刚刚说,我从善如流,我做出来的节目干吗的?就是给你看的。

核心提示:网民呼唤六小龄童上春晚,是在创意产业不是公共领域。在公共领域,政府有些决策有它的权威性,有它的逻辑系统。可是,创意产业是另外一个逻辑,那个逻辑可能就像文涛刚刚说,我从善如流,我做出来的节目干吗的?就是给你看的。

凤凰卫视2月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家辉:六小龄童“随时待命上春晚”很得体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晓田来了,下楼买菜来了,是吗?你现在穿衣服越来越懂得舒适了。

傅晓田:我不一直都很懂得舒适吗?

窦文涛:以前光是好看,不舒适。

傅晓田:不是,我觉得这个还是跟年龄有关。就是在年轻的时候,可能那个对舒适的要求不会那么高的。

窦文涛:你现在还敢用年轻这个词啊?

傅晓田:我说的年龄,所以现在会对舒适的要求高一些嘛,所以说在涛哥的眼里看来舒适的我觉得舒适了。

窦文涛:不是,在我眼里,哪有年龄一说,你就没有年龄,对吧?

马家辉:没有,她应该是说年轻的时候随便穿什么都可以。

窦文涛:年老的时候就是穿这样。

马家辉:她自己说嘛,年轻的时候。

窦文涛:会说话吗?

傅晓田:涛哥,马老师很会说话。

窦文涛:年轻的时候。

马家辉:我是顺着她的语气,我太老实了,晓田田,我叫你晓田田。年轻的时候没有记性,是觉得过度。

窦文涛:绕不回来了,绕不回来了。

马家辉:晓田田,没关系,没人要还是归我吧。

窦文涛:晓田年轻的时候是靠形象,对吧?现在年老了嘛,靠的是做节目的。

傅晓田: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窦文涛:对,即将听说去缅甸有一个重要的采访。

傅晓田:不是,就是去看玉石什么的。

窦文涛:说是两位伟大的女性即将会面,是吗?我们万众瞩目。最近万众瞩目的事儿很多,我倒没想到晓田也爱说说这个事儿,什么事儿呢?六小龄童,家辉,你知道六小龄童吗?

马家辉:六老龄童,六小龄童,他们的悲剧故事。

窦文涛:不是六老龄童,老六龄童。

马家辉:他们的故事我看过、写过。

窦文涛:看过吧?

马家辉:也很感人。

窦文涛:现在呢,各种黑的都有,各种赞的也都有。我觉得这个生动的反映出今天这个社会让人看不懂,觉得这个千头万绪,甚至你多冷静,你怎么看这件事儿都有。比如说我给你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说有人就黑,说这事儿是六小龄童炒作的,当然我不相信,这事儿是六小龄童炒作的,背后是谁呢?背后是百事可乐的广告。当然前此就已经说了,这事儿是郭富城炒作的,说全是为了宣传春节的电影,你看就纷纷发声明,我们清白,我们冤枉。晓田你的关注点是哪儿?

傅晓田:我首先就是一开始就是说,央视不让六小龄童让春晚,反而是请了,就是PK,请了一个韩国的组合。当我先听到这一个故事的时候,说实话,感情上确实有一点难以接受。毕竟那是一个时代的印记,确实是,但是后来呢。

窦文涛:晓田,你不要重蹈刘春的覆辙。

傅晓田:刘春怎么了?

窦文涛:刘春你不知道吗?

傅晓田:我不知道。

窦文涛:得罪了一个组合,我都不敢说这个名字了,被骂的,我的天,臭了街了。

傅晓田:不是,我没说那个组合,我在说六小龄童,就没必要说因为请了一个外国的组合,就不让六小龄童上。但是后来春晚就出来说,压根儿就没请过他,今年本来就没有这个打算。那么,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那么现在好像是什么全国好多,百万观众就帮六小龄童上春晚,对吧,然后就浩浩荡荡的,就开始,反正就留各种言,各种诉求。但是呢好像我的感觉是春晚导演不愿意被民众的这种意愿所挟持,然后去屈服做什么改变,现在就两边就僵持下来了。然后六小龄童他的表态也是蛮有意思的,他说我随时待命,对吧?那这样子就弄的春晚这边还挺尴尬的,我觉得。

马家辉:很得体,我觉得他反应的。

窦文涛:谁得体?

马家辉:他说我随时待命啊,假如说他要我也行,等于是说上春晚是很重要的事情,对啊,我觉得假如他站在一个表演工作者,我觉得很对。没有,假如你说这个事情,我刚听到你用黑这个字,觉得是炒作这个。那我就好奇,到底是黑,还是白呢?什么意思呢?假如真的是所谓的炒作、行销,很好,创意产业需要这个,那是表扬,你懂得,郭富城什么懂得用这个东西来炒作电影,我觉得这不是应该表扬嘛,很有创意产业的的行销概念。

窦文涛:所以不惜黑,也不是白,而是红。

马家辉:红。

窦文涛:大家都红了,对吧?

傅晓田:火猴年这是。

马家辉:反正有个部分因为以前类似的情况也发生过,因为我没有仔细看,我当然更不敢得罪什么团体,这个团体单位。是说假如当初为什么,假如春晚说没请过他,为什么叫消息,什么管道放的,假如有一个说法是说还没谈定或者说隐约有人随便讲过等等,有人就先公布了,这个就叫专业的里面的默契。像任何的我们搞出版的都是,就是说这个一天没签约,没落实,大家保密的,我要不要买你的书的版权,就拿你出什么,你不能讲的。你讲了,因为没签约,我也不能惩罚你,可是完全你破坏了你的公信力,之后大家行头里面不敢找你了。

窦文涛:我如果是央视春晚导演 会顺从民意

窦文涛:这个他们分析的,我觉得咱们中国人都是孙子兵法,就是说这跟假新闻有关,先出来一个假新闻,说什么六小龄童什么上春晚,后来又弄出一个说像春晚的节目被毙了。然后说为什么整整过了一个星期,六小龄童老师只有才出来回应说没有这个事儿,我没有接到邀请,而且我随时准备着,随时待命。所以,你觉得非常得体,但是呢我估计晓田那意思是觉得,这导演压力很大。

傅晓田:对呀。

窦文涛:其实我不知道这个导演是什么性格,或者他能做多大的主,我觉得如果是我的话,我就从了他们了。

傅晓田:我一开始也是这样想的,但是呢。

窦文涛:就像他们说的那样,一开场,就这么一个话题,最后真的六小龄童出来,哈一下,大家是个乐,对吧?

傅晓田:是,我也是这样想的,说实话我也是这样希望的。但是呢我又试着去换位思考,我在想为什么,他就不从呢?是不是他觉得,他的压力是来自哪里。我在想他的压力是不是说来自,就是说这一次顺从了民意,那么下一次呢?如果说又有老百姓什么的呼唤着谁要上春晚,那是不是他们也得从呢?

窦文涛:晓田你这个分析的,你分析出了中国政治史的很多内幕,真的。我觉得这个心理,当然咱们不知道,咱们春晚剧组怎么想咱们不知道,但是我说的你就这种心理,也是据假新闻报道,春晚剧组的一位相关知情人士出来放了这么个话。说这些网民这样是不负责任的,就是你是一种绑架,为什么你来就是指定,就像你说的,那我们要是听了你的,明天你们再塞个马家辉,后天你们再塞个窦文涛,那是不是说我们都得听你的?你注意到没有,这种心理也是我们有时候面对有些群体事件的时候,我们这种机关两难的地方就是。

傅晓田:但是话说回来,这一次确实有它的特殊性我觉得,第一是猴年;第二,张老师,六小龄童年纪他们在算,已经比较大了。

窦文涛:说再过12年,猴已经蹦不动了。

傅晓田:对,有这样一个考虑。第三,我觉得也是因为他是80年代的这个电视剧,对吧?

窦文涛:1986版,你那个时候追看吗?

傅晓田:看啊,我看了好多遍,然后那个时候就真的会就觉得现在正是再看春晚的这一批人,他们就好多人都是伴随着这个《西游记》长大的。就所有,每一个暑假记忆里边都有那个这种抹不去的一种回忆。

马家辉:其实里面我觉得反映了一个东西,因为创意产业这个东西虽然已经发展的很好在中国大陆,还算是相对新的东西。大家不了解,你刚那个逻辑其实立不住脚的,假如人说我这次听你怎么办?你挟持了我。创意产业不是公共领域,假如这个逻辑只能用在公共领域,比如说我政府有些决策,你们民意,我这个公园要盖在这里,全部反对我,为什么要盖这里,我就不听你公共领域的决策有它的权威性,有它的逻辑系统。可是,创意产业是另外一个逻辑,那个逻辑可能就像文涛刚刚说,我从善如流,我做出来的节目干吗的?就是给你看的。

窦文涛:甚至我有幽默感,我跟你玩,我跟你玩,我甚至夸大10倍,把六小龄童给你捧出来,那全国人民是一个乐。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 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标签:六小龄童 春晚

2016-02-02锵锵三人行 六小龄童“随时待命上春晚”表态很得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2/f6e6b637-ec8f-4d62-84b1-3c8247a521c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