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相声! 嘻哈包袱铺引领新时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08年“嘻哈包袱铺”成为北京年轻人的时髦去处,30多名以80后为主的相声演员在掌柜高晓攀的带领下将富有时代感和喜剧感的相声作品呈现在这里的舞台上,迅速蹿红京城,高

核心提示:2008年“嘻哈包袱铺”成为北京年轻人的时髦去处,30多名以80后为主的相声演员在掌柜高晓攀的带领下将富有时代感和喜剧感的相声作品呈现在这里的舞台上,迅速蹿红京城,高晓攀也成为相声界里的一颗新星。

凤凰卫视1月31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磕磕碰碰中,他成为一名笑星。

高晓攀:但是还好,我不要脸,我很坚持。

解说:起起伏伏中,他成就一番事业,嘻嘻哈哈是无尽的世态炎凉练就,踏踏实实是台前幕后不忘的初心。

高晓攀::相声它一定是剧场艺术,因为它能够最快的时间感受到观众的笑点,最快的感受到观众给你的反馈,观众很无情的,观众也很真实的,你好我就喜欢你,你不好我就会骂你,在电视上是不让说的,剧场里你就可以肆无忌惮,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你可以表达你的观点,表达你的态度。

嘻哈包袱铺”——北京年轻人的时髦地儿

解说:2008年“嘻哈包袱铺”成为北京年轻人的时髦去处,30多名以80后为主的相声演员在掌柜高晓攀的带领下将富有时代感和喜剧感的相声作品呈现在这里的舞台上,迅速蹿红京城,高晓攀也成为相声界里的一颗新星。

许戈辉:其实我觉得“嘻哈包袱铺”一直挺受媒体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因为大家都在,就是为相声的前途担忧的时候,有了你们这么一群特别生龙活虎的年轻人,让大家觉得相声艺术也是后继有人,然后相声的观众也不会担心他们的流失是吧。

高晓攀:对,其实很多观众喜欢,“嘻哈包袱铺”大家都觉得它在创新在改革,一群年轻人在折腾,其实你仔细想一下,我们来到了剧场我一直在要求,就是说我们一定要死继承活发展,继承传统技艺技法,在想办法与时俱进,才是我们今天要做的事儿,你包括我们在后台,有一个很大幅的字,都是《富连成训》,传于吾辈门人,诸生需当敬听,都是在要求我们演员恪守本分。

节目资料:传于吾辈门人,诸生须当敬听,自古人生于世,须有一技之能,吾辈既务斯业,便当专心用功,以后名扬四海,根据既在年轻。

解说:这是高晓攀在参加综艺节目《欢乐喜剧人》表演时的片段,在这个全国高收视的节目中,观众发现他对作品的选择更多的不是着眼于比赛获胜,而是抓住这一机会在为传统中国艺术形式呼吁,对于一位已经走红的相声演员,时时不忘根本显得难能可贵。

高晓攀:就是在那个舞台上,我已经拿到了我想拿到的东西。

许戈辉:你想拿到什么。

高晓攀:我就要去展示我要说的话,我就要去在那个舞台上告诉大家,我们今天中国有多少曲种每天在消亡,如果我们现在不去发掘的话,我们每天想我们要恢复曲种,曲种是什么来着,你们已经是不可能找着的,所以我必须要再一个收视率那么高的一个舞台上,去说出我的话。

许戈辉:所以你觉得你身上有一种责任对吗。

高晓攀:对,人活着活着都会有一种责任,你觉得这个事情我应该去做,甚至这个行业带给你吃住行,让你的日子变得更好,你就应该对得起你所从事的这个行业,它就会变成一种责任,像前些日子大家探讨说,相声为什么会走向下坡路,是走下坡路了吗,其实就是人才的流失,大家通过这个行业我们挣了钱出了名,我们可以去拍戏去录真人秀,去录各种电视台的节目,我们都可以过得很好,其实只是你个人过得很好,但是你仔细想想,你为这行业带来了什么,你给这个行业做了什么,其实可能别的事情来钱会快,相声来钱会慢,但是我们终究要去尊重它。

解说:高晓攀是个爱琢磨的人,有自己分析问题的角度和理解方式,虽然不成体系甚至尚不够全面,但是身处其中感触是真实的,感情是真挚的。

高晓攀:前两天一个时尚杂志采访我,他问为什么这样,我说我告诉你,怪我们演员自身同时更怪你们媒体,他说你为什么要这样说,我说在影视明星,著名歌手、著名主持人然后什么各种红人作采访,你们一定会先选择影视明星,到了宣传期会先选择就是著名歌手,先选择著名主持人,然后著名的网络红人各种红人,你们可能最后才会想到相声人、京剧人。

演出片段:

俩人约会看电影约的八点。

晚场。

尤宪超七点半就到了。

早到一会儿。

人家不乐意了,尤宪超,你爱我吗。

爱呀。

你经得住考验吗。

经得住啊。

咱俩约的几点。

八点。

你几点到的。

七点半。

你为什么不八点到非要七点半到呢。

我早到都不行啊。

我在考验你,你经得住考验咱俩就在一起,经不住考验咱俩就分手。

行,你瞧,就这么严格。

高晓攀:为什么,是因为我们所从事的行业,跟那种行业不一样,因为一个镜头可能对的是几亿观众,而我们只有今天这100人的剧场,100多个观众,京剧1000人的剧场,再大一点2000人的剧场,我们只是今天针对这些人,我们的艺术就是这样的艺术,我们没有那么广的传播,所以我们不如那些人红,我们也不如那些人挣钱多,但是媒体给了我们太多功利之心,让我们不得不放弃我们应该坚持的行业,去干一件我有了名气跟我行业不太相关的一个事儿,所以导致人才流失,但是还好我不要脸,我很坚持,我经常认怂。当有一天你这个老大,再往上当,你就是一个男公关,需要各种的交际,没办法。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郭燕

首播时间:周六 19:15-20:00

重播时间:周日 21:40-22:25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标签:相声 高晓攀

2016-01-31名人面对面 不忘初心——高晓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31/dbd2c93b-b876-428b-b86a-64c6477fb13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