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杰:中国在穷的情况下还在帮助周边国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李杰提出,我们中国还很穷,但是我们这个比较穷的这样的情况下呢,我们还建了好几个银行,比如说这个金砖国家银行、亚投行,我们下一步还要建上海合作银行,我们这么穷,我们还把这个钱拿出来,帮助其他周边国家,沿途国家。

核心提示:李杰提出,我们中国还很穷,但是我们这个比较穷的这样的情况下呢,我们还建了好几个银行,比如说这个金砖国家银行、亚投行,我们下一步还要建上海合作银行,我们这么穷,我们还把这个钱拿出来,帮助其他周边国家,沿途国家。

胡一虎:来,面对这种不安来讲,中国应该怎么样的来消灭对方的不安?或者用其他的方式,来把彼此的这个敌意降低,李杰。

李杰:中国今天到发展这个程度呢,实际上大家刚才比如说,包括一些日本朋友和其他朋友,包括胡逸山刚才说,有些朋友也产生这样那样的有些紧张,实际上我们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对任何国家造成任何威胁。我们的发展首先是正常的,而且呢,我们将来可能还要继续发展下去。刚才这个蒋先生也提到这个问题,实际上我们发展这个航母,和其他海军力量干什么呢?一个就是,实际上我们是综合国力和军力强大的一个必然的一个做法和体现。再一个,实际上我们要贯彻这个“一带一路”的这个战略思想的演进。实际上刚才也提到就是我们在这个发展力量同时,我们中国还很穷,但是我们这个比较穷的这样的情况下呢,我们还建了好几个银行,比如说这个金砖国家银行、亚投行,我们下一步还要建上海合作银行,我们这么穷,我们还把这个钱拿出来,帮助其他周边国家,沿途国家,所以这个实际上,我觉得胡先生完全可以把我们中国这个善意,好意呢,实际上进一步地宣扬。

胡一虎:打报告。

李杰:不是打报告,因为他是纳吉布总统的私人秘书啊。吹吹耳边风可能比我们这个,有时候在宣传上可能更管用。

胡一虎:来,掌声鼓励,谢谢。来,相淳。

金相淳:刚才我说的90%韩国的那个石油进出口的贸易的海上通路,这个安全问题,中国应该是怎么处理。那么对这一方面呢,中国应该,应该中国要想清楚,我上次也说过其他的邻居,它们是在对这一方面有什么感想?而且它们对这一方面有什么意见?那么也就是说,反过来它们现在如何把这个东西要赞成起来?你就想一想,来跟它建立一个关系。做比较好的那个案例已经中国做出来了。那不就是亚投行跟“一带一路”,“一带一路”现在跟韩国的欧亚倡议对接,已经去年10月31日在李克强去访问首尔和朴槿惠在首尔已经签过字了。等于有这样的方式,不是说安全等等这样的方式,而是多边的这样的国家,它们愿意什么,或者是跟其他的对接的国家跟国家之间的战略的对接的方式。

胡一虎:战略对接才能降低彼此的这种敌意跟不信任吗?

金相淳:对,是。

加藤嘉一:其实这个国际舆论对中国崛起的解读,其实经过了很多的阶段,包括这个中国崩溃论,中国威胁论有很多很多,但结果很多的时候呢,结果证明其实不是那么回事。那么我知道,我也希望就是说现在中国所做的可能就是说将来可能过一段时间,有可能历史证明,它原来不是这样的。所以我认为在这一点上呢,我也希望看到一个和平的局面,同时为此呢,我们包括日本、美国、中国,各个方面应该进行沟通。我认为这是我们唯一能够做的事情。我们不要只是靠想象力来说,中国是这样而不是这样,我这么看。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李杰:中国在穷的情况下还在帮助周边国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31/8056a8a0-16b3-4a41-84d4-49f14a56b5b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