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洪秀柱自身有问题 当选党主席是国民党灾难开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台湾大选之前,台湾的舆论就已经在猜测,国民党下一任党主席会是谁?被点名认为最有可能争取国民党主席席位的三个人却突然说没有竞选意愿……凤凰卫视1月30日《台湾一周

核心提示:在台湾大选之前,台湾的舆论就已经在猜测,国民党下一任党主席会是谁?被点名认为最有可能争取国民党主席席位的三个人却突然说没有竞选意愿……

凤凰卫视1月30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其实在台湾大选之前,台湾的舆论就已经在猜测,国民党下一任党主席会是谁,当时被点名的包括了马英九的副手吴敦义,还有立法院的院长王金平,另外就是郝龙斌这三个人,当时被认为最有可能争取国民党党主席的位置的。当时这三个人呢,被问到这样问题的时候,态度都是暧暧昧昧,不承认不否认,但是到了真的要领表登记的时候,就突然说他们不愿意参战,这部分我先请教议员,我觉得他们是有意愿的,一开始的时候,特别是吴敦义在之前还有风声传出来说,如果党内没有人参选的话,他就义不容辞。但是后来到真的要领表的时候,大家就问他,他说他其实一点意愿都没有,因为他不想看到国民党的分裂,又是另外一个理由了,所以您怎么来看,这三个人在国民党内可以说是大佬级的,在党内也是非常有影响力,基本上他们如果要竞选党主席的话,困难度并不高,但这三个人突然都没意愿了,为什么?您怎么来看,特别是吴敦义的部分。

陈慧珠:因为他们评估选不上,有一个洪秀柱挡在那边,洪秀柱是这次选党主席没有人可以把她劝退或换掉的,刚刚我讲了黄复兴有9万票,9万票当中大概有3成可能一定会投洪秀柱,剩下就是大家来争取。那3成来讲,洪秀柱已经有基本盘3万到4万票了,在这种情况之下,你其他的人你有本事打过洪秀柱吗,以吴敦义来讲,假设今天是吴敦义对洪秀柱,吴敦义不会比洪秀柱票多,郝龙斌对洪秀柱有拼五五,郝龙斌也可以拿到黄复兴的铁票。另外王金平对战洪秀柱,那我想就是黄复兴的票一面倒地都会投给洪秀柱,因此我觉得选举它是一个科学的事情,它不是一个感性的,凭着这种感觉走的,你必须要有谋略,很精确地去计算你的选票。那这种情况之下,这些大佬们他们不会去打一个没有把握的仗,以这个郝龙斌来讲,当时他评估,假设一对一,他跟洪秀柱有拼,可是出来了那么多李新等等的人以后,郝龙斌曾经打过电话给我,询问我对他出来参选的意见,然后他自己主动问我说,现在大家都说候选人太多是跟新党有关系的,从新党过来的,会不会让人家觉得国民党新党化,我说会。

确实,郝龙斌如果出来面对了李新、钟小平这些新党过来的人,那很可能他的票也可能被分散,所以万一,洪秀柱的铁票是很稳定的,郝龙斌的票又被其他的候选人分散以后,郝龙斌也会输,所以当黄敏惠出来以后,就给他重重的一击,因为连本土的那一块可能也不会投给郝龙斌了,所以郝龙斌有弃选。那今天媒体有披露,好像他的阵营对黄敏惠事前都没有打一声招呼,闷声不吭地嘣一下跑出来领表,很不开心,让他觉得很冏这样子被迫退选。所以这里面就可以看到,这些大佬们在国民党党内这样的一个情况之下,他们没有把握打赢洪秀柱,所以他们决定不参选。但是洪秀柱的问题在哪里呢?我觉得洪秀柱本身确实在党里面,有一大半的人,至少我觉得有一半所谓的本土派对她是有疑虑的,主要还是因为她的很多的讲法,目前在中南部是没有市场的。第二就是我刚刚讲的,她的态度这么强硬说道不同不相为谋,换句话说如果她当党主席,其他人有一些不同意见,搞不好都被她开除党籍了,所以我觉得洪秀柱自己要改,否则的话,你就算选上党主席,我再重复一次那就是国民党灾难的开始。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标签:洪秀柱 国民党

秦慧珠:党内忧心路线问题 国民党新党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30/834f6f36-3e55-4d1e-9357-91a51602023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