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中国需要检讨对未成年人的刑法规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凌虐女同学,在国内至多遭受开除学籍的处分,而在美国被判处数年有期徒刑。就像美国无法控枪一样,中国需要检讨未成年人不负刑事责任的问题。凤凰卫视1月2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

核心提示: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凌虐女同学,在国内至多遭受开除学籍的处分,而在美国被判处数年有期徒刑。就像美国无法控枪一样,中国需要检讨未成年人刑事责任的问题

凤凰卫视1月2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轶君现在还关心国际新闻吗?

周轶君:关心啊,天天看,我还天天看《锵锵三人行》。

许子东:航拍的现场新闻是收视率最高的节目

窦文涛:你还天天做《锵锵三人行》呢。我是说在前几天的这个极度寒冷之中,有一个新闻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其实现在挺有意思,我觉得这个就是说现在这个新闻出来的方式是蹦出来的。比如说你看我们每个人的手机放在旁边,突然间几乎同时,你要有两部手机,就在你的两部手机上同时跳出一个新闻来。我有想千千万万人都是这样,同时在那几个新闻客户端,其实是有一种同时性,然后就是说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也许这个新闻并没有什么内涵,但是有的时候它这个富有某种色彩,一下子让你引起了注意。比方说那天就是,我正在蹬健身的那个自行车,然后我一看就跳出一个新闻,说它有一种进行感,就有一个44岁的中国男子在美国洛杉矶杀了他的两个侄子,还是什么关系的两个孩子。杀了之后,他已经登上了,我最早看见的第一份报道就是说,已经登上了国航的飞机,正在逃往北京。这个时候这个人已经在飞机上,美国警方正在怎么怎么着,然后这个人就是说不知道地面上的人正在抓他,而他正在飞机上。然后你看这个新闻更新。

许子东:这个很厉害,等于是真是同步的。

窦文涛:同步,过了一会儿这个新闻就更新,我才看,是往香港飞,这个44岁的这个涉嫌杀了孩子的这个人,是香港国泰的航班,你看CX897航班,逃离美国,前往香港。而且这个新闻是微博爆料,微博网友爆料,此男子是在机场临时买的票。然后你看当时是22号吧,预计今天下午五点到达香港。另外,大家别着急,国泰这个航班上没有机上的wifi,他还不知道我们已经进入围观模式,目前飞机刚刚落地,然后马上香港某报确认,这个中国籍嫌疑犯已被香港警方带走。但是,他精神好像有点不对劲,报称不适,现由救护车送往北大屿山医院治理。然后这个新闻就不断更新、不断更新,就是香港警方正在跟美国警方沟通要取得若干文件。这个事情你有印象吗?

周轶君:我还真是因为你们说了这件事情,我才去看了一下,因为我没有看它这个更新,但是听你这么一说,它整个那个进行时的感觉非常强烈,感觉就是请君入瓮,大家所有的人,地球人都知道了,就他还不知道。

窦文涛:对,就他不知道,就飞机上他不知道。

许子东:从这个新闻学来讲,前些年已经有定论了,收视节目最高的是航拍,航拍就是如果说现在在某一条公路上有一辆车在逃,他已经撞了什么人的,然后警车在后面追。这样的新闻在美国它可以连续五个小时、六个小时吸引极大的人的关注,它这个还没有做到家,它要做到家的话,它等于是要实况,飞机降落、机舱打开,这边就要实况转播,肯定很多人追看,假如你刚才的这番介绍的话,我们知道的话。我们现在,假如有字幕出来说,现在这个飞机现在在香港上空,飞机上的人并不知道这个情况,你看多大程度满足下面看的人的这种参与感。他还不知道,我们已经知道了,那么这个时候警方在机场的跑道怎么怎么安排,什么什么,这个收视率极高。

窦文涛:这个收视率绝对高,而且就大家等着他落地。

许子东:等着他下来。

窦文涛:他就在飞机上,他还不知道。但是他杀了人他当然他心里,他想往国内跑。

周轶君:他是想飞北京的吧原来?对。

窦文涛:他可能是不是转通过,他临时,肯定是当时急匆匆的,临时能买着什么就走什么,所以说一开始误传他是登上了国航的飞机,正在北京。

许子东:TPP真是错过了这么好的,凤凰也没去拍。

周轶君:新闻车就开出来等着,他表情出来什么样子,戴上手铐。

许子东:对,他不知道,然后警察就上去,你哪怕不拍到它里边舱的情况,只是在外面拍那个飞机,下来,警察都保证这个收视率极高。这个最大的成功就是人有一种叫现场,就像看球赛一样。

周轶君:电视可吸引观众看直播 将继续流行

周轶君:所以将来咱们微博有什么,我觉得电视以后还是会非常红的,就是但是它那个CNN它有做过一个调查,就是电视还是最能够在同一时间吸引最多人看现场的一个工具。你网络直播你的现在这个制作还是没有。

许子东:你没有这样的现场的一个感觉,美国后来很多社会学家研究这个问题,因为美国你知道交通事故、警察追,一天,每天都发生几百、几千个,但是只要有一个是在,就是上面直升机追着拍,那就是各大台就纷纷转播,因为它还没有版权问题。你可以追,我也可以追。

周轶君:还有一个电视。

许子东:几个小时。

周轶君:电视它是很多地方都会摆一个嘛,你有时候,因为你看手机你得主动去看,你像我就没看的话,我就会错过这个。电视机你走在街上,什么店里面,什么有一个电视墙什么,它就强迫你看到的其实。

许子东:它是三个不同层次。第一,有图有真相,你有画面比你的文字已经强很多了。第三,电视是活动的画面,更主要的它是即时,就是说它这个事情假如说这个人已经下来抓到了,他已经警察把他送往什么医院,这个收视率就下降了。我们这样讲有点冷酷。

周轶君:所以先别忙着做新媒体。

窦文涛:那要是为了提升这个凤凰资讯台的这个收视率,要不我可以牺牲一个,我去做这个,对吧?有那个电影啊,就是真人秀啊,为了搞阴谋,为了提高电视台收视率,新闻当娱乐做。就比如说就是这一主持人,假如说他干了一个案子,你们就追我凤凰资讯台全体出动。

许子东:现在到处台滚动,窦文涛犯了案,现在正在警方追踪之中,在高速公路上,高速公路都是冰雪,又滑,现在广东军区跟广西什么联系。

窦文涛:最后我再把那个幼婷劫持了,对吧,关在一个屋里,派轶君跟我去谈判,是吧,进去谈判。好家伙,最后。

周轶君:三个人坐下来。

许子东:当你这场戏收视率很高,收场的时候,咱们台要完蛋了。

周轶君:而且很快就有人忘记了。

许子东:不是,不会忘掉,这个会载入史册,但是一次的骗局要损害99次公正案的良好积累。

窦文涛:那你说那事儿怎么说,也不叫骗局,有的时候这是新闻史上真实的事情。有一次是一个广播电台吧,广播电台我们学新闻史时候学过这个,欧洲那个航天中心发射那个火箭宇宙飞船,有个小子电台,他太紧张了,他把这个词都写下来,然后就对着这个现场。不是,对对对是电视台,我忘了,当时有电视了,然后那边一点火,他就开始对着镜头,现在已经升空了,已经到了什么什么什么,他把那些都打听清楚了,结果旁边有个记者拍拍他肩膀,你看发射失败了,那个火又灭了,那播出去了。

许子东:但这个是他的无心之失。你看,这都是失误,就像不是有的领导人去世,最后说是误传,这都是无心之失。你刚才那个,你要绑架幼婷,这是有意的骗局,有意的骗局对于新闻事业,对于整个政治文化系统的伤害是无可估量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 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窦文涛 未成年犯罪

2016-01-29锵锵三人行 许子东:航拍的现场新闻是收视率最高的节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30/44f4cc51-eb83-4394-bff7-b41ba2c33b4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