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少芬:曾两次阻止张晋表白 担心自己不够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从1967年至今,那个我们熟悉的TVB,香港广播有限公司,已经走过了48年风雨,在为一代又一代人制作出,大量兼具口碑和收视的电视剧同时,也为电视圈乃至整个华语影视圈,输送了大批优质偶像,刘嘉

核心提示:从1967年至今,那个我们熟悉的TVB,香港广播有限公司,已经走过了48年风雨,在为一代又一代人制作出,大量兼具口碑和收视的电视剧同时,也为电视圈乃至整个华语影视圈,输送了大批优质偶像,刘嘉玲、汪明荃、蔡少芬,她们如今备受观众关注喜爱,回顾伊始,她们也均曾是TVB剧,辉煌时期的当家花旦

凤凰卫视1月2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汪明荃、刘嘉玲、蔡少芬,她们都曾是TVB剧辉煌时期的当家花旦,从TVB电视荧屏转战电影大幕,众人眼中羡慕的御姐刘嘉玲,也有辛酸过往。

刘嘉玲:因为今天做在这里,你觉得我幸运,其实我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我也觉得路蛮难走的。

解说:至今活跃在TVB一线的,一姐汪明荃,吐露登录银幕之初内心历程。

陈鲁豫:你会有过那种时候,就是突然发现,的确有人在看我的节目。

汪明荃:接着你就会觉得很多压力。

解说:作为最年轻的TVB视后,蔡少芬在拍摄过程中,险遇意外。

蔡少芬:一说OK开始,然后它就断下来了。

陈鲁豫:这个时候他们也不知道你怀孕了吧。

蔡少芬:他们不知道,没有一个人知道。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TVB花旦,刘嘉玲、汪明荃、蔡少芬,精彩马上开始。

资料

解说:从1967年至今,那个我们熟悉的TVB,香港广播有限公司,已经走过了48年风雨,在为一代又一代人制作出,大量兼具口碑和收视的电视剧同时,也为电视圈乃至整个华语影视圈,输送了大批优质偶像,刘嘉玲、汪明荃、蔡少芬,她们如今备受观众关注喜爱,回顾伊始,她们也均曾是TVB剧,辉煌时期的当家花旦,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刘嘉玲饰演的一代女皇武则天冷峻霸气,惊艳的造型让人过目难忘,精湛的演技令人折服,然而踏入演艺生涯30多年,最初让她能够拥有大量机会和时间,得以学习磨炼自身演技的,还是八十年代,在香港无线电视台时的青涩时光。

毕业于香港无线电视台,第十二期艺员训练班的刘嘉玲,出演了《流氓大亨》、《杨家将》、《黄金十年》、《上海大风暴》、《义不容情》等,众多TVB经典剧集,从《射雕英雄传》里的仅有几句台词的婢女,到在内地引起收视狂潮,《义不容情》中,让人惋惜的倪楚君,多年参演TVB剧的经验积累,让她演艺事业得以稳步上升。

之后从电视屏幕,转战电影银幕,《阿飞正传》里的出色表演,让她颇受赞誉,那时风头正盛的她,在颁奖礼上信心满满,却意外遭遇影后落选打击至此的很长时间,她对自己的演艺事业,产生了怀疑。

刘嘉玲:因为那个时候呢。

陈鲁豫:因为法国都已经给了你一个奖那个时候。

刘嘉玲:对对对,那个时候法国那边已经拿了奖,然后所有的媒体、所有身边的朋友,每天都恭喜我,我被他们恭喜到,已经到了云端了,就是觉得这个奖肯定是我的了,所有杂志的封面都是我,那我觉得肯定是我的,在很理所当然的情况之下,就不是你。那那个失望是很大很大的,而且也确实是纠结了我一段时间的,是打击我的自信心,我觉得是。

陈鲁豫:真的会这样吗?

刘嘉玲:会。

陈鲁豫:因为我总觉得演员的自信,就是周围的观众给你的反馈,包括媒体给你的反馈,如果大家都说好的话,那没有奖其实也无所谓,因为别人都所有人都说我好啊。

刘嘉玲:对,现在我会这样想。

陈鲁豫:当时还不行。

刘嘉玲:那个时候不舒服,就是不舒服。

陈鲁豫:因为当时那个故事,在那时候我听说过,就是在颁奖的时候,按道理这个嘉宾去的话,通常都是得奖几率会比较高的。

刘嘉玲:对对对。

陈鲁豫:那那一年其他的候选人,好像都没有去。

刘嘉玲:都没去。

陈鲁豫:然后我记得她是跟林青霞有个约定。

刘嘉玲:对对,我跟青霞,跟周润发,两个人去颁奖的,然后他们说我们到上面,你看我们的眼神,如果是你呢,我就跟你点头,你就准备台词上来讲话,我说奥,OK,OK,那我从来没害怕过,一定是我,四个,四个提名人,他们都三个都没来,然后他们上去颁奖,那我记得林青霞很兴奋,一拆开一拉开,她有一点变样了,然后我,我一直在,看她的那个讯息,是什么讯息呢,她没有笑容了,然后就给隔壁的周润发,然后周润发看一下,又给她,然后她又给他,那结果呢,她抽是抽,她抽了一个东西出来,是有一个兴奋的,一再抽出来就不对了,结果呢她,原来抽出来的是个玲,但是再抽出来呢,不是刘嘉玲,是郑裕玲,《表姐你好野》。

解说:如今一向以性感美艳的御姐形象,出现在公众视野的刘嘉玲,不负等待,相继凭借演绎电影,《好奇害死猫》里,以无声无息悄然捍卫自己家庭立场的人妻,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大气稳重的女皇武则天,两个独具魅力的角色,分别斩获了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第三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证明了自己。

陈鲁豫:我很少上网,他们给我看你的那个微博,我觉得你的微博很多内容,是很那个心灵鸡汤似的。

刘嘉玲:真的?

陈鲁豫:有一段话我特别喜欢,我特别感动,说她写的,说我年轻的时候,有两个保护神,叫坚毅和忍耐,那现在他们俩已经退休了,换成两个新的保护神,叫宽容和慈悲。

刘嘉玲:对。

陈鲁豫:我觉得我明白,我现在还处于那个,坚毅和忍耐的阶段,还没有到宽容和慈悲的境界,但是我能够理解,可是要具备那样的情怀,是很难的,我觉得坚毅忍耐比较容易,宽容、慈悲比较难。

刘嘉玲:对,可能我的人生,那个轨迹上遇到很多考验跟挫折,然后不顺利,那我也非常感谢这个不顺利跟考验,对我来说都是非常好的良药,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推动一个作用,经过了那些阶段,我觉得现在对我来说,走每一步都是赚到的。

解说:除去拍摄电影,刘嘉玲还参演话剧,出席慈善活动,经营餐厅,密集的工作行程,挤满了她的生活,积极乐观的刘嘉玲,不仅在微博上传递正能量,感叹生活如此充实快乐,其实面对岁月流逝,她也坦然处之。

陈鲁豫:就是我觉得你是已经非常明白的,就很清楚自己我想要什么的。

刘嘉玲:对。

陈鲁豫:那样的人。

刘嘉玲:我活到这个年龄应该明白了吧,再不明白的话那要重新再来啦。

陈鲁豫:我觉得你很棒,你完全不介意自己,你老会说我年轻的时候怎么样。

刘嘉玲:对。

陈鲁豫:你非常不介意说我现在是处于年龄什么状态。

刘嘉玲:对对对。

陈鲁豫:这个是挺棒的。

刘嘉玲:我想我的年龄,是瞒不了别人的吧,搜索一下就知道了,我今年48岁了,今年本命年,所以我特别忙。

陈鲁豫:很多年代女性会有,想问你,在她们看来,包括在我看来,在这样生活状态真的很让人羡慕,但她们回想,工作跟生活,每一个都是一个full time job,都是一个全天候的一个工作。

刘嘉玲:对。

陈鲁豫:但你能够都拥有,而且在我们看来是很好的状态,你怎么能够做到?

刘嘉玲:因为我有时间啊,因为很多女孩子像我这个年纪可能她们就照顾家庭啦,照顾小孩啦,那我有很多这个时间,然后我先生也给,我先生呐,他给了我很大的自由度,让我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觉得而且非常的信任,这一点我觉得我的眼光蛮好的。

陈鲁豫:对,你眼光不错。

刘嘉玲:投资有道。

陈鲁豫:但是应该这么说,他的眼光也不错。

刘嘉玲:没错,这些都是相互的,没错。

陈鲁豫:真的是。

刘嘉玲:他的眼光比我的眼光更好啊,他买了一个实力股。

陈鲁豫:对。

刘嘉玲:对。

陈鲁豫:因为有的时候他给你空间,意味着你也给他空间。

刘嘉玲:没错。

陈鲁豫:彼此包容。

刘嘉玲:对。

陈鲁豫:其实还有一点,你会觉得他很多小事依赖你,但有时候你会觉得这种依赖其实是互相的,可能你从心理上,会更加的依赖他。

刘嘉玲:我觉得每个女人就是,在血液里面就有一种,一种母爱,一种喜欢付出爱的那种感觉在里面。

陈鲁豫:对,我觉得你是那种母爱很多的那种。

刘嘉玲:泛滥的那种。

陈鲁豫:所以你很适合演武则天,有个词叫母仪天下,那种感觉。

刘嘉玲:可能是,可能是这个气,气势给徐克看到了。

陈鲁豫:她在微博里面,有些话我真的很喜欢,你有一次放了一张照片,你跟你先生两个人就是,目光是一直都看着前边的,不知道在看什么,然后配一段话是,真正的相爱,真正的爱情不是目光彼此凝视,而是共同凝视一个地方。

刘嘉玲:同一个方向。

陈鲁豫:共同凝视同一个方向。

刘嘉玲:对,没错,这个也是我从书里面看到的,我想跟大家分享,其实我很多年前,开微博的时候,我有一点抗拒的,因为我觉得我的私人生活,一直在被狗仔队追踪了,我不需要再去开一个微博去,去告诉大家,我现在在干嘛干嘛,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写微博跟大家交流,我觉得挺好,因为我可以把我的人生经历,或者是解决问题的一个过程,一个方法跟大家分享,不管你们能受用多少,但起码我可以给大家,一个借鉴就是,我能够走出来,每个人都能够走出来,对。

陈鲁豫:但不是每个人都有你这样的幸运。

刘嘉玲:你觉得我幸运,因为今天做在这里,你觉得我幸运,其实我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我也觉得路蛮难走的,所以上天是蛮公平的,就是每个人都有他的大运的,可能你来的早一点,可能你来的晚一点。

陈鲁豫:坚持很重要,坚持。

刘嘉玲:对,只要你不放弃美好一定等待着你。

陈鲁豫:只要你不放弃,美好一定等待着你,这是明天的微博内容。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刘嘉玲 蔡少芬

2016-01-29鲁豫有约 铿锵花旦——刘嘉玲 汪明荃 蔡少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29/f373f60a-133a-4e1f-a64d-ad0bfed1d79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