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说新语:当索罗斯碰上了伊斯兰金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指出,索罗斯现在翻江倒海、风头很健,但是如果索罗斯真的有一点碰上伊斯兰金融的话,他就没辙了。如果今天全世界都是伊斯兰金融的话,那索罗斯还是一条大鳄,但他不是吃人大鳄,他是被人吃的大鳄。

核心提示:石齐平指出,索罗斯现在翻江倒海、风头很健,但是如果索罗斯真的有一点碰上伊斯兰金融的话,他就没辙了。如果今天全世界都是伊斯兰金融的话,那索罗斯还是一条大鳄,但他不是吃人大鳄,他是被人吃的大鳄。

凤凰卫视1月28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峯:欢迎回来,石先生您今天的平说新语要跟我们讲什么?

石齐平:刚才前面广告词已经预告了,当索罗斯碰上了伊斯兰金融会成什么?

当索罗斯碰上了伊斯兰金融

王峯:索罗斯最近很火啊。

李亚蒨:最近的一个发言。

石齐平:对,他现在翻江倒海了,风头很健,但是我要说索罗斯如果真的有一点碰上了就是伊斯兰金融的话,他就没辙了。

李亚蒨:哦?为什么这么说?

石齐平:我前面不是提到了嘛,国际货币基金为什么对伊斯兰金融给予这么一个肯定和背书,意思讲了一条,但是没讲理由,就是他说伊斯兰金融有利于国际金融形势的安定,为什么?你想过没有。我刚不是介绍伊斯兰金融几个特点嘛,第一他没有利息对不对,第二他不能投资于违反伊斯兰教义的什么军火、色情或者酒赌那种的,还有一条不要忘了,不能从事投机的。OK,我必须说,在我们学经济学里面,投机并不是完全都是负面的,投资或者期货买卖,在某种程度上有利于市场的稳定的,道理我今天没有办法展开说,但是问题是今天的这个投机失控,失控到这样一个地步的时候,就像索罗斯这样,所谓金融大鳄,他把全世界搞得翻天覆地的,我觉得这个投机可能危害超过他正面的风险。所以在这个情况之下,如果今天全世界都是伊斯兰金融的话,那索罗斯还是一条大鳄,但他不是吃人大鳄,他是被人吃的大鳄。

李亚蒨:对,被吃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标签:伊斯兰金融 索罗斯 石齐平

平说新语:当索罗斯碰上了伊斯兰金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28/bb0c414a-bf0f-41be-9edc-cb5d9885a28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