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媒体社会“围观” 最终影响国家管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周轶君二胎后回归《锵锵三人行》。2016年“霸王级”寒潮产生了全球性的影响,对此,许子东化用毛主席的诗词“全球同此凉热”,三人畅谈寒冬趣事。

核心提示:周轶君二胎后回归《锵锵三人行》。2016年“霸王级”寒潮产生了全球性的影响,对此,许子东化用毛主席的诗词“全球同此凉热”,三人畅谈寒冬趣事。对于央视记者拒绝案件一事,窦文涛表示,虽然他的态度、行为不合适,但是他质问“你们省领导过安检吗”尽到了记者的本分。

凤凰卫视1月2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轶君:生二胎特快仅13分钟 但比一胎更痛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终于咱们把这个轶君妈盼回来了。

周轶君:光荣复出了。

窦文涛:生了多长时间了?

周轶君:一个多月。

窦文涛:难产吗?

周轶君:难缠,还是难,我要是难产就不坐在这儿了。

窦文涛:顺产,还是?

周轶君:顺,第二胎特别快,13分钟,但是就比第一胎还痛,真的是。

窦文涛:是吗?

周轶君:对,这个过程挺辛苦的。

窦文涛:前一个是女儿,这个是儿子?

周轶君:嗯。

窦文涛:什么好事都给你们家赶上了呢?

周轶君:不是,你看你们大家都说凑成一个“好”字,你们都是很真心的。而我说好字我得咬着后槽牙说好辛苦啊,真的太辛苦了。

许子东:好辛苦。

窦文涛:广东话讲好辛苦就是好幸福啊,好幸福啊。你老公高兴吗?

周轶君:那是肯定不会不高兴吧我想。

窦文涛:老外有没有儿子情结?

周轶君:其实也不太多,但是呢我老公,我儿子的名字是把他的名字的字母拆开重组,明白吗?

许子东:他就开心一点。

周轶君:对,其实也就是他的名字。

许子东:我问一句,中国人一直有一个说法,比方说你生了个孩子,中国人不管是私下,还是报纸上他都会说谁谁谁为谁谁谁生了个儿子。

周轶君:是吗?

许子东:是,比方说你周轶君,比如老公张三,周轶君为张三生了个儿子,很多人都这样说。

窦文涛:这是传统的。

许子东:老外会这样想吗?

周轶君:好像还真没有。

许子东:能这么说吗?你会跟他说,我为你生了个儿子?

周轶君:不太会,我们一般说就你生完以后地你给亲朋好友不是发信嘛,一般都说我们的孩子来了或者我们的,就不会说是谁给谁或者谁家的怎么怎么样。

许子东:对,我对这个特别敏感,好几次就听到人家,就是包括报纸上什么什么,很有名的。比如女的是很出名的什么人。

周轶君:上流,谁为谁家添了一个什么。

许子东:对,就会说为谁家,为谁生了个儿子。

周轶君:哦,还是有这种延续香火的意思。

窦文涛:父权的遗存,甚至有时候是皇权。那你要是皇帝的妃子,那就真是为皇帝生了个儿子。

许子东:但问题是老百姓税都交不起的人,还自己觉得像皇帝一样的感觉。

周轶君:对,就老外不是完全没有,而且说这个程度的问题,我就觉得程度稍微轻一点,不是完全没有。

窦文涛:对,接下来的程度,这男的就开始觉得我为你贡献了个精子呢。

周轶君:这样比较好听。

窦文涛:你看,要不说现在,其实有些时候女权非常愿意接受,甚至愿意推波助澜,我想想对男的一点都不吃亏。

周轶君:我刚看了那个《新福尔摩斯》,连华生医生,就是他老婆说,他先说,我带我老婆回家,然后他老婆说,嗯?然后他又换了一种说法,我老婆带我回家,他说。就好多了。

窦文涛:在香港感觉到什么叫冷 电暖气脱销

窦文涛:所以,这个刚生了孩子,还是要注意保暖。今天,我也是专门把这个厚外套还穿在身上。

周轶君:穿得好多。

窦文涛:对,我是故意的,这比较作秀,这表示我跟全球人民共冷暖,这几天你们怎么过来的?

许子东:我冷。

窦文涛:真的是,我跟你说。

许子东:我冷。

窦文涛:北京说是什么最冷,我对北京的印象是温暖,因为北京都有暖气。我这是在香港,我感觉到这什么叫冷啊,没暖气,真冷啊。

周轶君:你可以买一个啊,买一个吹暖风。

窦文涛:对啊,就昨天都脱销了,我昨天新买了三四个那个电暖器。

许子东:不能这么说,我正好这个周末去北京了,零下17度,它白天也零下五度,还真不一样,还真不一样。这北京的人全都抱怨,说30年没这么冷,真不一样。

窦文涛:你不出门就不冷。

许子东:对,你不出门就不冷,但是人总得要出门呀,但问题是人有个预期的,北京人本来说五度、十度他们没问题,但是一到17度,他就同样走那么比方说我们去开会,住的地方跟开会的地方他们说两百米。那大家觉得无所谓,但走到后来,那些人,就是它那个风割面,但问题是这么冷的时候,我就问这个旁边东北来的,我说那你沈阳来的你觉得什么?没事儿,这算什么,你知道吗?所以,差一个距离,对冷的感觉是很不一样的。

周轶君:但是我反而觉得,好像我印象当中是北方人更怕冷,南方人倒不怕冷。因为以前我记得就我上大学的时候,就我们同班,北方的人很早就开始穿毛衣,穿特别厚的衣服,然后南方同学一条秋裤就一直到冬天,因为他们一直是这样,就惯了。

窦文涛:是,当年我们石家庄,就最早改革开放的时候,最早来的就是温州小贩,一般都是在街头修眼镜干吗的,一些针头线脑的。当时你看我们石家庄人就会觉得这个温州人一个个小瘦个子,怎么就穿着个单衣啊。他们南方人这个习惯,好像就这么穿,我们都大棉猴都穿上,所以当时有这个印象。

周轶君:对,但他们看到下雪就疯了,就觉得就没见过。

窦文涛:我跟你说最可乐的是港人,这香港人,我那天看香港有线电视新闻,因为那天已经把我冻的,我在屋里都盖着棉被啊,我穿了厚的都冻的不行,因为室内、室外一样冷。然后我看香港有线电视新闻,什么大浦那边一个山。

周轶君:大帽山。

窦文涛:警察都不得不封路了,因为拦不住这些人半夜,还带着小baby、小孩,说要去看雪。

许子东:对。

窦文涛:实际没雪,看冰。

许子东:看霜。

窦文涛:对,看冰,一个个摔倒一个,半夜12点,你想往山上爬,有些人凌晨三四点,然后香港那个记者还问呢,好玩不好玩?好好玩儿,好好玩儿,冻的脸蛋都红了,就是为了看看冰碴子。你说你能理解吗?我们这个北方人。

周轶君:他们还有人带着就是那种像雪橇一样那个小凳子一样去滑冰,我看到还有人带着狗去,说看这个狗吐出来的气会不会结成冰。

窦文涛:所以,这个北方人。

许子东:太好笑了,这两天的事情真是太好笑,停课在香港,中小学就不上课了,为什么?为了五度。

窦文涛:对,所以。

许子东:五度就全停课了就是说。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 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标签:窦文涛 寒潮

2016-01-26锵锵三人行 周轶君:生二胎特快仅13分钟 但比一胎更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27/f38c05c2-f78c-4ff5-8f95-4ff73e0ba9a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