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云鹏:我在台上比较“贱”“娘” 但从小就是男子汉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许戈辉专访岳云鹏,岳云鹏称“郭德纲是恩师”,没有他就没有我,“贱”是自己的招牌,也曾带来困扰,自己是男子汉“娘&rdquo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许戈辉专访岳云鹏,岳云鹏称“郭德纲是恩师”,没有他就没有我,“贱”是自己的招牌,也曾带来困扰,自己是男子汉“娘”只是表演方式。

凤凰卫视1月24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岳云鹏:请你在下一次演出的时候,不要让主持人报相声。

电影《煎饼侠》片段:

岳云鹏: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周迅姐姐,我是小岳岳,改天一起游个泳吧,志玲姐姐,咱们改天一起spa吧,没事,谁说你岁数大了,鞠萍姐姐,咱们改天一起保个健呗,冰冰姐姐,你是哪个冰冰啊,孙冰冰啊,芙蓉姐姐,我打错了。

岳云鹏:真约了,周迅就因为看了那个电影,她说我要约了,她说我有一个真人秀叫《西游奇遇记》想跟你一起走,她说最终选了我是因为我身上,他们认为我有一种精神,就是一种拼搏的精神。

周迅邀岳云鹏参加节目:

岳云鹏:当时我知道的时候,我心想肯定是猪八戒了,然后希望咱们以后这个路越走越顺,来姐,大师兄。

岳云鹏:一开始有些新鲜,有些兴奋,但是后来拍着拍着就觉得跟我自己本身的工作不太一样,后来仔细想想,还是喜欢我自己本身的工作,相声。因为最吸引我的是,它当时就回馈给你,比如说开心,他不开心,你抖一个包袱台底下“好”,这个东西是很刺激人的,可是你拍电视,一开始我在跟我们那几个伙伴们说,我说我抖一个包袱请你们笑好吗,懂我的意思吗,就是我抖一个包袱他们会,比如说故意不笑,会让我觉得很难受,很尴尬。因为我认为我的节奏、我的尺寸、我的包袱的这个感觉是对的,你们为什么不笑,我在台上搭伙都会笑,你们是因为没买票还是怎么样,是为什么不笑,你们一不笑就会让我有些尴尬,一次不笑两次不笑,到了第三次我就不愿意再抖了。

岳云鹏演出片段:

孙越:几个字。

岳云鹏:七个。

孙越:你比划一下,您呀,您瞧我的啊,这是七,您比划的那是九。

岳云鹏:什么都不懂。

孙越:谁不懂。

岳云鹏:什么都不懂。

孙越:谁不懂?

岳云鹏:郊区的吧你是,这是九。

孙越:对呀,你比划的九啊。

岳云鹏:这是七,一行七个字,手癌。

许戈辉:你那手是怎么练的呀,那个。

岳云鹏:七呀?我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间有一天,在台上我就这么比划了一下,这叫七,然后观众朋友们就乐,我问为什么乐,我说你们不行吗,然后孙越说你看我不行,很多朋友绝大部分都不行,然后我就。

许戈辉:你是练过的还是?

岳云鹏:不是,天生的。

解说:2015年初,岳云鹏第二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此时的他已经是相声界炙手可热的新星,距离初次登台表演整整十年,再往前十年,这个1985年出生,从河南农村走出来的小伙子,连相声是什么都还不知道,他常说如果别人是从零开始学习,他只能算是从负的。

岳云鹏:我喜欢唱歌,我来北京就怀着一颗唱歌的梦来的,虽然我什么都不懂,现在想想特别傻,什么都不懂,谱也不懂,比如说KTV去唱歌,从哪开始唱我都不知道,我必须等那四个点一个一个,一个两个三个才开始唱。

岳云鹏参加真人秀节目:

岳云鹏:我这样好看吗?我穿的是西装。

华少:谁让你不跟我一样戴个帽子。

岳云鹏:在哪儿呢。

华少:谁知道呢,为什么今天要弄一辆敞篷的车。

岳云鹏:就是。

华少:搞辆什么不好。

岳云鹏:帅吗?

华少:帅,帅不死你,你能不能再娘一点。

岳云鹏:这个节目“娘”就靠我了。

华少:“娘炮”担当。

岳云鹏:虽然我在台上比较“贱”比较“娘” 从小就是男子汉

岳云鹏:我上头五个姐姐,从小我就认为我是一个男子汉,虽然我有时候在台上演的时候比较“贱”比较“娘”,那只是一种表演方式,从小我就有一种男子汉的担当在肩上,总感觉我要挑起这个家,我14岁出门的时候,我就跟我自己说我要离开这个穷地方,家里条件不好,很穷,我记得我上初中了,我还穿我姐姐的衣服呢。

许戈辉:那旁边的同学什么的就得少不了笑话。

岳云鹏:对,就很封闭自己,上小学的时候都是补丁,老师也这么说我,因为毕竟是村里很穷嘛,不光是我们家穷,老师说过你多少补丁都没关系,只要干净就好,我深深地记住这句话,我记住那个老师了,一个人一句话就很容易影响这个人。到现在也是,我哪怕搭配得不好哪怕怎么样,我干净就好,所以说会影响到我,好在已经过去了,十几年都过去了,你想想。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郭燕

首播时间:周六 19:15-20:00

重播时间:周日 21:40-22:25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2016-01-24名人面对面 岳云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24/d1d3a90e-4e70-4ee8-a1ad-c912ff8f976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