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生第二次起跑:退役后的运动员们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陈一冰、王皓,他们曾是体坛的风云人物,一个是体操界的吊环王子,一个是中国乒坛的骄傲。宣布退役后,他们成家立业,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核心提示:陈一冰、王皓,他们曾是体坛的风云人物,一个是体操界的吊环王子,一个是中国乒坛的骄傲。宣布退役后,他们成家立业,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凤凰卫视1月2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陈一冰、王皓,他们曾是体坛的风云人物,一个是体操界的吊环王子,一个是中国乒坛的骄傲,宣布退役后的陈一冰重新出发。

陈鲁豫:我觉得你退役做得很漂亮,落地很稳。

陈一冰:可以在第二个高峰,第二个事业中来继续的去拼搏。

解说:身处异地却相遇爱情。

单竞缇:老婆你这样一走,把我的心也带走了。

解说:王皓三次进入奥运决赛,却均与冠军无缘,12年奥运生涯,终以亚军收官。

王皓:在准备奥运会,准备这些大赛的时候,确实是一种煎熬。

解说:2013年退役成为教练,王皓如何看待新身份。

陈鲁豫:当教练每个人也会有自己最高的那个理想。

王皓:如果说培养出奥运会的这个大满贯来讲的话,可能没准比我自己拿了会,更加的这种激动和高兴。

陈一冰谈妻子:第一次见面时我就认定她了

解说:2013年12月26日,奥运体操冠军吊环王陈一冰,在国家体育馆宣布正式退役,然而运动员退役后的转型,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如今他也像前辈们一样,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同年陈一冰作为最有影响力的体育明星,前往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和访问,当时他请到了一位美女翻译,跟随左右,没想到两人在英国一见钟情,很快坠入爱河。

陈一冰:我是中国体操运动员陈一冰,参加过两次奥运会,然后从5岁开始练体操,然后到今年已经练了24年的体操。

陈鲁豫:真的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吗?这女孩一出现在你的面前。

陈一冰:我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我当时就觉得她非常符合我,认为我老婆那种状态,我希望以后一定要是长发,长发,然后黑头发,然后,没有纹身啊,然后。

陈鲁豫:没有纹身,你的标准好奇怪。

陈一冰:整个来讲我觉得应该还是,一个非常传统的。

陈鲁豫:有没有纹身你怎么知道?

陈一冰:这个可以慢慢交流的时候,就知道了。

陈鲁豫:他对你是一见钟情,你对他是一见钟情吗?

陈一冰:不是。

单竞缇:其实我们是第二面的时候,我挺喜欢他的,第一面没有,我们当时是早餐的时候,坐在面对面,然后讨论一下晚上演讲的事儿,他当时就特别严肃,也不对我笑,我其实还有点怕他。

陈一冰:还是要点架子嘛,因为当时我是觉得,我还在吃早饭,然后她就要来跟我讨论,工作的事情,就心情不是很愉快,对,然后就不是很善意的,就啊,对,是,就这种状态。

陈鲁豫:我来猜他追你的桥段。

单竞缇:好。

陈鲁豫:他一定会工作完了以后,他会说竞缇,我在英国人生地不熟的,还有一天时间,你陪我去转转呗。

单竞缇:对对对。

陈鲁豫:是吧。

单竞缇:是。

陈一冰:这个一猜就中,是吧。

陈鲁豫:我一猜应该是这样的。

陈一冰:因为我只有一天的时间。

陈鲁豫:对。

陈一冰:就是我们去那儿大概是工作一周,这一周呢我要做一次的演讲,来跟英国的学生来交流,然后只有最后一天时间,是完全自由的,然后我就找了一个借口,我说那个明天啊,我们终于可以休息了,我也可以去上街买点东西了,但是呢你看我语言也不行,然后也不熟,能否可以那个用你私人的时间,不是工作的一种状态来陪我去逛街,我当时觉得这句话的目的,就是说想看看她对我的一种好感是什么程度,她告诉我她在写作业。

单竞缇:我告诉他我在写作业,作业没写完。

陈一冰:然后我当时就觉得这肯定是个理由,那我就说,那你就作业写完了再陪我,然后她就告诉我,那就看作业有多少,我说不管多少写完也要陪我,然后我就等着,到晚上突然给我发一个信息,行,我明天有时间,我觉得第一步已经成功了,至少有这个机会可以约出来了。

陈鲁豫:她有没有男朋友那时候。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标签:陈一冰 王皓 鲁豫有约

2016-01-22鲁豫有约 人生第二次起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22/3d52db8f-e632-4f30-b623-e4515313d24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