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称中国海军有五点不足 苏-35应先给海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内部情报报告披露,美国对中国军情评估中表示中国海军有五点不足。凤凰卫视1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最新一期的台湾《亚太防务》杂志专门的文章,翻译来自美国一部内部的

核心提示:美国内部情报报告披露,美国对中国军情评估中表示中国海军有五点不足。

凤凰卫视1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最新一期的台湾《亚太防务》杂志专门的文章,翻译来自美国一部内部的情报的报告,特别是美军内部的一个评估,提到美军对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现在最新的评估。

美国这份评估报告特别特到,相当的关切中国大陆解放军这十多年海军锐意的发展,而且破获相应的情报发现,中国大陆已经把海军定位为解放军未来远程投送、远程捍卫国家利益的战略的军种。而且要有更多倾斜的政策,资源和装备投入给解放军海军,而且美国注意到,解放军确实在不断的锐意追求现代化,包括装备的现代化和作战战法的现代化。目前解放军在东海、黄海、南海都有一个建设海军大型的反介入作战能力的这种迫切感,美国这份报告首先提到,重视解放军的现代化、海军现代化。

但是美国也罗列出对于解放军目前最新战斗力的评估,提到了几大不足,第一个不足提到解放军虽然在这十多年当中,不断地建造大型的舰只,也不断地有大型的舰只入役,但是解放军目前第一个不足,就是远离解放军海空军,包括解放军导弹部队控制的范围,远离这些海域作战,解放军的作战能力还是弱的。也就是说,在近海作战解放军有把握,一旦在中远海作战,远离导弹覆盖的范围,远离解放军海空军作战范围,这个远程作战能力是弱的,海空协调能力弱,联合作战指挥能力还是偏弱的。

第二个不足,美国指出解放军远程侦测力,远程监控能力对于海军来说还是比较弱,现在解放军除了透过海军现有的一些电子侦测船,远洋地探测侦测船进行远海的探测,声纹、水纹的收集以外,解放军也透过专门的卫星侦测相应的海区,但是目前没有专门的卫星,是给解放军的海军做远程侦测的。而相比较连日本都有专门的卫星,是为日本的海上自卫队服务的,所以说,远程的监控侦测能力、远程的追踪对方的移动目标,特别是解放军目标是要打美军的移动的航母,追踪远程的移动的目标,远程的航母,解放军在这一方面还是有距离的。第三个不足,是解放军不断增加更多的水面大型的舰只,但这些大型的舰只防空力不足。

这篇文章特别披露情报说,解放军十多年以来的不断增加了0-52所谓防空驱逐舰,大约增加了10艘,而0-54相当于巡防舰、巡洋舰这样的大舰,也不断的入役。但解放军不断入役最新的大型的舰只,但舰只的防空能力比较弱,而且解放军目前新入役的战机,包括主要的海洋战机还难以有效地掩护这些大型的舰只,另外也提到解放军目前的战机,除了空军以外,空军担负的任务,除了维护国土防空以外,空军有很大任务是要掩护海军的出航,而海军自己海航部队,海军的海空兵部队目前战机还有人员的装备情况还是不够的,所以先进专机,包括海航部队还要不断地补充。包括这个苏-35如果入役,应该首先可能是拨给海军,而不应该首先给空军使用。

美国的一个分析提到,大型舰只的防空力还是不足,另外一个不足美国提到,是解放军潜艇的反潜能力、反潜的侦测力仍然不足的,另外提到解放军目前的柴油动力的潜艇,还是要一段时间潜航的时候,必须要上浮让这个导管器要上浮进行换气,虽然这是美国的说法。但是说解放军现在柴油动力50多艘潜艇不实,在潜航一段时间都要上浮来换气,这样就容易被对方侦测,另外呢,解放军针对敌方,美国、日本的潜艇,侦测的能力还是不足的,现在美日大量的使用更新的新的反防潜的相应装备,包括潜艇的涂装。因此呢,解放军现在针对美日这些敌对国家,潜艇目前的反潜力显得不足,还有一个不足提到解放军对于恶劣天气还有恶劣的海况,作战能力现在还是锻炼的不够,恶劣的天气,特别是恶劣的海况,出大洋,经常可以在西太平洋看到,恶劣的海况天气,解放军在恶劣天气、恶劣海况下,展开联合的作战演训时间还是不够,应该适应恶劣的天气和海况。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标签:解放军 海军

美称中国海军有五点不足 苏-35应先给海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20/48901e0f-b402-4a19-8344-16a4bf22d1f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