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美若爆发海战 最可能选这三个战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作战能力不断提升,介入台海作战的速度大大缩短,假如中美发生海战,最有可能选为作战点的地方有三个。凤凰卫视1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解放军海军的电子对抗作战能力,

核心提示:美国作战能力不断提升,介入台海作战的速度大大缩短,假如中美发生海战,最有可能选为作战点的地方有三个。

凤凰卫视1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解放军海军的电子对抗作战能力,美国说与美国还有将近30年的相应的距离,另外美国自己也承认,现在由于这几年加大了在日本的基地,包括在关岛基地整个亚太地区日本的海军现在的实力,包括那个美国的海军的实力,都使得美国介入台海的动作,现在可以加快。美国以往如果一旦台海有事,大约需要一周,美国的航母包括作战群可以赶往台海,但现在美国说一周已经缩短到了三天,大幅地提升了时间,也提升了介入的能力,就像美国在台湾大选当天,也再度派出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驶入亚洲,使得现在美国在亚洲已经有两艘的航空母舰,包括在横须贺日本里根号的航空母舰,两艘航母驻扎在亚太,给中国新的压力。

美国说解放军的航母还大约需要10年,才能真正有国产的航母形成战斗力,目前,还只是训练阶段,关于美国一系列最新对中国海军的评估,不像以往的中国威胁论那么说法,更多是贬低,马先生您怎么看?

马鼎盛:如果万一发生海战的话,可能有三个地方,一个地方就是在中国沿海,第二个地方是在美国沿海,第三个地方就是在大洋中间,那么可见在将来中国和美国,即使万一爆发海战,解放军也不会选择美国沿海和大洋中间,只是保护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一个就是台湾,东海钓鱼岛那是小意思了,一个就是南海。在这两个地方,中国由于有他的岸基航空兵和岸基、岸对舰导弹的保护伞,所以中国海军和水面舰只,加上潜艇,他的活动能力就大大增加,那么相对来说,美国的海军,包括他的王牌航空母舰,如果是进入了第一岛链,和中国的海军发生正面碰撞的时候,他就要严肃地思考,是不是能够有效地防卫中国的地对舰导弹,甚至包括轰6-K他的空对舰导弹的饱和轰击。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标签:中国 美国

马鼎盛:中美若爆发海战 中国会选两处战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20/948f3cbe-01b4-44fc-bf60-3a598635dda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