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凯:我不是一夜爆红 成名后失去很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谁记昔年,青春年少,十载忽悠过,几回魂梦旧游,此刻灯光舞台,故景依旧。这一路风雨,他只影独走,万千过往烙印心头,从毕业时的“唐璜”,到如今的“靖王”,王凯走了近10年的时间。2015年,王凯同他出演的电视剧,《琅琊榜》、《伪装者》一起火爆荧屏,一时间让这个出道十年的大男孩,瞬间占据了众人的目光。他的众多早期作品,和过往经历都被陆续翻出,炒的最热的要数王凯毕业后为生计出演的《丑女无敌》中陈家明一角。于是,很多媒体用“十年隐忍”、“星途坎坷”、“一夜爆红”,来形容他的成名,但王凯本身并不认同。

核心提示:谁记昔年,青春年少,十载忽悠过,几回魂梦旧游,此刻灯光舞台,故景依旧。这一路风雨,他只影独走,万千过往烙印心头,从毕业时的“唐璜”,到如今的“靖王”,王凯走了近10年的时间。2015年,王凯同他出演的电视剧,《琅琊榜》、《伪装者》一起火爆荧屏,一时间让这个出道十年的大男孩,瞬间占据了众人的目光。他的众多早期作品,和过往经历都被陆续翻出,炒的最热的要数王凯毕业后为生计出演的《丑女无敌》中陈家明一角。于是,很多媒体用“十年隐忍”、“星途坎坷”、“一夜爆红”,来形容他的成名,但王凯本身并不认同。

凤凰卫视1月2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凯:我不觉得我大器晚成,现在还不晚

陈鲁豫:我呢坐在一个车上,去一个剧组去探班,我有时候在问我自己,我想采访红的人,还是想采访好的,或者我觉得好的应该红。

解说:谁记昔年,青春年少,十载忽悠过,几回魂梦旧游,此刻灯光舞台,故景依旧,王凯携手鲁豫,再现毕业大戏《唐璜》。

唐璜第四幕

王凯:不管怎么样,由他去吧,一点点小事算不了什么,可能是光线模糊我们看晃了眼,要不就是气往上冲,我们眼花了。

陈鲁豫:先生,您何必要在我们亲眼看到的事上撒谎呢,他的确是点头了,这是千真万确的,我想这是老天爷制造的某种奇迹让您认罪、让您回头,您知道吗?

王凯:我告诉你,你要是再拿你这些瞎胡闹的教训麻烦我,再有半句话说到这上头。

在这件事情上你再对我说半个字,我就喊人来,用一根牛筋鞭子,叫三四个人把你绑起来,狠狠地揍你一千下。

陈鲁豫:我听明白了先生,您这人就是这点好,说话从来不拐弯抹角,说什么话都是清清楚楚的,我太明白了先生。

王凯:好了,该吃晚饭了,越快越好。

解说:这一路风雨,他只影独走,万千过往烙印心头,从毕业时的“唐璜”,到如今的“靖王”,王凯走了近10年的时间,2015年王凯同他出演的电视剧,《琅琊榜》、《伪装者》、一起火爆荧屏,一时间让这个出道十年的大男孩,瞬间占据了众人的目光,他的众多早期作品,和过往经历都被陆续翻出,炒的最热的要数王凯毕业后为生计出演的《丑女无敌》中陈家明一角,于是很多媒体用“十年隐忍”、“星途坎坷”、“一夜爆红”,来形容他的成名,但王凯本身并不认同。

陈鲁豫:其实对一个男演员来说,33岁这样我们所谓的成名,其实一点都不晚。

王凯:不晚。

陈鲁豫:是吧。

王凯:一点都不晚,所以有很多人说,你觉得你是属于大器晚成型吗?我说我晚吗?

陈鲁豫:我觉得真的不晚。

王凯:我说我不晚呀,我说你要说,我说你如果非要这么说的话,我说那得看跟谁比,对吧,确实有四五十岁的人。

陈鲁豫:你要跟TFBOYS比的话,那肯定是晚了。

王凯:对,所以我说不能这么比。

陈鲁豫:对,真的,因为尤其是男演员,他的有很长很长的一个黄金的一个时期,就是你从20多岁也可能到50岁,你状态都能够很好很好,所以真的是,真的是不晚。

王凯:而且我在20多岁的时候就是也会有一些前辈,他们也会跟我说,说不要着急,他说男孩,男演员,在30岁以前啊,基本上演不了什么太多的,担纲的那些主角的戏,因为你没有太多的生活,你没有生活你就不会有一些感悟,没有感悟就没有思想,你也有些东西你理解不了,所以道明老师说的很好,他说男演员30岁之后,你再开始吧,慢慢来吧,所以我就一直把这个话记心里了,我一直就是在30岁以前,我一直都是不慌不忙的,就觉得我有戏拍,我在北京能够存活下去,我有饭吃,我就行了,所以我当时的心态,其实是很平和的,那么心态一平和之后,所以我每拍一部戏的时候,我就永远不会想,我为什么不是男一号,我为什么不是男二号,我为什么是这样一个角色,所以我想的永远就是,给我这个角色了,我就好好演,本来我的性格也是这样的,所以我觉得,及时调整心态,我觉得是我30岁以前那段路,一直走过来就是支撑我的一个信念。

陈鲁豫:其实做演员,如果他没有太大的野心的话,很容易达成一个就是你会有戏拍,不断的有戏拍,生活其实可以很优越的。

王凯:是。

陈鲁豫:但那时候你想过吗?如果这个几个月,再延长到一年,一年多没戏拍,你能坚持多久,你后来想过吗?

王凯:还真没想过,你想我都去演了陈家明了。

陈鲁豫:我个人认为作为一个演员,去演那样的角色并没有什么。

王凯:是,并没有什么,我觉得我一开始我觉得我是驾驭不了这样的角色的,我没有演过。

陈鲁豫:不是,你从内心是不屑于演那样的角色的,你想你是中戏毕业的。

王凯:这个也有。

陈鲁豫:我觉得肯定有。

王凯:这个也有,还有一个就是哎呀,我觉得一个大老爷们,突然演一个那样的东西就。

陈鲁豫:这对演员是,反而是种挑战哪。

王凯:就是我从心里有点抗拒,有一点抗拒。

陈鲁豫:就是你的抗拒加上那种内心的有一点。

王凯:犹豫。

陈鲁豫:骄傲在那。

王凯:对对对,骄傲,对,没错,就是我觉得这个很夸张、很浮夸的表演,甚至有的时候演的比舞台上还夸张,我觉得好像不太是我想要的东西。

陈鲁豫:但你不觉得每一个发生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吗?

王凯:我相信因果,都是有原因的。

陈鲁豫:我觉得当时应该经历过那些,你可能之后你会特别,特别珍惜你的每一个机会,拍戏会特玩命,会特别坚持,特别认真,然后别人就会在关键时候,看到你的努力给你机会,才成为你的贵人。

王凯:对,我每一部戏都是这么过来的。

陈鲁豫:不要让陈家明成为你内心的一个包袱。

王凯:没有,就是我现在说的,这些内心的顾虑是,刚开始接这个角色的时候,内心的那些顾虑,其实现在我已经早就不会这么想了,而且我也跟别人说过,我说不要小看陈家明怎么怎么样,我说说实话有几个能演,你演看看,能演那样的,我说的是,不说自己演得多好,我是真的能把自己豁出去演,演成这样的有几个,没有几个我相信。

陈鲁豫:豁出去你不要以为是一个勇气,它是个能力,不是你想豁就能豁得出去的,它是需要有技术层面的东西的。

王凯:谢谢姐。

陈鲁豫:不是,真的,真的是这样,就是因为你新人,你是输得起的,你可以去尝试,你现在反而是没有那么多,可以让你去选择,让你去试错的机会,如今你不具备这个奢侈了,当年是有这个奢侈的。

王凯:我当年想的是,我说以后等我成名了,我再演一个这个玩一下还是可以的,我说现在让我演这个。

陈鲁豫:不对。

王凯:我说别人会不会,就以为我就是这样的人了。

陈鲁豫:不对,你现在我觉得反而才没有这种奢侈,给你去试这样的机会。

王凯:不过也是,时至今日我觉得可能再有这样的戏找我,我就可能我就不太会去了。

陈鲁豫:你肯定不敢。

陈鲁豫:演员就是一个挺被动的一个职业。

王凯:比如说我的肢体不太协调,有一点莫名的小失落,我喜欢的是那种生活的氛围,不可能再过那样的生活了。

陈鲁豫:你突然发现你的每一个细节,都被别人放大了,他们会有什么样的麻烦呢?

王凯:你给妈再寄点签名照回来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01-20鲁豫有约 王凯——我并非一夜爆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20/1f182f77-54be-4823-8633-b45088dfca1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