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俄雷达不会专门针对也不会放过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俄罗斯最新升级了5个导弹团,而且现在最新情报说,俄罗斯在远东布设的远程的侦测雷达,完全可以覆盖中国,侦测中国火箭军导弹的动向。凤凰卫视1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据美

核心提示:俄罗斯最新升级了5个导弹团,而且现在最新情报说,俄罗斯在远东布设的远程的侦测雷达,完全可以覆盖中国,侦测中国火箭军导弹的动向。

凤凰卫视1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据美国之音报道,俄罗斯军方正在加紧建立俄罗斯新的洲际导弹的早期预警网络,俄罗斯国防部新年宣布,将会加快部署俄罗斯“沃罗涅日”的大型预警雷达的部署,现在已经有八部入役,一旦这个雷达系统全部进入部署状态,俄罗斯会形成完备的洲际导弹预警雷达网络。最新的情报显示,俄罗斯的“沃罗涅日”远程导弹系统,探测的距离是一万公里,可以同时跟踪500个目标,可以识别敌方的导弹,从而拦截敌方来袭的导弹。最新的情报披露说,俄罗斯位于伊尔库茨克和俄罗斯南方的两部早期先进的预警雷达,就是瞄准和覆盖中国大陆的,俄罗斯这些面向中国大陆的早期预警雷达系统,对于中国大陆火箭军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可以展开侦测和监测。

报道说,除了构建早期的预警雷达和拦截系统以外,俄罗斯军方还升级了强大的核导弹部队,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将进行有力的核回击,俄罗斯甚至声称形势紧急的时候,俄罗斯的核导弹部队甚至会先发制人地打击。另外,美国战略之页网站报道说,目前解放军在役的东风-31导弹大约12枚,另外还有大约12枚东风-31A导弹,这些导弹当中相当的数量,瞄准的是俄罗斯和欧洲的方向。西方的情报说现在解放军的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的重量大约41吨,射程超过八千公里,情报说现在中国大陆长城的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已经有可靠而且精准的制导系统,现在西方在渲染中俄之间的所谓核威慑。    

董嘉耀:好,这要提到俄罗斯最新是升级了他5个导弹团,而且现在最新情报说,俄罗斯在远东布设的远程的侦测雷达,完全可以覆盖中国,侦测中国火箭军导弹的动向。问一下马先生,那么也有西方提到,中国的长城导弹也有瞄向俄罗斯,瞄向欧洲的,到底是国家和军队的戒备的行为,还是中俄之间也有互相的提防?       

马鼎盛:作为世界上超级的核大国,俄罗斯的核战略是他的国防战略的一个轴心,现在他的经济是极度的困难,也要裁军,也要裁军费,那么唯一可靠的就是他的战略核部队,他的战略核部队要防卫全世界最大的1400万平方公里的一个疆土,他就必须要360度的防卫。他的两部远程雷达覆盖中国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半径是8000公里,半径8000公里伊尔库茨克不但是扫过了中国960万平方公里所有的疆域,就连南海都能扫到,所以他不是专门针对中国,但是也不会放过中国。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标签:俄罗斯 导弹

马鼎盛:俄雷达不会专门针对也不会放过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20/70774257-8934-4f1f-821e-36c3634018a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