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分析中美海军陆战队差距:最忌讳没有信息瞎打仗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的海军陆战队要说跟美国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海军陆战队的性质和如何使用,中国军队目前还缺乏一种远程的兵力、火力投送能力。凤凰卫视1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问一下

核心提示:中国的海军陆战队要说跟美国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海军陆战队的性质和如何使用,中国军队目前还缺乏一种远程的兵力、火力投送能力。

凤凰卫视1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问一下美国的袁卓坚,以你在美国掌握的情报,美军对于解放军海军陆战队现在跨区远洋作战,到底有什么评估,跟美军有什么区别?

袁卓坚:中国的海军陆战队要说跟美国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大小两个方面。大的方面就是说,对海军陆战队是什么性质的部队和怎么用他,这是个大的方面的认识,这个中国跟美国是有差距的。对于美国而言,很显然他的海军陆战队虽然是作为一个兵种,但是他是当成一个军种来用的,也就是说美国有这个海权的理论,他海军就是为了控制这个海上的,确保海上航行权也好,霸权也好,然后通过自控权来确保海权。然后毕竟这个人不是鱼,不是生活在水上的,生活在陆地的,那么确保海权之后,海军的力量要继续往内陆输送的时候,海军陆战队的作用就应运而生了,这是一个大的方面。

因为现在目前中国军队还缺乏一种远程的兵力、火力投送能力,而海军陆战队是不考量配备很明确的一种,就是那种正经装备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中国的海军陆战队进行一种登岛,夺岛没有强大的海空的这个火力资源的话,那么这个成效是比较低的。而更不用说要作为一种远征军,更加离中国的现实可能距离比较大。这是一个比较大的一个差距。

董嘉耀:好,问一下马先生,解放军海军陆战队现在远程跨区的演练,未来指向的目标和方向,和训练的方向在哪?

马鼎盛:首先是物质上面,他那个大型运输机现在还是要靠E276,没有多少架,运的来兵,运不了坦克,运不了装甲车,运不了火炮,所以这个还是钱的问题和时间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这个外交的问题,信息的问题。美国到了境外作战,他必然有盟友,是军事上的盟友,是盟军,可以提供即时的信息和地面的信息,就像抓拉登,要巴基斯坦要是没有内鬼他绝对抓不到。那么中国的海军陆战队要是到域外去执行战斗任务,那必须有当地的地头蛇去指定目标,那么你的投送兵力和投送火力才能准确的打击到,而且安全的撤离,不然那就像索马里那个黑鹰坠毁一样,像这样的域外作战,最忌的是在没有信息的情况下,打瞎仗。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标签:海军陆战队 美国

袁卓坚:中美海军陆战队的差距有大小两方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20/24c05e55-d9c9-426b-a244-23a1f2e4807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