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迷探访神秘的卫视总部 他们都遇见了谁?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20周年香港文化之旅于上周四在香港维多利亚港星光开幕,凤凰当红主播林玮婕、李科夫到场助阵。来自美国、加拿大、南非以及中国大陆的全球华人凤凰迷齐聚香港,深入探访凤凰卫视香港总部,亲身感受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20周年香港文化之旅于上周四在香港维多利亚港星光开幕,凤凰当红主播林玮婕、李科夫到场助阵。来自美国、加拿大、南非以及中国大陆的全球华人凤凰迷齐聚香港,深入探访凤凰卫视香港总部,亲身感受凤凰卫视20年来的风云变幻。

#在香港的第2天-港媒风云#

金紫荆广场以及附近的香港会展中心是香港最为代表的景点。香港这两天的气温略微凉爽,在美丽的香江边上呼吸新鲜湿润的空气,漫步散心是再好不过了。

清晨的维港烟雨濛濛,远处的摩天轮是2014年底中环新增的地标景观。

来自美国的凤凰迷钟先生在会展中心九七回归展览廊处参观。

本次团队中最小的凤凰迷,来自美国。她在香港回归那年出生,从小被爸爸教育:一定要看凤凰台才能成长。她是位不折不扣的“凤二代”!

重头戏来了!你不知道的凤凰卫视总部

小凤君小贴士-香港总部介绍

凤凰卫视总部大埔工业区自置办公楼新址,楼高四层,设有6个现代化演播室,环球新闻中心更拥有全球首台演播室上下飞行摄影机,最新联网全无带化制作广播系统,亚洲最高效能传输网络,以及亚洲最新360度智能主播台。最大的用于凤凰信息台的演播室将有10,000平方呎。

进门的大堂非常宽敞,设计简洁富有现代感,前台接待处后面是巨大的LED屏,正在播出凤凰总编辑吕宁思的节目。其实呀,凤凰总部几乎所有地方,显示屏都无数不在,让人有一种实时的紧张感和工作节奏感。

香港公关部的同事带着凤凰迷一行来到凤凰员工的工作区,这里处处散发的人文气质和家的感觉,每个人的办公台虽然看似物件繁多,但细微处透露出主人的生活品味和爱好以及鲜明的个性。

有的喜欢积攒只属于怀旧年代的“中国东西”;有的摆放各种可召唤神龙的公仔;有的甚至将办公室布置成艺术花店。从细节之处可以感觉出凤凰员工内心有一种安定感和充满正能量的文艺小青年。

参观途中还经过了凤凰卫视员工摄影展。在凤凰这个地方,卧虎藏龙,每个人都拥有超高技能值。采访、写稿、摄影,没有难倒他们的!

他们出品的摄影作品,记录了20年来大大小小的事件,这些大事小事也伴随着部分人的青春。

接着走过的是中央控制室,这里可是核心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工作中!

接下来映出眼帘的是节目录制大厅。当从2楼居高临下看凤凰主工作区时,首先是震撼!似乎场景跳转到纽约股票交易所,滚屏不断播报最新消息,编辑人员在一个个圆环形状的工作区域内紧张有序的忙碌,工作区主播区并没有隔离开来。

走到此处时间刚刚好接近12点,安东和黄橙子正在准备直播《正点播报》,凤迷们也迅速了解到节目录制的程序,感受到了现场的紧张感和专业度。

凤凰迷们自然不会放过每个角落。电视上的他们如今就在眼前。

走进凤凰,似乎总有一种“藏景”的感觉。本以为这就是全部,一下子就有新的景致出现,让参观途中充满了惊喜。“标语墙”是凤凰魂的体现,这里的标语每一字每一句都体现了“凤凰气质”。

凤凰名人墙的出现让所有凤凰迷都激动了。每一位凤凰迷心中有一位喜爱或者敬仰的凤凰人。此地,就是他们每天为之奋斗的地方。甚至下一秒,他就会突然出现在你的眼前。你是否因为心目中的这位凤凰人而改变了呢?

中午吃什么!山珍海味也不如凤凰的饭菜!私享会特地给大家准备了一顿只有凤凰人才能享用的“凤凰餐”,这待遇!不得了。凤凰的食堂非常干净美丽,充满艺术感,每样菜品前都标准了菜系和师傅的名字,用心程度可见一斑。小凤君一边吃一边大呼:太美味了!咱北京凤凰网总部的食堂啥时候改善改善??

吃了顿食堂餐究竟遇见了多少男神女神...数不清。(就连董嘉耀都现身了哦~)这不,刚说橙子橙子也到了。(喂喂!是吃饭要紧还是照相要紧~放开橙子,让我来!)

饱餐一段之后,重头戏中的重头戏。凤凰私享会特别邀请主持人给大家上两堂分享课。

图为凤凰卫视主持人黄海波。他讲述了自己14年前如何从央视“叛变”到凤凰,表达了心目中对凤凰在大事件上的胆色和态度的敬仰。并且畅谈了这些年凤凰纪录片从出品到爆红再大一枝独大的发展历程以及探索节目形式背后的故事。

第二场分享会由《时事辩论会》主持人程鹤麟主讲。他与凤凰迷像谈家常一样聊了聊媒体圈的生态环境,香港传媒圈的就业环境、媒体人的分类等等。在凤迷的追问之下爆出“时事辩论会”现场多次爆发脸红事件等大量花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台下的凤凰迷们踊跃提问,似乎要难住凤凰专家。期间有凤凰迷谈到,自己在20年前就开始收看凤凰卫视,经历了凤凰卫视用一把火燃烧了整个中国新闻界的大时代。全家人因而都成为凤凰忠粉。他们对凤凰未来的发展以及变身提出了更高希冀。(程老师的发型从这个角度看起来真是个性呢~)

分享会结束之后,凤凰迷来到了主播评论员办公区。这是凤迷们最期待的地方了吧!图为凤凰迷与特约评论员郑浩热情交流。

这是谁的办公室,不用小凤君多说了吧!

在这里读报,也是别由一番情趣的。

凤凰迷参观主播办公室偶遇两位台湾美女主播竹幼婷、林玮婕。

来自加拿大的Tracy没想到在凤凰台真的能遇见她多年的男神朱文晖以及女神曾瀞漪。为什么Tracy视他们两位为偶像呢?原来啊,一直就职与财经领域的她每天必修功课就是凤凰《金石财经》,根据这档节目的预测及分析,Tracy在房产和投资领域收获颇丰,因此,这次不假思索从加拿大飞来也是一场“感恩之旅”。(看来,每个人的背后与凤凰的故事可能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凤凰礼品店也是别具特色,换上新年装的凤凰小熊正在跟大家打招呼呢!

凤凰迷身着“凤凰卫视20周年”T恤合影留念。

 

彩蛋来咯!

凤凰卫视行程结束之后,总部小伙伴又领着大家参观了香港电台。香港电台(Radio Television Hong Kong,简称:RTHK),中文简称“港台”。现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的部门,是香港广播史上首家广播机构,同时也是香港唯一的公共广播机构,亦是最具公信力的传媒机构之一。

现时香港电台拥有七个电台频道,另外由于没有独立电视频道,其制作的电视节目(包括教育电视)均透过两家免费电视台(TVB及亚洲电视),以及收费电视播送。香港电台制作多媒体节目,提供资讯、教育及娱乐,报道本地及国际大事与议题,协力推动香港文化,提供自由表达意见的渠道。港台成立于1928年6月28日,前身为香港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创办的电台,其后由香港政府接办,呼号为GOW;其后发展成两个电台频道,呼号分别为:ZBW(英语台)和ZEK(华语台,以粤语为主);1948年合称香港广播电台(Radio Hong Kong, RHK)。

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凤凰迷一行参观了香港电台的工作间,让大家对香港本土传媒及文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充实的一天过去了!

凤凰迷们大呼惊喜太多,亮点不断。

对他们来说,这一天是人生中非常有意义的一天,

这不仅是一次圆梦之旅,

还是一次“爱凤家族”的大团聚。

有着凤凰梦的你们呢?

凤凰20岁了,有什么想要对它说的呢!

【更多旅行花絮】特别感谢本次活动独家旅行社区合作平台—— 淘在路上,更多活动精彩专题内容请点击链接:http://www/117go.com/tour/87015741

 

官方微信公众号: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凤凰迷的私家花园!养分多多!实时更新凤凰独家评论、重磅新闻事件、名嘴金牌点评,更有当家主播评论员私家猛料天天放!更神奇的是,在公众号上回复你最爱的凤凰节目名就能直接收看啦!欢迎关注。

扫一扫二维码可以和小凤君交朋友!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标签:凤凰卫视20周年 香港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