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太子妃升职记》火爆原因 王嫣芸:我也泡妞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火爆网络的《太子妃升职记》,被称为史上最穷网剧,同时也被认为体现了很强的女权主义。裸身泼墨汁的王嫣芸,代表90后做客《锵锵三人行》,聊聊年轻人的口味。凤凰卫视1月1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

核心提示:火爆网络的《太子妃升职记》,被称为史上最穷网剧,同时也被认为体现了很强的女权主义。裸身泼墨汁的王嫣芸,代表90后做客《锵锵三人行》,聊聊年轻人的口味。

凤凰卫视1月1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刚才许老师说,我们抬举了一下冯唐。

许子东:也不能这样说。

窦文涛:我要抬举美女了,王嫣芸,苏紫紫,这是咱们《锵锵三人行》的老朋友。

王嫣芸:对。

窦文涛:我一说老朋友,都要提到她当年的事儿。她当年曾经往身上,裸身上泼墨汁。

王嫣芸:对,然后写了特别多脏字在身上。

窦文涛:这是她的行为艺术,一时之间。

许子东:自己写?

王嫣芸:是我把网友对我的评价,也是拍摄的时候找了一个助手,然后就帮我写在身上。

窦文涛:这手这X是什么?

王嫣芸:这是纹身,这不是当年留下的。

窦文涛:你纹这个是什么呢?是牛X的那个X吗?

王嫣芸:不是,不是,就是,怎么说呢,是因为我家里有亲人去世了之后,我留了一个记号,对。

窦文涛:这是一个很奇怪的一个女孩子,你知道吗?年纪轻轻,就曾经经历过家庭巨变,而且我当时就觉得她这个心理有一种疯狂的那么一种力量。当时有人觉得,她就是个炒作,其实我觉得现在所有说谁炒作的人,你都不要忘了跟这个人的本心和性格之间有某种关系。就是说不见得都是假的,所以说我就觉得说像她,她干出来的事儿,也只有这个女孩子在北京。现在好像家庭安顿下来了,是吗?

王嫣芸:安顿下来。

窦文涛:有老公了?

王嫣芸:对。

窦文涛:接近我这个年龄的。

王嫣芸:您多大?

窦文涛:我年近半百了。你老公比你大多少?

王嫣芸:他47岁。

窦文涛:可不嘛,我48嘛。知道我们大叔好了吧?

王嫣芸:特别好。

窦文涛:好在哪儿?

王嫣芸:就是又温柔,又体贴,又有幽默感。

窦文涛:你瞧瞧。

王嫣芸:就很开心,心花怒放。

王嫣芸谈《太子妃升职记》:我们看的是浪漫

窦文涛:所以你就是我们这个门派的未来,这是师傅里边的台词。不是,咱请她来,今天是聊聊现在时髦的话题。我们很多网友都在讲《太子妃升职记》,说火透半边天。

王嫣芸:对。

窦文涛:我也看了,老实说呢。

王嫣芸:特别好看。

窦文涛:对,挺好看的,但是呢就是像我们这种高雅的人,我一下能看出它为什么好看。就是你要说多好笑,说实在话,我没有年轻人那么多好笑。但是,我也完全。

王嫣芸:其实,年轻人看的是,像我吧,我们90后看的是,就是哗一阵风吹过来,帅哥,哗一阵风又吹过来,美女,然后整个就是满屏的春色,就会觉得哇,就会很爽那种感觉。

许子东:那为什么不看选美,看健美比赛。

王嫣芸:那还不一样,它是有一种浪漫的,要营造出来一种故事的那种感觉在里边。

许子东:它等于是选美跟健美比赛混合在一起来讲故事。

王嫣芸:对。

窦文涛:许老师,就是时代不同了,你要接受一些新的东西。就是过去我们认为,一个作品那是一个巨匠给你作出一个经典,然后大家虔诚的欣赏,虔诚的看。但是现在是什么呀,现在人人都是主子,就是你知道那天他们讲快播的这个事儿,我就讲弹幕,我就说公开透明吧,直播,对吧?但是一边看的时候,一边看上面,现在网络观看,这个弹幕像覆盖了一层玻璃,玻璃上人们还写字。

王嫣芸:对,就各种评论它。

窦文涛:这种观看的行为本身使原初的这个东西变成了一个半透明的,你明白吗?比如看《太子妃升职记》,人家这个公司开宗明义就是说,我们就是给孩子看的。然后就是比穷,而且就是说,你比如说你《琅琊榜》。

王嫣芸:史上最穷的剧组。

窦文涛:你知道,我就看到《琅琊榜》的场景,他们就在《琅琊榜》的那个的影视城那儿拍的,你知道吗?就是怎么省钱怎么拍,但是呢还努力想拍的漂亮。帅哥、靓女披着个床单,哗。

王嫣芸:到处飞,然后衣服都是用那个窗帘布,有些是用窗帘布做的,然后做的颜色特别的好看,整个那个跟时尚结合的也很好。

窦文涛:然后这女的玩一倒立,叫张天爱这姑娘哈。

王嫣芸:对。

窦文涛:哗玩一倒立,你一看穿着个波鞋,这叫槽点,观看成了一个娱乐,你像《琅琊榜》,它要尽量避免人家找出它,比如说有人找出背景被人得着伞,那就算是披露了。但是这个。

许子东:它有架空历史的辩护,所以它出点差错,问题也不大。

窦文涛:不是,就是《琅琊榜》这个精品生怕有一个穿帮的镜头。

王嫣芸:它的目的不一样,其实拍片子的。

窦文涛:对,这个槽点,就是要给你无数个槽点,他看的时候就有话说了,你看她穿着波鞋。

王嫣芸:对,她居然穿着个凉鞋在宫里面走,就那种感觉。

窦文涛:这披的是不是红绿蓝民工那个塑料布什么的,就是无数个发现这个槽点。

王嫣芸:然后太子经常穿着那种就是铠甲那种,是塑料做的铠甲的那种感觉,就出来了,那种感觉。

窦文涛:没错,太子身后还支了个木棍子。

王嫣芸:对。

窦文涛:那个导演就说,为什么要支俩木棍子,说那是他的威夷,但是又有人发现,这是一个时尚古装剧,这个太子穿的那个凉鞋他们底下不是光着的,帅哥不是说下半身光着。下半身这个短裤你去看看意大利名牌的一些男模走秀,经常能发现同款,可能是淘宝同款。

王嫣芸:他们后面那个架子也是,就是以前是时装秀用过的,就是直接就是借鉴过来,就玩很酷的那种感觉。

许子东:穿越,就把广告也穿进去了。

王嫣芸:其实它整个片子的那种质感都很像在拍一个时尚大片,然后用时尚大片的方式去讲了一个很好玩的故事,很像这种。其实在为什么年轻人会比较适合去看这样的片子,因为我们是读图长大的,读图一代长大了之后,我们是看那种时尚片,看那种奇奇怪怪的东西,是看着长大的。然后来了就自来熟,这个东西我也能接受,那个东西我也能接受,就是看着就很开心,就所有的自己成长的元素在里边,很开心。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 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标签:太子妃升职记 锵锵三人行

2016-01-18锵锵三人行 王嫣芸:“大叔”又温柔又体贴又有幽默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18/eabe61e2-9fc2-4d7a-8fb3-035f093d5d6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