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贾玲:“花木兰事件”道歉信不违心 郭德纲劝女孩别说相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贾玲是国内稀有的女性喜剧演员,还是圈内为数不多的科班出身,2001年,贾玲考上中央戏剧学院相声戏剧班,师从冯巩,毕业后她创立了酷口相声流派,开始在相声俱乐部演出。在采访前不久,贾玲经历了一起舆论事件,在一档戏剧节目中,贾玲塑造了一位和以往形象不同的“胖版花木兰”,一些观众认为这是对英雄的不尊敬,引发了社会争论。

核心提示贾玲是国内稀有的女性喜剧演员,还是圈内为数不多的科班出身,2001年,贾玲考上中央戏剧学院相声戏剧班,师从冯巩,毕业后她创立了酷口相声流派,开始在相声俱乐部演出。在采访前不久,贾玲经历了一起舆论事件,在一档戏剧节目中,贾玲塑造了一位和以往形象不同的“胖版花木兰”,一些观众认为这是对英雄的不尊敬,引发了社会争论。

凤凰卫视1月17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贾玲:从小就逗人开心喜欢让人发笑的东西

贾玲:为什么我这么红,疲惫、劳累、崩溃,你这个胖女人咋还在台上怎么怎么,哎呀,不行,没事我壮着呢,我有个小尖下巴壳,我要去韩国整的地儿可就多了。

解说:贾玲,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差。

贾玲: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差。

解说:贾玲,国内为数不多的女性喜剧演员,她三次登上春晚舞台,是许多戏剧节目的常驻嘉宾。

贾玲:好像从小我就喜欢逗别人开心,我也喜欢看我爸我妈总因为我笑呵呵的,小时候就总讲笑话给我爸妈,太喜欢就是能让人发笑的东西了。妈,工头给俺爹发工资了没?哦发啦,还带俺爹出国旅游,坐热气球啊,啥?热气球漏气啦,哦,有降落伞啊,啥,降落伞有个窟窿啊,哦落草垛子上了呀,啥?草垛子上有个叉子呀,哦,叉子横着放的,把劲椎病都摔好啦。

解说:贾玲是国内稀有的女性喜剧演员,还是圈内为数不多的科班出身,2001年,贾玲考上中央戏剧学院相声戏剧班,师从冯巩,毕业后她创立了酷口相声流派,开始在相声俱乐部演出。

贾玲:几次其实我都可以离开相声,最早毕业了以后去拍戏,人家一个星期给了我八千块钱,我觉得哇好多啊,你知道我说相声一星期只能说一场,一场就五十到一百块钱,然后我就觉得,可是我当时就觉得我特别特别好玩,我怎么就不能说相声呢,因为那时候小嘛,刚20岁,我就觉得为什么我不能逗观众笑呢。

贾玲:24岁时减肥到98斤过敏导致越来越胖

解说:在成名之前,贾玲曾是个瘦姑娘,那时吴秀波在片场遇到她,都会一时看走神,多年后吴秀波再遇到贾玲,她已经“升级”为“女汉子版”。

贾玲:秀波,你死了这条心吧。有一年我24岁,我那时候是120斤,我说送点自己生日礼物吧,本命年了,送一个瘦瘦的我吧,然后到24岁那年就减肥,减到了98斤,非常非常瘦了,然后很漂亮,一个月以内减了二十多斤,然后紧接着身体就开始不行了,就开始浑身过敏,整个脸上、脖子上身体上起一层的小包。

许戈辉:就你把内分泌弄的失调了?

贾玲:对,就没有免疫力了,然后呢,后来呢就去问大夫,大夫说你没有别的办法,就是养身体,每天吃饭,我那时候如果一餐饭不吃马上起,如果在这样一个环境里面,空气不流通,坐十分钟以内就开始马上要起,上台之前词不熟马上要起,上台之前觉得很紧张一个包袱不响,马上,免疫力没有了嘛,低下了。没有办法开始吃饭,吃到140斤,就一减肥一顿饭不吃就过敏,马上就过敏,那就不行怎么办,只能每天吃饭然后再加运动,运动一想算了算了就这样吧,后来自己就越来越胖,越来越胖。

解说:苗条时期,贾玲的表演总是少点“笑果”,反而凭借胖乎乎的形象,贾玲开始在舞台上走红。

许戈辉:但是你觉不觉得,其实现在这样的形象和你现在的这种,在演艺界发展的定位特别吻合?

贾玲:嗯,反正也不知道是迷信还是咋的,就感觉胖点了,好像是比原来稍微红了吧。

许戈辉:所以这是你的福相。

贾玲:因为好多东北老人都跟我说,你可不能再瘦了,你这身上都是肉啊,就是财,你有肉就是有财。

贾玲:根据自身的情感经历改编作品

解说:大学入学一个月后,贾玲得到了母亲去世的噩耗,北漂几年没有固定经济来源,贾玲住在没有暖气的地下室,最难的日子里男友也不理解她舞台上的自毁形象。

男:是过来还是过去,你选。

贾玲:我真的喜欢。节目组的导演跟我说,说你可不可以最后让这个男的,后来在观众席出现了,回来了跟你,我说没有啊,我说现实生活中他就没有回来,为什么他要让大家觉得这是一个很积极的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后来因为事业抛弃了爱情,然后有了事业之后,这个爱情也回来了,他要这样一个效果,我说没有啊,我说这是根据我自己的真实故事改编的,我说就是我奔向我自己的事业了,那个男的就没有回来,我为什么非要演绎他回来呢。

资料:

贾玲:都没有问题啊,我已经不火成这样了吗,就没点绯闻要问问吗,自己说啊,三十二了,一直没有男朋友,长沙的记者朋友们有单着的,好吗,经纪人就在那,一会儿别直接告诉我,好吧,大龄未婚的男青年,长得帅的优先,好吧。每回都跟人家说,从来没有人给我介绍,其实真挺着急的。

瞿颖:你不有男朋友吗,你没有男朋友?

贾玲:没有,还没有男朋友。

贾玲:我想其实我有点想生孩子了,因为现在我对孩子特别感兴趣,我为啥一直不敢要小孩,就是,我觉得我吧养一只狗,你知道吗,我在怀柔拍戏,我每天都得回来看看它,去趟美国,可是我这狗刚俩月,我就心想我要去了美国得去半个月,我回来这狗就已经三个月了,它最好玩的这段时间我就错过了,你知道,一只狗就是这样,你想要一个孩子我这辈子废了。

许戈辉:那真的,那你肯定就为了他你就不干活了。

贾玲:就废了嘛。

许戈辉:那样我们在舞台上不就见不到贾玲了吗。

贾玲:我自己也是,也舍不得,总觉得自己天生应该站在这个舞台上。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郭燕

首播时间:周六 19:15-20:00

重播时间:周日 21:40-22:25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标签:贾玲 小品

2016-01-17名人面对面 贾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17/7ad18a40-858c-4f1a-9d82-67021cfe2f0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