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台独”忌大陆战机 大量购美导弹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大选前夕,台湾的陆军部队居然到了美国本土,展开美台在美国的实战演训,台湾对中国大陆的战机和导弹的评估,认为导弹不足为虑,而是忌惮大陆战机,要大量地引用美国的对空导弹,来加强防御。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大选前夕,台湾的陆军部队居然到了美国本土,展开美台在美国的实战演训,台湾对中国大陆的战机和导弹的评估,认为导弹不足为虑,而是忌惮大陆战机,要大量地引用美国的对空导弹,来加强防御。

凤凰卫视1月13日《军事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据台湾最新一期的《亚太防务》杂志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台海当面,依旧部署了一千多枚短程导弹导弹,就算中国大陆解放军把导弹撤离,两岸关系一旦因为台海选举之后紧张,解放军仍然可以马上把导弹重新拉回来部署。台湾的《亚太防务》杂志说,过去十多年,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台海部署的导弹数量,每年增加大约120枚。报道引述情报说台湾军方多年来,也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应对解放军导弹,包括台军的天弓三型反导弹系统,雄风-2E巡航导弹,万剑弹遥攻武器,还有秘密研发当中的台军的中程冲压导弹。

台湾的《亚太防务》杂志说,一旦解放军撤出在台海方面的解放军的导弹,台湾将失去研发这支重要武器的价值,台湾的反导弹研发必将中断,也迫使台军的武器发展受到阻力。而最近的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解放军对台海,形成威慑的不单只是导弹,机场战机的数量才是真正的关键,战机是可以重复使用的武器投射的载具,威胁大于导弹。报道引述最新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台海部署战机的策略,是“少兵在前,多兵机动”,解放军空军和解放军海军航空兵部队的战机,只要增加在福建的龙田、惠安、沙堤机场和浙江路桥机场。同时一旦台海局势紧张,解放军派出更多的战机,进驻到安徽的芜湖、广东的兴宁,可以对台湾海峡形成南北的钳形的攻势。

台湾的《亚太防务》杂志还说,解放军轰-6K战机的编队,多次的航线经过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等于是从台湾的后门经过,中国大陆解放军轰-6战机的编队,现在已经可以包抄台海。另一方面,台湾《联合报》报道,在台湾大选前期,台军秘密派遣了台湾陆军三栖作战能力的精锐特战排,到美国本土的犹他州,与美军展开了实战的实兵对抗。报道说台湾陆军这次在美国本土秘密的演训当中应用了空中机动、机动空降等战术,进行了远程的部署,执行了许多在台湾本岛做不到的实战训练的科目。最新的情报也披露说,台军这次派到美国展开的特训,特战步兵、装甲和炮兵几个月前与美军,展开联合的观摩操演,实兵实战的演训期间,甚至台军公开亮出了青天白日旗,与举着美国国旗的美军合影,在过去的美台军事交流当中,这是秘密进行的,现在如此高调,也凸显美国军事力力挺台湾。

董嘉耀:叠报提到台海最新的局势,特别是台湾大选前夕,台湾的陆军部队居然到了美国本土,展开美台在美国的实战演训,问一下马先生,台湾大选三天之后进行,那么台湾媒体这个时候披露说,大陆为了压制台独,实际上除了导弹以外,战机给台独压力更大,你怎么看?

马鼎盛:台湾对中国大陆的战机和导弹的评估,认为导弹不足为虑,因为导弹撤不撤都不解决台湾抵抗的问题,而战机是能够反复使用,所以台独方面一个是对这个战机忌惮,然后他要大量地引用美国的对空导弹,来加强防御。

董嘉耀:提到台海最新的局势,三天之后台湾大选,台湾何去何从,台湾自己选择,反正大陆是加强了压制台独的力量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马鼎盛:“台独”忌大陆战机 大量购美导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13/e63f8b24-ba20-43ed-a76f-33ddb525a3c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