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光远:股市“保险丝”熔断太尴尬 股市暴跌还会继续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熔断就是一个股票大盘,比如说有一个指数我们是沪深300,跌到5%的时候,就觉得跌过头了,你们不冷静,停个15分钟让你们冷静冷静,如果继续跌,再跌到7%的话,那今天就收了。今天这个市场不开了。

核心提示:熔断就是一个股票大盘,比如说有一个指数我们是沪深300,跌到5%的时候,就觉得跌过头了,你们不冷静,停个15分钟让你们冷静冷静,如果继续跌,再跌到7%的话,那今天就收了。今天这个市场不开了。

凤凰卫视1月1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终于把你们俩财经达人凑到一块了,他们关于今天的话题给我找了这么厚的材料。

马光远:你看过吗?

窦文涛:我翻了几页,决定不看了,因为长的是熔断,我说如果我看得懂的话,我一定要看看。但是我唯一能看明白的是一个段子,说是今天隔壁老王敲门的时候,小明已经在家了,然后就是说20多年了,雷打不动的三点收市今天变了。当券商分析师小明拖着疲惫的身躯提早回家的时候,一开门,老婆尴尬地说,那啥,你别误会,老王只是过来借辣椒面。就是说的大家调侃的很多段子。这是不是咱们又狼狈了一回?

叶檀:又狼狈了一段。

窦文涛:就是说熔断,四天之内几次熔断了来着?

叶檀:两次。

马光远:四次熔断。

叶檀:对,四次,两天就是结束交易了。

窦文涛:两天四次熔断。

马光远:四次熔断。

窦文涛:好,先告诉我熔断是什么?

马光远:熔断就是一个股票大盘,比如说有一个指数我们是沪深300,跌到5%的时候,就觉得跌过头了,你们不冷静,停个15分钟让你们冷静冷静,如果继续跌,再跌到7%的话,那今天就收了。今天这个市场不开了。

窦文涛:好,我听到的一点就是说,这是跟人美国学的,美国有熔断机制,说这个道理就像是这个电流如果过强,保险丝就烧断,对吧?然后就是说美国好像是有个7%什么指数。

马光远:7%、13%。

窦文涛:跌了然后就熔断。为什么美国行得通,中国就狼狈呢?

叶檀:中国的保险丝比较细,然后呢它的电压比较不稳,我这样解释可以吗?就是说我们其实把熔断其实你如果用生活中的东西来理解特别好理解。你比如说这个像我们小明回村去相亲了,然后相亲找了一个女孩子,这个女孩子他一开始觉得挺好,后来发现这个女孩子他花了很多钱,还给了彩礼,结果发现这女孩子还很不稳定,电压很不稳定。然后或者是还不一心一意跟小明过日子,这个时候他怎么办呢?你如果是一刀切断,事实上这就叫熔断。

马光远:损失太大了。

叶檀:你如果说第二刀切断,你说永远也不来往了,那么我们其实是一天来往,那是7%,不准你交易了,今天不送彩礼,我冷静一下今天本来小明要送她一个小包的,我今天不送了,我冷静一下,今天都告诉自己不准送了。那么这个东西其实就叫做熔断。那么熔断的话,在国外都有的,它是一个蛮普遍的东西,也就是说人性本来就很恐慌,像羊群一样的。今天怕这个,明天怕那个,然后尤其是中国A股市场,对不对?那么,这个时候我们说冷静一下吧,你看都跌停了,咱们指数也不要老是这样大跌,跌个7%、10%,你这个沪深300是一个既能反映上海,也能反映深圳的这样一个指数,咱们把它挑出来,到5%的时候就警告你,我给你15分钟,让你思考一下,你到底该怎么办。然后15分钟不准交易了,然后如果开盘了之后,你还不冷静,还想剁手,还想去买,还想送礼物,那怎么办呢?到了7%,我告诉你,我不准您交易了,我今天一天全部都不准交易。所以你讲的那个段子是有第二个段子的,在第二次全天熔断的时候,那是上午才开盘没多久,就15分钟就熔断,熔断了之后,那个时候老王还没来得及来呢,他就回家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 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汤翩翩 PV029]

责任编辑:汤翩翩 PV029

标签:股市 熔断

2016-01-13锵锵三人行 中国股市本质上是很“反智”的游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14/9a562bdb-0704-47fe-be38-fc35bce921b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