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建华对粉丝开启严父模式:不想被外界绑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02年霍建华因喜欢音乐,而意外踏入演艺圈,出演《摘星》、《海豚湾恋人》等,台湾偶像剧,随后转战内地,他尝试各种风格迥异的角色,寻求突破,然而如今的霍建华,在受关注度最高的时候,选择停下脚步,推掉片商和综艺节目的邀约,在热潮中沉淀自己,今天霍建华自《花千骨》、《他来了请闭眼》后,首次接受深度访谈节目的邀请,做客《鲁豫有约》,讲述他角色背后的故事。

核心提示:2002年霍建华因喜欢音乐,而意外踏入演艺圈,出演《摘星》、《海豚湾恋人》等,台湾偶像剧,随后转战内地,他尝试各种风格迥异的角色,寻求突破,然而如今的霍建华,在受关注度最高的时候,选择停下脚步,推掉片商和综艺节目的邀约,在热潮中沉淀自己,今天霍建华自《花千骨》、《他来了请闭眼》后,首次接受深度访谈节目的邀请,做客《鲁豫有约》,讲述他角色背后的故事。

凤凰卫视1月1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鲁豫有约15周年特别企划,霸屏男神。

谁是你最爱的男神?

陈鲁豫:我呢坐在一个车上,去一个剧组去探班,我有时候在问我自己,我想采访红的人,还是想采访好的,或者我觉得好的应该红。

胡歌、霍建华、王凯、黄轩。

2015霸屏男神

王凯夜回母校

王凯:嚇吓我一跳,这里有名字,这我当年的床。

胡歌片场揭秘

胡歌:这个不是剧组的待遇,这个是剧组的。

霍建华吐露心声

霍建华:最不希望他们说什么,老干部什么的。

黄轩坎坷磨炼

黄轩:也没有戏拍,也没有钱赚。

王凯强大内心

王凯:你总有一天会跟别人不一样的。

友情

胡歌:我非常期待5年后的我们,华哥那期做的怎么样?

霍建华:今天就不想聊他的,霍建华我对你真的很失望。

爱情

黄轩:跟女朋友也分手,我有三年没有恋爱了。

王凯:三年了吧。

胡歌:硬着头皮把她娶回家的话,那以后怎么吧呢?

2016鲁豫有约15周年1月局献

陈鲁豫:辛苦大家了,到年底我们想做一个盘点,然后发现在年底做盘点的时候,演艺圈这块有几个名字,无论如何都躲不过去,其中一位今天请来了,你们都是他的观众,我也是,让我们掌声欢迎霍建华。

霍建华:鲁豫姐。

陈鲁豫:欢迎。

观众:华哥向前走,霍迷陪伴你左右。

霍建华:谢谢谢谢。

陈鲁豫:其实做这个采访,这个时间我们纠结了半天,因为我知道现在是你最最忙乱的时候,所以我又说想要不要躲过这个时间,但纠结了半天,我觉得还是应该把你请过来,按老规矩,一开始有几个问题。

霍建华:好。

陈鲁豫:你就给我一个简单的回答,就第一反应的回答。

霍建华:好的。

陈鲁豫:好吗?如果给你一台时光机,你可以回到过去任何一个时候,你会去改变什么?

霍建华:什么也不要改变。

陈鲁豫:那你想回到什么时候?

霍建华:读书的时候吧。

陈鲁豫:好,你还想再上一遍学吗?

霍建华:想啊,挺快乐的。

陈鲁豫:你的口头禅是什么?

霍建华:好呀!

陈鲁豫:这很危险,问你什么你都好呀。

霍建华:好呀,对。

陈鲁豫:好,最近你在读哪一本书?你最喜欢的书是什么?

霍建华:最近读的是侯孝贤导演,他在拍那个《刺客聂隐娘》的一个纪实,一本书。然后我自己就对我印象很深的一本书叫做《易经的智慧》。

建华念口头禅卖萌不喜欢被叫“老干部”

陈鲁豫:如果不做演员,你会做什么?

霍建华:普通的白领吧,我想。

陈鲁豫:普通的白领。

霍建华:对。

陈鲁豫:到目前为止,你人生中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霍建华:全家不能够常常聚在一起,机会很少。

陈鲁豫:如果一个人流落荒岛,只能够带三样东西,你会带什么?

霍建华:我想带那个听音乐的那个音箱,一个音箱。

陈鲁豫:荒岛可能连电都没有的,好吧,你带音箱,一个音箱。

霍建华:然后可以带吃的吗?

陈鲁豫:反正三样东西,三样东西。

霍建华:然后如果有,有老婆的话带老婆,假设啊。

陈鲁豫:如果让你跟某一个人,任何一个人交换一天的人生,你会想跟谁去交换一下,尝试一下他的生活。

霍建华:迈克尔·乔丹吧!

陈鲁豫:那是哪个时代的?哪个时候的迈克尔·乔丹。

霍建华:巅峰时候的吧。

陈鲁豫:好,你最希望和最不希望别人怎么样来评价你?

霍建华:我最希望人家评价我就是一个很正常的一个人,并且也,也很好相处的一个人,那么最不希望就是别人有太多的这种称号,冠在我身上。

陈鲁豫:比如说什么样的称号?

霍建华:好多啊,他们说什么老干部什么的。

陈鲁豫:你认为作为演员,最难突破的是什么?

霍建华:我觉得应该是自己的内心吧。

陈鲁豫:自己的内心,那种不安全感还是什么?

霍建华:第一个是不安全感,第二个就是觉得自己,有时候做的越久以后觉得自己,越来越不会做这个工作了。

陈鲁豫:我特别明白你在说什么。

霍建华:我最近常遇到这种问题。

陈鲁豫:我特别明白你在说什么。

霍建华:真的吗?

陈鲁豫:真的,就是很奇怪,其实按道理说,你做的越久越熟练。

霍建华:对。

陈鲁豫:你觉得你都会,但可能因为有时候你太过熟练之后,它会成为一种习惯,像一个熟练工种一样,那种创造那种兴奋的感觉,你可能会少了之后你会困惑,困惑以后你会觉得我到底还会不会做。

霍建华:对,我现在就是处于这种状态,我很怀念就是刚入行那种冲劲,我这几天一直在想这个事情,现在觉得做什么事儿都好紧张,都好友包袱,包括做访问,我也觉得好紧张,拍戏也是,对。

陈鲁豫:我明白,最后特别谢谢你能够过来,好,我知道你们都太熟悉霍建华,太熟悉了,不过我们还是要放一段短片,来。

解说:2015年霍建华主演的电视剧,《花千骨》、《他来了请闭眼》相继播出,迅速席卷各大热搜榜火爆荧屏。

电视剧《花千骨》片段:

我白子画此生只收一个徒弟,跪下,从今以后,你就是我长留上仙,白子画的徒弟了。我当时赠你断念剑是为了什么,你竟犯下如此滔天大罪,太令为师失望了。

电视剧《他来了请闭眼》片段:

薄教授。

你怎么在这,那你可不可以亲我一下脸颊,因为刚才是我主动的,现在还你亲我可以吗?

解说:2002年霍建华因喜欢音乐,而意外踏入演艺圈,出演《摘星》、《海豚湾恋人》等,台湾偶像剧,随后转战内地,他尝试各种风格迥异的角色,寻求突破,然而如今的霍建华,在受关注度最高的时候,选择停下脚步,推掉片商和综艺节目的邀约,在热潮中沉淀自己,今天霍建华自《花千骨》、《他来了请闭眼》后,首次接受深度访谈节目的邀请,做客《鲁豫有约》,讲述他角色背后的故事。

陈鲁豫:这一段时间你在做什么?

霍建华:大部分时间在休息。

陈鲁豫:我知道这是你刻意的,像你刚才说的,你想沉淀一下,安静一下。

霍建华:对,因为这阵子反正有很多人找我拍戏,还有各种的一些包括节目啊,或者是真人秀啊什么的,然后我觉得唉,突然一下子也不知道大家为什么,热情的找我,然后我就怕我自己会失去一种,判断的能力,那可能我想的比较直接就是说可能《花千骨》,前一阵子收视率挺高的,那可能每个制片方觉得,我不管你合不合适这个角色,我都来找你做这个戏,我把《花千骨》收视也带到我们这个戏,所以我很怕人家会有这样的一个,一个想法,所以我宁可稍微停一停,然后自己也稍微冷静一点,所以这一阵子就反正比较悠闲,然后很多时间在爬山,包括骑脚踏车,包括散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标签:霍建华 陈鲁豫

2016-01-12鲁豫有约 霍建华——我不想被外界绑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12/872cdd44-f646-4d6b-a788-33e1cdc41a6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