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管虎:《老炮儿》被指戾气重 我认为是血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吴亦凡说,我觉得《老炮儿》是让年轻人了解以前的这一代人的这种精神,还有这种我觉得真的是这种讲情义、重情义,还有就是父子情这方面的,家庭各方面的。一直都说就是希望年轻的人,年轻的朋友们能够带父母、家人一起来看,因为我觉得作为年轻的这一代人,看完这个电影会有收获,这个是至关重要的。

核心提示:吴亦凡说,我觉得《老炮儿》是让年轻人了解以前的这一代人的这种精神,还有这种我觉得真的是这种讲情义、重情义,还有就是父子情这方面的,家庭各方面的。一直都说就是希望年轻的人,年轻的朋友们能够带父母、家人一起来看,因为我觉得作为年轻的这一代人,看完这个电影会有收获,这个是至关重要的。

凤凰卫视1月1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管虎:南方观众对《老炮儿》接受度令我意外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咱们可以叫《老炮儿三人行》,外带小钢炮,小炮,吴亦凡也来了。你知道吗?我们都很有关系的,我当时看这个《老炮儿》,我一个人在电影院看的,哭的我最后都不行了,就是哭。然后你知道我觉得很亲切,亲切在哪儿,你知道他是你的导演吧?

吴亦凡:是。

窦文涛:十六七年前,他还导过我呢,对,我们拍一个情景喜剧叫《老窦酒吧》,管虎做过导演呢。当然,今天说起来这是你的不幸,我的幸运。

管虎:那个也是老字打头。

窦文涛:对,《老窦酒吧》,我们有这个缘分。

吴亦凡:回头我还看一下。

窦文涛:而且还有那个就是做音乐的窦鹏,窦鹏不光跟我是一个姓,我有一次跟窦鹏在顾长卫导演的那个聚会上碰上,我们俩一说起来,我们俩生日是同一天。

吴亦凡:真的?

管虎:有缘分。

吴亦凡:真的是有缘分。

窦文涛:还有涵予,张涵予,我们也是好朋友。所以,你知道我看这个电影的时候,我有一个,我这个含泪看,当时我这心里有个强烈的感觉,可能你这个年龄的人我不知道能不能够理解。就是我会觉得这是我们的电影,我有那么一种感觉,就是我们的电影。实际上后来我发现是多个年龄层的人对这个电影都有不同的兴趣,你觉得像是你这个年龄层的人对这个电影的兴趣点或者看点在哪儿呢?

吴亦凡:我觉得最大的就是让年轻人了解以前的这一代人的这种精神,还有这种我觉得真的是这种讲情义、重情义,还有就是父子情这方面的,家庭各方面的。一直都说就是希望年轻的人,年轻的朋友们能够带父母、家人一起来看,因为我觉得作为年轻的这一代人,我觉得看完这个电影会有收获,这个是至关重要的我觉得。就是有些电影可能是娱乐性很强,大家喜欢就是很欢乐,但大家都喜欢的不一样的东西。我觉得这部电影是虽然说不是说可能大家看的就图个开心,而是说看完之后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会有收获,你觉得这个电影看完特别值得,我觉得是这样的。所以,这个我觉得不分年龄层,年轻人看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管虎:打断一下,就是这次我们两个去南方,去巡演,就是我其实对南方和对90后实际上是没有太大信心的,就是哆里哆嗦的,但是得回来的结论,你比如问他们年轻人的反馈,其实挺出乎我意外的。现场很多亦凡的粉丝,就看完这电影,严格的说,普遍意义上他们变成了影迷了就是,被电影感染了。甚至有现场直接就是去给爸爸打电话,找他们看电影来着,就对他们的接受度我是很吃惊,也很欣慰的,因为去南方。然后,因为咱们是两代人,两个江湖,两代人的更迭、交替、冲突和传承这么一个故事。所以,我认为就即便是90后,他一定能从中找到一部分自己的影子,这是我从创作者的角度出发。看这个,对这个电影而言已经足够了,对我来讲也算是功到了,我是这么觉得的。

窦文涛:那咱们来看一段,就是这个亦凡他在里边的这个飒劲,咱们来看一下。哎哟,这家伙,我觉得你可塑性很强啊。

管虎:不太像现在这个样子。

窦文涛:不太像现在这个样子。你觉得电影里的你是你真实的内心的某一面吗?

吴亦凡:是。

窦文涛:你有那一面?

吴亦凡:有,真的有。

管虎:你也有,我也有。

窦文涛:其实咱们平常都藏着,是吗?都怂着。但是你觉得那一面不会带来一些危险吗?

吴亦凡:可能会有点危险,所以一般就不要表现出来比较好。但是我觉得真的就是年轻人一定会有这一面的,就是像导演刚刚说的,这个真的我觉得男孩子就是难免会追求这种速度呀、热血呀、江湖呀这种东西,我觉得很正常。

窦文涛:你比如说你爱打篮球,打的时候会不会打起来?有这样的时候,会有这样时候吗?

吴亦凡:不会说打起来,而且不会,就是不会没事儿就真的是擦架什么的,但是说你打球的时候很多时候比如说。

管虎:身体冲撞。

吴亦凡:对,身体冲撞的时候,都难免会有一些这种小的情绪什么的,所以我觉得一定是有这一面的。

管虎:他会疏解出来一部分平常意义的东西。就是你不打仗了,那咱就踢足球或者拳击,总要疏解这男性之间的那种荷尔蒙。

窦文涛:荷尔蒙。

管虎:好多人说,就有一些教授说这个戾气重,他用的是这词,要我说,我用词是血性。我觉得我们男孩子身上的血性是应该被唤起了,该有提醒过的,就是说大了是这个民族,说小了也是我们普遍社会意义上的男性。去年昆明火车站,七八个人拿着这么长的刀,四百男人全躲起来了,你觉得呢?我觉得这个不叫戾气,如果叫戾气,那就是越来越好应该。

窦文涛:所以,有的时候需要男人挺身而出的时候,有时候能显出来。但是你说这里面还有一个问题,就电影里有一个细节,李易峰跟那个许晴讲到他的父亲六爷,李易峰不就说嘛,他不就会打架吗?然后呢,这个许晴就说,你呀不懂。许晴想说的你不懂的,你现在能说吗?

管虎:一个导演在这儿说挺奇怪,但我尽量吧,我是觉得现在有些咱们尽量就说明白,就是词不一样,有的说是流氓,有的说是无赖。但是在我看来是布衣之士,老百姓当中他担当和讲理的人,他不是咱们现在街头拿一个别人的孩子,一吵架就给人摔地上那种,他是讲理的人,这个理叫什么呢?好多评论说你定的规矩呀?少爷在听,我凭什么遵守,但是他可能没弄明白,规矩和理它不是谁定的,它是作为人,生而为人这个生命体本身该有的。你比如说你不该孝顺你父母吗?是吧?作为人来讲,那你说朋友之间不该有一点仗义吗?爱情其实也是一样的,你应该稍微专注一点,这是生为而人跟动物的区别嘛,这种规矩和理它不是谁定的,它是老天爷定的。

窦文涛:那你觉得现在咱们今天这个时代,这个东西缺失了吗?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 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标签:吴亦凡 管虎

2016-01-11锵锵三人行 管虎:《老炮儿》被指戾气重 我认为是血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12/b5e0d6fc-651e-4423-a18d-f1b43bbcf74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