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军改史无前例 军报应向海外做思想工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12月25日中央军委习近平视察了解放军报社,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解放军报创刊60周年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军报的改革也成为全面军事改革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为全面深化军事跟国防改革服务的。 凤

核心提示:12月25日中央军委习近平视察了解放军报社,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解放军报创刊60周年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军报的改革也成为全面军事改革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为全面深化军事跟国防改革服务的。

凤凰卫视12月3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了解了,在上周12月25日中央军委习近平视察了解放军报社,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解放军报创刊60周年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王峰:习近平强调说要坚持军报信党,坚持强军为本,坚持创新为要,要努力的使解放军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利的思想舆论支持,石先生今天您选这一个新闻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石齐平:这样子吧,我讲三个概念,三个概念一环扣一环的,我想很多人都注意到习近平三年前刚上台的时候提出过一个中国梦的概念,也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可是中国梦是什么?中国梦就是一个强国梦,要怎么样变成中国梦或强国梦能够实现,有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强军,所以军队很重要了,所以习近平要推动全面军队跟国防的现代化改革,所以强军梦就是在中国梦基础。

王峰:所以就是9月3日的时候习近平宣布了有三十万裁员,包括后来有陆续一系列改革动作了。

石齐平:没错,你讲的好,中国现在正在推动军事跟国防改革,应该说不但是中国历史上史无前例的,放在全球范围也是罕见的,除了你刚刚讲的三十万之外,他甚至整个组织结构一个大调整,指挥系统大调整,军区改成战区大调整,甚至于全军方方面面包括军事科技都要加速,前几天我注意到高分四号上去了,高分四号专门是针对美国航母的,全世界看得最远看得最细的天眼,所以他是全方位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媒体或者军报作为媒体当然也不可或缺,所以军报的改革也成为全面军事改革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他是为全面深化军事跟国防改革服务的。

竹幼婷:所以意义十分重大,但是具体来说是怎么来服务呢?

石齐平:你可以从三个角度来看,首先对军队,所以军委主席他的改革思想要怎么样让全军都能够理解,通过媒体,所以解放军报就必须要扮演这么一个推动支持军事改革的助力。第二个就是国内老百姓他怎么看,军方通常比较神秘一点,就是让大家知道形成一股凝聚力来支持军事改革,还有第三方面对海外的。

王峰:哦,还有对海外?

石齐平:没错,你可以看到中国现在快速崛起速度太快了,一下子变成老二了,再过十几年可能变成老大了,你不要怪全世界各国难免会产生很多疑虑,很多排斥感甚至于很多打压,那么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要让个各方面了解到中国的真正情况,尤其大家对于解放军的实力最担心,所以在这个方面媒体要做,那这个军报作为一个媒体跟一般的媒体不一样,它是很专业性的,所以有必要向全世界做所谓的思想工作。

竹幼婷:所以看来跨过了60周年的解放军报它未来的使命以及角色的意义是十分重大。

石齐平:没错,它有新的定位有新的空间,还有新的思维,新的定位就刚刚讲的,为全面深化军事跟国防改革而服务的,新的空间就是从军内到军外从国内到国外,那新的思维就是一连串的创新,你刚才讲的,强军为本,创新为要,习近平说创新在哪里?内容要创新,形式要创新,手段要创新,最重要是内容要创新。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石齐平:中国军改史无前例 军报改革不可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31/30785bb6-fd25-483a-81ee-8fb6183baac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