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叙问题出现转机 国际关注中方立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如今的西方国家强硬的,反ISIS的立场有所松动,联合国安理会刚刚通过了叙利亚问题两个决议,在这个时间点上,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访华,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将迎来什么样的心的机遇呢?凤凰卫视12月24

核心提示如今的西方国家强硬的,反ISIS的立场有所松动,联合国安理会刚刚通过了叙利亚问题两个决议,在这个时间点上,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访华,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将迎来什么样的心的机遇呢?

凤凰卫视12月24日《时事直通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叙问题出现转机_国际关注中方立场

主持人:如今的西方国家强硬的,反ISIS的立场有所松动,联合国安理会刚刚通过了叙利亚问题两个决议,在这个时间点上,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访华,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将迎来什么样的心的机遇呢?相关的话题我们请时事评论员朱文晖先生分析解读,朱先生,你好!

朱文晖: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你如何看待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扮演的角色?

朱文晖:确实呢就是现在的叙利亚局势从国内和全球的情况来看,它面临一个重大的变化。从国内的情况来看,就是我们知道,这个巴沙尔总统他得到了俄罗斯前段时间的支持之后,他基本上已经稳住了自己地盘;但另一方面他又没有办法把反动派,还有“伊斯兰国”给赶尽杀绝,所以他的这种地盘是有限的。

那么从全球的格局来看,由于叙利亚处于这么一个地位,就是ISIS受到了很重大的这个打击,那么叙利亚未来可能出现一大片的空荡,而这个空荡呢,恰好又是这个什叶派和逊尼派,在交接的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所以呢由于叙利亚内部的这个变化,那么导致呢各方的势力,也想插手到叙利亚里面,去重构一个比较长期的、对自己有利的这么一个中东的环境。

所以在这个状况下边,我们其实看到了叙利亚的问题终于迎来了,和平解决的这么一种契机。就是西方呢表示这个阿萨德总统不一定要下台,那么阿萨德那边也表示可以和反对派、温和的反对派来进行这个会谈,所以各方面现在都在动员那么去寻求更多的援助。

当然中国对于叙利亚的立场,一向都是“劝和促谈,那么政治解决”。所以在这个意思上讲呢,怎么样更好、更有效的去落实联合国刚才所提到的两个决议,帮助叙利亚人民真正过上和平的这个生活,未来其实呢有空间,但是挑战更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叙利亚 ISIS

朱文晖:叙问题出现转机 国际关注中方立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24/2c43ffe6-8aa2-42f0-8e66-1fb6feef792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