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次发布国家竞争力排行榜 新加坡第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韩国《世界日报》12月7日报道,中国近期首次独立收集证据发布了国家竞争力排行榜。韩国、日本和中国分别名列第十七、第十八和第十九位。凤凰卫视12月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据韩国《

核心提示:据韩国《世界日报》12月7日报道,中国近期首次独立收集证据发布了国家竞争力排行榜。韩国、日本和中国分别名列第十七、第十八和第十九位。

凤凰卫视12月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据韩国《世界日报》12月7日报道,中国近期首次独立收集证据发布了国家竞争力排行榜。

中国首次发布国家竞争力排行榜

那么在这个中国发布的排行榜中,韩国、日本和中国分别名列第十七、第十八和第十九位。这篇报道引述了7号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网称,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政治学会综合评价了111个国家之后,共同发表了《2015年国家竞争力指数报告。其中竞争力最强的是亚洲国家,它是新加坡,名列第一,那么第二到第五位分别是德国、荷兰和澳大利亚等,第十七到第十九为分别是韩国、日本和中国。报道称中国版的国家竞争力排行榜和国际经营开发研究所院,以及世界经济论坛等西方机构发布的排行榜,是有很多差异的。

2015年的5月份,IMD发布的国家竞争力排行当中,前三名分别是瑞士、新加坡和美国,那么韩国和中国分别是第二十六位和第二十八位。报道还称过去的国家排行榜过分地以西方国家为中心,而忽视了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中国版的国家竞争力排行榜有意纠正这一点,打破了西方国家对于国家竞争力话语权的长期垄断,是中国学术研究机构首次对这一百多个国家的竞争力进行评价分析。但是我们注意到,不管是IMD的,还是中国方面的国家竞争力排行榜,韩国总是比中国要提前,要领先一位。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中国 国家

中国首次发布国家竞争力排行榜 新加坡第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07/82527c9f-36c2-4c57-9ac0-fbcbc422df6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