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一鸣:土耳其与“伊斯兰国”关系复杂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土耳其把俄罗斯的战机下来的时候,普京公开讲,土耳其跟ISIS是一伙的。为什么大家会觉得土耳其跟ISIS是一伙的呢?凤凰卫视12月5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他当总理之后,我

核心提示:土耳其把俄罗斯的战机下来的时候,普京公开讲,土耳其跟ISIS是一伙的。为什么大家会觉得土耳其跟ISIS是一伙的呢?

凤凰卫视12月5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他当总理之后,我们查任何一个搜索引擎,就可以看到,输他的名字加360就出现,下面这则新闻,这是他当总理的十月份的时候,他参加一个电视台的访问,他在解释土耳其的伊斯兰教和伊斯兰国的区别的时候,他说两者的区别,不是180度是360度,就让很多人有点费解,说你这360度不是回到原点了吗。所以大家会觉得有的时候,他的措辞可能,缺乏一种讲究的考量,给大家一些歧异。

郭一鸣:事实上是外界故意要这么解读他的,因为这次土耳其把俄罗斯的战机下来的时候,普京就公开讲,你就跟ISIS是一伙的。为什么人家觉得土耳其会跟ISIS是一伙的呢?

卢琛:就怎么成共犯了呢?

郭一鸣:因为第一从宗教上,它们都是逊尼派,第二个呢,这些ISIS在叙利亚的边境,就挨着土耳其的边境,进行一些地下石油非法的交易。后来普京和俄罗斯公布的,说埃尔多安的儿子本身就参与了这些所谓的地下石油的买卖。干了这个事,你们事实上你们在支持,这是俄罗斯也好,包括欧洲一些国家也好,它们都怀疑你,土耳其跟它们,究竟是什么关系。但事实上应该这么说,土耳其本身在今年过去的几个月,遭受过几次恐怖袭击。后来土耳其官方也认为,这些是ISIS干的。

因为ISIS很容易潜入到土耳其,事实上多次的资料也表明,很多投奔ISIS的那些恐怖分子,就是经过土耳其境内,然后跑到ISIS那个地盘去的。所以他们本身很奇妙的,他跟ISIS的关系很复杂,所以你讲到这个360度,360度不是回到原点吗,就跟人家一样的吗。事实他,我相信他讲的这个话呢,他是讲我们跟它是完全不一样。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3:00--23:45

重播时间:周日03:15--04:00

[责任编辑:刘晓慧]

郭一鸣:土耳其与“伊斯兰国”关系复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06/e9e8d6da-3249-4b96-8338-f5af51823c5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