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太开死亡证明遇烦恼 国务院:取消无依据的证明和盖章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国务院办公厅30号发出了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的通知,凡是没有法律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都可以一律取消。凤凰卫视11月3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各位好,欢迎收看

核心提示:中国国务院办公厅30号发出了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的通知,凡是没有法律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都可以一律取消。

凤凰卫视11月3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各位好,欢迎收看《总编辑时间》,我是何亮亮。今日有一位山东济南75岁高龄的老太太,被一纸证明搞的身心俱疲。

国务院:无法律依据证明一律取消

原因是她在为儿子办这个过户房产的时候,被要求出示其公婆的死亡证明,而其公婆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也就是50年前就已经在国外去世了,根本就无法开具这样一纸证明。那么对于类似民众办证多、办事难的现象,中国国务院办公厅30号发出了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的通知,给出了全面的公共服务目录梳理,和明确的流程办理规定。这个通知规定,坚决要砍掉各类无谓的证明,和烦琐的手续,凡是没有法律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都可以一律取消,对于必须提供证明的案例,也做出了明确的指示,办事部门必须广泛听取意见,并作出明确的规定。必要时履行公开听政的程序,还可以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相关信息,不可重复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

同时还指出,将引进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互联网平台,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从源头上避免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现象。从而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这个有关老百姓常常受困于被要求办各种奇葩的证明,那么在中国的网络上,在媒体上是时有所闻。说老实话这样的奇葩证明,实际上是体现的是一种什么呢,它实际上是在折磨人,是在折腾老百姓,或者说从根本上来说,就是有些权利机关不是用他这个权利在为人民服务,而是用权利来折磨人。

这个公章在他手里,他高兴给你办,就给你盖,他不高兴给你办,他就要你去开证明。甚至两个部门之间相互要对方开证明,所以这样的情况已经到了中国的老百姓忍无可忍的程度,我们看看现在国务院办公厅发出了这样的一个通知,那么今后我相信虽然这样的一个通知还不可能完全禁绝,这种奇葩证明,但是至少这个老百姓知道了,现在国家有这样的一个通知,那么谁要再让我办这种奇葩的证明的话,我可以告诉他,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的通知,你根本就不能叫我办这个证明,我也可以拒绝办这个证明。当然不办证明,还是要给老百姓提供相关的服务。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责任编辑:刘晓慧]

国务院:没有法律依据的证明和盖章一律取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30/e2ca140b-f0a5-47cf-b747-556abdbf2d7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