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俄罗斯土耳其是宿敌 历史上至少打过11次仗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历史上奥斯曼帝国,那是一个强大的这个伊斯兰的帝国。那另一方面,俄罗斯也是在最近两三百年里面扩大起来的一个帝国,从沙俄帝国到后来苏维埃帝国。今天的俄罗斯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俄罗斯和土耳其之间已经至少发生过11次战争。

核心提示:在历史上奥斯曼帝国,那是一个强大的这个伊斯兰的帝国。那另一方面,俄罗斯也是在最近两三百年里面扩大起来的一个帝国,从沙俄帝国到后来苏维埃帝国。今天的俄罗斯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俄罗斯和土耳其之间已经至少发生过11次战争。

凤凰卫视11月30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知道这个俄罗斯和土耳其这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也是太有意思了。

在历史上我们知道奥斯曼帝国,那是一个强大的这个伊斯兰的帝国。那另一方面,俄罗斯也是在最近两三百年里面扩大起来的一个帝国,从沙俄帝国到后来苏维埃帝国。今天的俄罗斯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俄罗斯和土耳其之间已经至少发生过11次战争。今天看来两国发生全面战争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两国既然已经由于土耳其击落了俄罗斯的军机,而俄罗斯现在已经是在全方位的在这个对土耳其展开报复。以俄罗斯这样一个战斗民族的性格,因为现在这个俄土之间的矛盾,他已经不仅是两国之间恩怨的一种爆发,他涉及到俄罗斯要在这个中东,要打击伊斯兰国,要支持巴沙尔叙利亚的政权,那么同时另一方面,土耳其一方面是要为了自己,这个同时我们看到俄罗斯非常聪明的利用支持库尔德人独立的这个方式,这只是俄罗斯在对付土耳其的方式之一了,筹码之一。

那么另一方面,俄罗斯也决心不让这个土耳其成为自己控制,至少是部分的控制这个中东局势的一个障碍。那么而且我们知道,俄罗斯确实有他战略困境,他在整个西方,现在已经是受到了北约全面的挤压。那么在乌克兰问题上,在克里米亚问题上,俄罗斯可以说是扳回了一局。那么现在又跟土耳其面临冲突,但是土耳其的处境也好不到哪去,土耳其和他周边所有的邻国,几乎关系都不好,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又跟自己的这个宿敌俄罗斯,又发生了一个正面的冲突,所以我们看到,近期以来,无论是大国政治的悲剧,还是地缘政治的变化,都在持续的在上演,持续的在出现,在转变,那么未来这对于中国在世界格局上地位有什么影响呢,值得我们关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俄罗斯 土耳其

何亮亮:俄全面报复土耳其 双方均面临困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30/87cafa84-5701-4aab-a941-418a61f7c3d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