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父亲致信IS:你们不会得到我的仇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巴黎连环恐袭后,一名名叫做安东尼莱里斯的法国年轻父亲,书写并上传了一封致伊斯兰国组织的信,在网络上被疯传。莱里斯在电台任职的妻子艾莲娜,13号晚在巴黎巴塔克兰剧院遇袭身亡,遗下丈夫和只有17个月大的儿子。当莱里斯知道妻子遇袭后,他在社交网站上用法文给伊斯兰国组织写了一封题为,你们将不会得到我仇恨的公开信,莱里斯在信中表明,若以愤怒回应仇恨,就会和恐怖分子一样无知,而对于失去妻子的悲痛和愤怒,他和儿子将会在未来的每一天里,以快乐和自由来报复。

核心提示:在巴黎连环恐袭后,一名名叫做安东尼莱里斯的法国年轻父亲,书写并上传了一封致伊斯兰国组织的信,在网络上被疯传。莱里斯在电台任职的妻子艾莲娜,13号晚在巴黎巴塔克兰剧院遇袭身亡,遗下丈夫和只有17个月大的儿子。当莱里斯知道妻子遇袭后,他在社交网站上用法文给伊斯兰国组织写了一封题为,你们将不会得到我仇恨的公开信,莱里斯在信中表明,若以愤怒回应仇恨,就会和恐怖分子一样无知,而对于失去妻子的悲痛和愤怒,他和儿子将会在未来的每一天里,以快乐和自由来报复。

凤凰卫视11月30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在巴黎连环恐袭后,一名名叫做安东尼莱里斯的法国年轻父亲,书写并上传了一封致伊斯兰国组织的信,在网络上被疯传。莱里斯在电台任职的妻子艾莲娜,13号晚在巴黎巴塔克兰剧院遇袭身亡,遗下丈夫和只有17个月大的儿子。当莱里斯知道妻子遇袭后,他在社交网站上用法文给伊斯兰国组织写了一封题为,你们将不会得到我仇恨的公开信,莱里斯在信中表明,若以愤怒回应仇恨,就会和恐怖分子一样无知,而对于失去妻子的悲痛和愤怒,他和儿子将会在未来的每一天里,以快乐和自由来报复。

莱里斯的信一发出随即在网络上被分享了近20万次,并被翻译成多国语言,数百万人阅读过此信,英国广播公司日前播出了莱里斯用英语朗读的公开信视频,希望他想传达的意念能让更多的人知道。

何亮亮:这是一位很普通的年轻的法国父亲,本来他过着普通人的日子,他有着一位年轻的漂亮的太太,他有一个出生不久的儿子,但是他们的生活却发生了巨大了变化,那就是恐怖分子夺取了他的妻子,也就是孩子的母亲的生命。那么这样的一个悲剧发生在一个普通人的身上,然后我们也看到了这个时代的特点,或者这个时代这个传播的特点。这位年轻父亲首先是用Facebook,发表了他自己用法语写得致伊斯兰国这个信,那么然后后来引起了大量的网民的关注,后来英国的BBC又专门访问了这位父亲,这位父亲就用略带法语口音的这个英语,又重新读了这封信,这样的话,这样传播的氛围就更广了。

我想这一位年轻父亲的,他的声音,他的信打动了世界上千千万万的同样也是这个普通老百姓。我觉得我从这里看到的是,就这一位年轻的法国父亲,他所展现出的那种精神境界,就是他不是以仇恨来对付仇恨,这是一种比仇恨更高的境界,这是很难得的,我觉得从这里面大概也可以看得出,法兰西民族的一些特质。

其实我们说所谓这个以怨抱怨,或者是用暴力来对付暴力,这本来有它一定的合理性,那么特别是像对于这样的毫无人性的恐怖分子,但是问题是,当你把自己致于跟这些恐怖分子同样的一种境界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我们说这个人类,这个良知到底都还在什么地方,这才是一个大问题,所以我们从这个为什么千千万万的网民,也都是普通老百姓,会从这个年轻的法国父亲身上会受到感动,我觉得他也给了我们一种启示,我们在这里没有必要去探讨这个文明的冲突,或者是这样的一个冲突到底有什么渊源,到底要如何解决,那么我只是就将心比心,把人性来做一个比较的话,那么那些对于跟自己毫无关系的人去痛下杀手的恐怖分子,那么实在是,我觉得是无法原谅的。

那么尽管这位年轻的父亲他也说了,他不会去仇恨这些人,但是他也不会原谅他们。那么其实我们知道这个基督教里面也有这样的一种就是宽恕,也有这样的一种精神境界,但是我想这个宽恕,这不是一个可以轻易宽恕的问题,那么从这里其实我也想到这样的一件问题,就是这位年轻法国父亲,一方面他感动了千百万人,当然也包括首先是法国人,因为这个传播本身是不分国界的。那么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法国平民所遭受的这样一种巨大痛苦和打击之后,但是他没有消沉,他也没有把这个仇恨完全发泄在那些杀害了他的妻子的这些恐怖分子身上,而是用一种很冷静的,一种语调在告诉他们,我不仇恨你们,因为如果仇恨你们的话,我就跟你们是一样的这个人了。

可另一方面,法国作为一个国家,作为一个民族,我们看这个奥朗德这个总统,他原来被认为是一个相当平庸的人,但是在这个今年以来,因为法国数次遭受恐怖袭击,那另一方面毕竟这个奥朗德是由法国人民选举出来一个总统,在危难这个时期,他还是表现出了一个领导人应有的这种气质,一方面他迅速的展开了全法国的这样一种动援,巴黎进入紧急状态,那么同时法国马上捐弃前嫌,和俄罗斯联合展开了,在地中海展开了反恐的行动,而且这个奥朗德是马不停蹄,先是跨过大西洋飞到了华盛顿,那么后来又在欧洲跟几个大国领袖见面。那么这两天又在巴黎要组织联合国的世界气象大会。

因为他用这些行动来表明,法国是不会被打垮的,当然未来,特别是那一些,我们知道这次的法国恐怖袭击事件都有一些这样的特点,那些祖籍摩洛哥但是来自比利时的这些年轻的欧洲人,那么这些人正是他们策划和实施了对巴黎的恐怖袭击,而且现在数量还不少。那么未来如何来对付这些人,而且我很好奇的就是,这些人当他们看到这位年轻的法国父亲的这封信的时候,他们是不是无动于衷,还是说也会受到某种触动,但是现在我们没有办法知道他们想法。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法国 IS

法国父亲致信IS:你们不会得到我的仇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30/26aed7c8-81da-4989-ab38-37740c58115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