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瑞德:俄美若动手可轻易灭掉IS 台湾交好保护费就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对于反恐这件事情,对台湾有两种看法,一个是以郝柏村为主的,他曾经投书在报纸上面,他提到台湾其实必须保持个中立,跟其他国家合作包括甚至跟美国,情报交流就够了,钱、装备、人其实没有必要介入的,这

核心提示对于反恐这件事情,对台湾有两种看法,一个是以郝柏村为主的,他曾经投书在报纸上面,他提到台湾其实必须保持个中立,跟其他国家合作包括甚至跟美国,情报交流就够了,钱、装备、人其实没有必要介入的,这反而会让台湾成为恐怖攻击的目标,但另外一派是的说法好像朱立伦他就提到了,觉得台湾应该要积极参与,要钱给钱,要人给人,因为我们必须要证明我们是可以提供帮助的一方。

凤凰卫视11月28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瑞德哥我接下来请教的是,其实对于反恐这件事情,对台湾有两种看法,一个是以郝柏村为主的,他曾经投书在报纸上面,他提到台湾其实必须保持个中立,跟其他国家合作包括甚至跟美国,情报交流就够了,钱、装备、人其实没有必要介入的,这反而会让台湾成为恐怖攻击的目标,但另外一派是的说法好像朱立伦他就提到了,觉得台湾应该要积极参与,要钱给钱,要人给人,因为我们必须要证明我们是可以提供帮助的一方,瑞德哥你怎么来看呢,台湾必须对于反恐这件事情上面应该要有什么样的态度面对?您怎么来看?

王瑞德:郝柏村跟朱立伦的立论听起来好像是不一样的,合适是因为他们两个人所站的位置一个是以军事为出发点,一个是以政治为出发点,所以两个人听起来是不一样,那事实上郝柏村因为他是军人出身,所以军人他第一个想到的是军事的目的可能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包括后果,政治的目的是以政治扩张到无限大,也就是说有关于包括台湾的影响力等等,所以两个人考量最终的目的地是不一样的,其实伊斯兰国因为他自己本身这个国家事实上是大概全世界近一两百年以来最残暴的一个地方,虽然他们自称是国家,事实上它是最残暴的,非常的残暴,残忍的程度已经远远的超过我们所知道的一些战争里面的一些行为,甚至于包括尤其是执行这个所谓的杀人,极刑的部分还有包括对女性的集体性侵的部分,甚至于强压当性奴的部分等等。

伊斯兰国如果在民主社会里面你是没办法存在的,可是重点在于这个地方,在精神上我们一定谴责这样的一个恐怖攻击为主的一个暴力的集团就对了,可是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的是台湾有没有能力,不要说台湾,全世界很多其他的地方包括其他的一些国家,亚洲的国家等等,你有没有能力直接等于说进入到这个反恐的实际行动里面,这是一个现实面。

为什么这样讲呢?如果你真的要打击的话,不客气的说,世界两大强权的俄罗斯跟美国现在不是都来打伊斯兰国嘛,如果单凭这两个国家,两个强权其中的一个国家其实都可以把他们给灭掉,可是问题是为什么会演变成现在这个局面,因为很简单,因为大家目前所采取的都是所谓的空袭的手段,而不是直接派出地面部队,美国经过了阿富汗战争,经过了伊拉克战争,他非常了解,奥巴马非常了解他好不容易从这两个战场里面脱身,他不愿意再派大量的部队进入到伊斯兰国里去作战,因为美国子弟的伤亡即将可能会影响到未来美国总统大选,所以那是他最大的考量,可问题是如果你不用地面部队的话,我们都知道空袭最大的杀伤的对象其实是平民,所以现在杀十个可能只有不到个位数的人是真的伊斯兰国的士兵,90%几乎都是无辜的平民,所以两大强权你们之间可以用真正用军事,真正有实力用军事的力量去解决,你们不去解决,那现在把这么多的国家拖下水的目的。

我说过美国是要影响他自己本身在扩大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所以台湾能做的就是除了后勤的支援你可以当然可以提供之外,另外在很多的包括人道救援,还有很多经费的部分,我相信美国人一定不会让你少出,他已经话讲出来了,美国人一定会,你就形同是交保护费好了,好像一定要给你,你要出钱,要出力嘛,至于出人的部分我觉得应该在后勤的部分还好,真正要你出动台湾相关的部队去参加反恐的可能性其实是非常的渺茫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台湾 反恐

王瑞德:俄美若真正动手 灭掉IS易如反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8/4068059f-dd37-4f8e-8c9f-5437d67292e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