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希雨:俄机被击落 默克尔静观其变显精明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土耳其原来希望北约给它背书的,但是希望这一次事件之后,也是一个摸底,发现北约和奥巴马这个态度极其的暧昧,可能土耳其心里也会觉得,合着北约和美国其实也是靠不住的。凤凰卫视11月30日《周末龙门

核心提示:土耳其原来希望北约给它背书的,但是希望这一次事件之后,也是一个摸底,发现北约和奥巴马这个态度极其的暧昧,可能土耳其心里也会觉得,合着北约和美国其实也是靠不住的。

凤凰卫视11月30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但是我看到现在国际媒体也有一种说法,就是说土耳其原来希望北约给它背书的,但是希望这一次事件之后,也是一个摸底,发现北约和奥巴马这个态度极其的暧昧,可能土耳其心里也会觉得,合着北约和美国其实也是靠不住的。尤其是你看在这一件事情发生轰轰烈烈这么多天了,有一个国家从来不说话,德国,这很神奇。德国是怎么了?一个成天好像曾经在这个反恐。

杨希雨:欧洲领袖。

郭燕:对,它好像就是我现在就似乎,我现在要做一个欧洲领袖,所以有一些可能对我经济发展各方面有干扰的事情,可能是不是想装作听不见、看不见?

李伟:我觉得,德国当然我觉得它不轻易放硬话,可能与二战这样一个历史或多或少也有点关系。因为它不愿意让自己国家再进入一种战争的状态。所以,这个是不是也是一种一个(原因)?

郭燕:有袖手旁观或者观望的态度吗?

滕建群:另外一个,我看它也是利益所在吧。比方说现在俄罗斯跟欧洲最大的一个贸易伙伴就是德国,它每年的话达到了600亿英镑这样一个贸易额。而现在跟法国只有150亿英镑,所以这就可以看出来,那么闷头发大财是德国的这样一个宗旨。所以从个人角度来说的话,默克尔跟普京也是比较铁的,这个关系非常好。

郭燕:阅兵式人家都去了。

滕建群:沟通非常好,所以默克尔应该说也需要普京在欧洲给她撑一把。因为现在欧洲的话,美国一出马亚太之后,好像没头似的。那么德国、法国、英国这三个国家老想抻头又抻不起来,那么就看自己怎么样纵横捭阖,利用外力来提高自己在欧洲的主导地位。所以,德国现在是不吭不哈,我觉得有它自身战略的意义。

郭燕:而且从欧洲的战略角度上考虑,欧洲现在这个德国、法国、英国实际上是在较着劲呢。

滕建群:对,这三个国家我觉得尽管德国在南欧来说的话,特别对默克尔的话,南欧国家对默克尔非常地厌恶,就是说这个是新纳粹的领导人,骂默克尔。但是在整个欧洲一片来说的话,默克尔这个领导力,因为她毕竟经济那么大块在那个地方,她说要接收20万难民,那她就接收了呀。那美国到现在好像前两天国会说不行,我们不能接,好像31个州,31个州,它总共50个州,31个州说我不接。默克尔她有这个经济做后盾,还是实力使然吧。

郭燕:是不是也有点怕引火烧身的感觉?

杨希雨:也不是,它是这样。就是说现在呢就是说刚才建群讲到美国重返亚太政策,我们这边是很紧张,然后有些像日本人很高兴,美国重返了,重点转过来,重点转移。别忘了,它重点转移,原来重点在那儿,它那边重点一转过来,那边不干了,就是那边有种失落感了。也就是说,现在你别看美国人对俄罗斯是咬牙切齿,但是欧洲人的心态是什么呢,你把重点转走了,你还让我跟你一块去咬牙切齿,这怎么可以?

郭燕:对。

杨希雨:也就是说,现在我们能看出来说,我们通俗地讲说,美欧联合在制裁俄罗斯,这是大的盘子是这么看。但是在具体操作上,美国和欧洲的这个程度是大不一样,特别是德国不一样,德国在里边除了刚才建群讲,就是说我必须得跟俄罗斯搞好关系,这里面有利于我在欧洲的领导地位。还有一条,必须跟俄罗斯搞好关系,万一搞僵了的话,美国不能替我硬撑着。所以,这个欧洲的切身利益和美国的切身利益在这里是不一样的,特别是美国这个重点一转移,,就是说美国在欧洲的那种战略信誉度事实上也在跟着走了,你重点走的时候,你对那个地方原来战略信誉度也这么大,你重点拿走了,它那个战略信誉度也相应在下降。这种情况自然造成有关国家,比方说德国现在跟美国政策是不同步的,那么在土耳其这个问题上,事实上就是说除了它有一种,就是说在欧洲要纵横捭阖的一个考虑以外,恐怕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它现在不变表态,就是说这个事儿现在还没有完全,万一俄罗斯拿出一点这个真才实料,说我根本就没那什么,这个时候,在俄罗斯现在是明显叫后发制人。在它拿出真才实料之前,你先表态了以后,你再怎么收场?所以说这一条也看出来,默克尔政权她还是比较精明,就是不光是不想得罪俄罗斯,就是说我先等,我先等你所谓的。

郭燕:静观其变。

杨希雨:所谓的全部的信息和证据掌握全了之后。

郭燕:然后再权衡利弊。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郭燕

首播时间:周六 19:15-20:00

重播时间:周日 21:40-22:25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欧洲 德国

杨希雨:俄机被击落 默克尔静观其变显精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8/04a81541-deca-456e-b108-54ec559a02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