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普京不会咽苦果 发飙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俄罗斯的这次事件,就是土耳其把它的军机炸掉的这个事件当中,它保持了前所未有的这种克制,这不太像普京同学的这个作风,不太像他的作派。对外他面对的压力是什么,对内他又如何来向国民解释这件事情,他

核心提示:俄罗斯的这次事件,就是土耳其把它的军机炸掉的这个事件当中,它保持了前所未有的这种克制,这不太像普京同学的这个作风,不太像他的作派。对外他面对的压力是什么,对内他又如何来向国民解释这件事情,他为什么会这么克制。

凤凰卫视11月30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就是最近一段时间,我看到大家都有一个一致的观察,就是俄罗斯的这次事件,就是土耳其把它的军机炸掉的这个事件当中,它保持了前所未有的这种克制,这不太像普京同学的这个作风,不太像他的作派。对外他面对的压力是什么,对内他又如何来向国民解释这件事情,他为什么会这么克制。

滕建群:现在这两天的话,我们看到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国际上。

郭燕:网上打的呼声一片。

滕建群:都说普京是一个飙哥。

郭燕:飙哥?

滕建群:这怎么没发飙呢,飙哥就是说为什么没发飙呢,我觉得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普京肯定不会就是吞下这个苦果。你看我们今天看到有报道,说这个土耳其这个车队在叙利亚已经遇到了袭击,有人就怀疑可能是不是俄军的一个。

郭燕:但是现在没有证据。

滕建群:没有证据。

郭燕:这有点像俄罗斯的作风。

李伟:不太像。

滕建群:所以从现在看的话,我觉得一个时间问题,一个手段问题,那么要报复的话,它可能有一段时间要准备。你比方这次把这个战斗机派出去了,因为它过去护航的话没有,就是在空中它就是一个对立攻击的苏55这个对立攻击的飞机,它起轰炸作用的。那么这次包括苏34都派出来了,另外这个S400也过来了,那么海上这个莫斯科这个导弹巡洋舰,导弹巡洋舰它主要是防空用的,所以都压在这个地区。所以我想如果一旦土耳其飞机过来一点的话,那马上就会作出反击的。所以这个昨天我们还看到一个俄罗斯的一个军事飞机,我相信俄罗斯肯定会把土耳其的飞机弄下一两架的,这个他能报这个之仇。这个可能我觉得是一个夸张的表现,那么至于用什么手段,我觉得俄罗斯普京手里边他有很多牌,他不一定是打掉几架飞机,以牙还牙这样一个做法。他比如说天然气。

郭燕:他已经断掉了,土耳其,乌克兰的都已经(断了)。

滕建群:包括像它还有这个核电站建设,四个核电站1200兆瓦这个大核电站,这全停了。那么对土耳其来说的话,我看这两天埃尔多安就说,我们可能看错了,也软化下来了,关键是普京在什么时间采取什么手段来报复。

杨希雨:我是觉得建群讲得对,其实就是时间问题,而且这个作为反击的手段,他确实,就是现在两边博弈,美国人讲这话,说两边各让一步,我说这纯属屁话。因为俄罗斯不存在让步或者不让步的问题,他自己的飞机被打下来,先说这飞机该不该打下来,我看了那个土耳其驻联合国大使这事儿出来之后,他那联合国大使给安理会写了一封信,英文写的。告状信,告状信这么些的,说两架俄罗斯军机,不明国际飞机侵入我国领空长达17秒。那么这个长达17秒,那么我们就注意到,到了第17秒的时候,它已经把人家飞机打下来了,而打下来的时候,又落到了那边的边境,也就是说,哪怕就是说这个不明国际飞机仓皇逃跑,跑也不行。就是说在你进入一个国家领空17秒的,到第17秒的时候已经被打下来,这个应该讲。

郭燕:蓄谋已久。

杨希雨:1945年以来,《国际法》实践当中绝没有,就比它牛的,比它弱的,各个国家都有过领空被侵犯,从美国到中国,到小小的国家,没有那个领空不被侵犯的。故意的也好,无意的,因为有时候天上飞的时候,你也搞不清,天上又不画线,对不对?故意的或者无意的侵犯就是不计其数。

郭燕:有惯例这就是说。

杨希雨:有警告,17秒的时候就给它打下来了,这事儿呢这是严重的一个不管说我们现在先不说这事儿,这是一个从未有的。再一个说,我五分钟之内向他喊了十次警告,五分钟他说他只进入了17秒,他五分钟之前就开始喊。

李伟:这个是有另外一个,因为他说俄罗斯这个飞机侵入领空,这不是第一次。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郭燕

首播时间:周六 19:15-20:00

重播时间:周日 21:40-22:25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土耳其 飞机

滕建群:普京不会咽苦果 发飙只是时间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8/2b807e4b-f0e0-4faa-8c5f-1786076a694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